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凌邕】北雪长风 番外

当当当当!!!!


仅剩下最后几本的《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》!!!


要收藏的小伙伴们请抓紧时间啦!!


要看的小伙伴们请戳进主页试看!!


通贩链接






过千山明月



斥候回报!前方敌军大周上阳军,我军还有八十里接敌!

六十里!

三十里!

 

元凌骑在马上,在隐没了旗帜名号的玄甲军与大周昌明军的联军最前方,手握归离剑静待敌军的靠近,此役过后,宇文护最后的屏障已被他们打碎,宇文邕可堂堂正正地回归长安,执掌大权。

而这一次,他会是名副其实的大周皇帝。

军中一阵马蹄声慢慢靠近,元凌回身探查,却看到了一身戎装的宇文邕骑马而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元凌皱紧眉头,“后方出事了?”

宇文邕仍是未语先笑,如清风拂面,“大帅多虑了,后方无事。”

“那你来何事?马上要接敌了,你快退回去!”元凌急道。

宇文邕低了低头,却是未动,元凌瞪着眼睛,“还不走?”

“兄长维护我,我心领了,可这即将面对的是我的敌人,打下的是我的江山,我若仍是龟缩在后方不敢上前,岂不是辜负了兄长的苦心?”宇文邕抬眼看着元凌的双眼,“凌兄放心,我不会冒然跟着你冲过去杀敌,我也知道自己的斤两,不会拖累您的!”

“你明知我不是在说你拖累!”元凌道。

“兄长……若我自己都不上阵,将来要怎么对人说这天下是我打下来的?”宇文邕毫不退让。

“宇文!”元凌叫了声。

“你和玄甲军终究是要走的……”宇文邕低了低头,“难道能护我一辈子吗?”

元凌愣了下,不知何故心中隐隐一痛。他当然会离开,他是大魏凌王,他还有自己的国家百姓要顾,还有自己的王图霸业要求。

“……交兵后,你到弓箭手阵中去,没有军令,不可擅动!”元凌看向宇文邕。

宇文邕笑了出来,“多谢兄长!”

 

上阳军有六万之众,联军只有三万人,若是硬攻必然抵挡不过,只可用计智取,而作为三军主帅的元凌和大周皇帝的宇文邕就成为了最好的诱饵。

上阳军中有令,取皇帝首级者,赏千户侯!

上阳军集中主力攻打正面应敌的联军,他们深知联军人数远弱于自己,却未想过每一名玄甲军都是一骑当千的精锐。玄甲军受元澈、副将战元代领,左右包抄上阳军,意欲将它一们口吞食。

可在包围之前,正面应敌的元凌面对如潮水般不断涌来的上阳军,已是筋疲力尽。

一支狼牙箭破风而来,正中与元凌交战的上阳军副将脖颈。元凌连忙回身杀死攻来的士兵,向着狼牙箭来处看了眼,宇文邕坐在马上已将弯弓拉成满月,顿时一箭又出,正中元凌后方的敌军。

宇文邕冲着元凌举了举弯弓,元凌举起归离剑大喝一声,“合围!”

战鼓响起,玄甲军从四面八方突然杀出!

 

上阳军开始做困兽之斗,胡乱冲撞,联军阵列被冲散,元凌一时竟再无法找到宇文邕。

“宇文!”元凌砍掉了一名马上敌军,翻身上马边寻边喊,“宇文邕!”

“大帅!”昌明军副将摇金喊了声,“陛下被围困阵中!”

元凌在马上远远一看,宇文邕被敌军团团围住正在尽力厮杀,他当即起身脚点马鞍向着宇文邕而去。

宇文邕正是双拳难敌四手之时,突然看见元凌从天而降,震碎了一排长矛,将自己护在身后。

“元凌!”宇文邕叫了声。

元凌点了点头,“阿邕别怕!”

宇文邕笑了出来,这正是他与元凌说过的,在他幼时他的母妃时常对他说的话。

二人渐渐从阵中撕出个口子,正值此时一支冷箭向着元凌后心而来,宇文邕见状已无暇思考只身去挡,元凌早已发觉,转身抓着宇文邕转了个圈,将他扑倒在地,冷箭射在了地上!

