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凌邕】北雪长风。1。

历史背景什么的就都喂三寸钉吧……

终于看了元凌,迫不及待地开搞啦!!



1.

 

元凌看了眼前方快马上越来越近的身影,及更前方的悬崖。

“大帅不可再向前了!”身后的玄甲军喊道。

元凌紧皱眉头,怎么那马上的皇帝是个瞎子吗!前方是悬崖也要闯?想及此处,便看见前方大周皇帝冠带尽散,向后飞了过来。元凌在马上一个侧身,冠带飞了过去。

那皇帝向后看了眼,元凌已经能够看清他了,他大喊了声,“皇帝陛下,前方悬崖,还是束手就擒吧,我乃大魏凌王,必不会亏待陛下!”

那陛下像是也想通了,速度慢慢降了下来,元凌正要勒马,突然不知从何方射出一支冷箭,正射进大周皇帝马上,马吃痛一扬,那皇帝竟被颠了下去,身下正是悬崖。

元凌心里一紧,当即手拍马鞍飞身向前去抓那陛下,一手抓着他的手另一手抓住悬崖上的树藤。

元凌向下看了眼,那皇帝惊魂未定正瞪大眼睛看着元凌,元凌向上喊了声,“谁在上面?”

“殿下!”玄甲军已有人俯在崖边。

“你们——”元凌刚一开口,那树藤连着的崖壁似是松动了,细小的碎石掉了下来,显然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。

“你松手吧,树藤快断了。”皇帝陛下喊了声。

“我松手你就摔死了!”元凌喊了声。

“难道你想跟我一起摔死?”皇帝挣了挣,“松开吧!”

“你别动!”元凌吼了声,崖壁又掉了一大块。

“殿下!”上面玄甲军已有绳子放下。

可为时已晚,树藤又松了一节,元凌喊了声,“你们带人到崖下寻我,我必不会死在这!”

“殿下!”

树藤扑扑簌簌地断开,元凌与大周皇帝双双掉下。

 

越是情况危急,元凌越是冷静,他伸手又抓住了一段树藤,可这树藤已死,根本救不得他们,但却减缓了他的落势。那皇帝挣着元凌的手,“你!”

“别乱动!”元凌怒吼,又再去抓树枝。就这样落一段停一段却又再落,却让他们真的掉下了崖底树冠间的藤蔓上。

元凌看了眼离地面距离已经不高,便松了手翻身跳了下去,地面除了落叶枯枝,倒还算平整。元凌抬头看着周王,“跳下来吧!”

皇帝深吸了口气看着地面,“跳?”他眨了眨眼睛,“这也……太高了吧……”

元凌皱了皱眉,“你不会武?”

皇上咬着唇,不说会也不说不会,元凌又说,“快跳啊!”

皇帝咬着牙闭着眼松手跳了下去,下落的失重感还是让他心慌地大叫,却感觉自己被硬生生地停下了,皇帝睁开眼看见元凌正抱着他,“你早说你不会武,我可以让你拽着藤蔓滑下来,陛下!”

皇帝眨了眨眼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看了看元凌又看了看自己,元凌将他放下了地,看他无碍才开始四处去查看。

皇帝喘匀了气正了正自己的衣领,他的冠带都掉了,头发散乱披在肩上,他用手拢了拢,又看了看身上,长袍袖子都在掉落途中扯出了口子,虽是如此,可他却毫发无损,还多亏了凌王。

大周皇帝转身去找元凌,元凌走了回来说,“陛下不用惊慌,我们在这等着玄甲军来即可。”

皇帝叹了口气,勉强微笑了下,轻声说,“多谢凌王殿下。”

元凌看着皇帝说,“陛下究竟是陛下,不论是赴死还是被擒都从容不迫。”

周王笑着摇了摇头,“殿下不知道我大周情形,我,死或不死,擒还是杀,对大周都没有分别。”

元凌自然是听过大周权相一手遮天,皇帝一换再换,都只是权相的傀儡而已,他只是没想到大周皇帝会当着他的面如此说。

“我掉下崖的那刻,怕是已经立好了新君了,”皇帝歪着头笑着说,“要叫殿下失望了。”

元凌走近了几步,“此处没有别人,你若不想笑就不要笑。”

皇帝愣住了,看着元凌的眼睛。元凌从来看人都是目不转睛,皇帝被他看得颊上飞红,低了低头,却瞥见了元凌的手正向下滴着血,他伸手抬着元凌的手,“殿下……”

“不碍事。”元凌说着要放下。

皇帝却紧握着看向元凌摇了摇头,他摸了摸身上的汗巾还在,便扯下绑在了元凌手上,“既是为了救我,好歹让我谢您一谢。”

元凌点了下头,“那就多谢陛下了。”

皇帝抿了抿唇,“身已至此,还哪有什么陛下,我名叫宇文邕,殿下可以——”

“我叫元凌,”元凌打断了他的话,“不叫殿下。”

宇文邕愣了下,轻笑了出来,正值此时,清风徐来。

元凌一直觉得宇文邕的笑容像什么,直到看到清风吹拂着宇文邕的长发和广袖,一阵树林中的潮湿青气扑面而来,温和沁人。

 

宇文邕带着笑意说,“元凌兄可知,这是我几年来最真心实意的笑。”

“元凌兄?”元凌上下打量宇文邕,“我是不会叫你宇文兄的。”

宇文邕歪了歪头,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瞧着比元澈大不了几岁,叫我兄长不吃亏!”元凌摇了摇头,终于笑了出来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