耳边响起了一阵杀声,敌军纷纷倒地,元澈高喊了声,“四哥,四哥你没事吧!我来迟了!”

元凌抬起头来应了声,“没事!你来得正好!”接着低头看着宇文邕,“你没事吧?”

宇文邕惊魂未定,摇了摇头。元凌起身,伸手将他拉了起来。

联军大败上阳军,宇文邕胜了。

 

士兵休整,将帅回营,宇文邕则亲自去战俘营劝降上阳军主帅。庆功宴时,元凌才见到消失了几个时辰的宇文邕,他与大周的将士们坐在一处饮酒欢歌,好不热闹。元凌见状突然想到宇文邕说,你终究是要走的……

他要离开了,他无法再把这缕霁月清风护在身后了,他无法再说,阿邕别怕……

“四哥!烤羊腿!”元澈举着个羊腿给元凌。

元凌看他一眼,“你自己吃吧!”

元澈已经喝高了,“那……喝酒啊!”

元凌看着宇文邕正举着杯子同人饮酒,扭头看了眼元澈,“你一会自己回营帐小心些,我先走了!”

“四哥!大伙正热闹,你走什么!”元澈说着,元凌已经回营帐了。

 

元凌回到营帐,生着不知从何而来的闷气,卸下了军甲扔在地上,想要倒茶却发现壶是空的,这把无名邪火越烧越旺,他狠狠把壶摔在地上。

刚进账的宇文邕被吓了一跳,看着地上的壶又抬头看着元凌,“大帅这是怎么了?”

元凌回身看见宇文邕,心中突然狂跳,却又不知这是为何,只得说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看到你独自一人走了,还以为有什么军务,又去问元澈,元澈喝得已经认不得我了。”宇文邕笑着说,“我只得自己来寻你,兄长为何离开了?”

宇文邕走到元凌身边,一双眼睛映着账内烛火,熠熠闪光。元凌不敢多看,只得转身,“我想早点休息。”

“哦?”宇文邕捡起了水壶放在桌上,又看了眼军甲,元凌一向以玄甲军为荣,不会如此对待军甲,宇文邕走过去拾起军甲,元凌看到急忙大步过去抢来,“我自己来——”

“嘶……”宇文邕的手被军甲甲片划了一下,沁出了一丝血。

元凌将军甲挂在架上,转身看见宇文邕正噙着手指,“怎么——是我弄伤了你了?”元凌急忙来到宇文邕身边,宇文邕看了看手指摇了摇头,“无妨。”

元凌握着宇文邕的手仔细查看,低头噙在唇间。

宇文邕睁大了眼睛,僵在原地,“兄长……”

元凌突然热血上涌,他这是干什么呢?他松开了宇文邕的手,支支吾吾地说,“抱歉……”

宇文邕脸颊泛红,“兄长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“宇文!”元凌拉着宇文邕的手。宇文邕回身看着他,元凌却突然找不到理由为何要拉住他,他张了张嘴,“你……”他胡乱想了想,“你今日为何要替我挡箭!”

宇文邕咬了咬唇,“我……”

“你若受伤了怎么办!”元凌厉声道,“你为何如此不珍惜自己!我以为你立誓要夺回大权已经改了你的心性!你若是今次死了,我们这一路走来到底还有何意义!”

宇文邕被元凌斥责得愣在当场,哽着喉咙说不出话来,元凌又道,“以后你就给我呆在后方,不许上前!”

宇文邕没有回答转身离开了大帐。元凌皱着眉,恼恨自己,“我……我这是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
 

宇文邕沾着热水擦拭自己的身体,将热巾子敷在身上青紫的地方,听到背后有响动他转身一看,元凌正站在屏风处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宇文邕没有说话,与元凌相互对视,元凌错开了眼光,宇文邕才放下巾子披上了中衣,走到元凌身边,“兄长还需要问我为何?难道易地而处,你不会替我挡箭吗?”

元凌看着宇文邕,“你……”

“我不是不珍惜自己,”宇文邕轻声说,“只是……若是你有任何闪失,这江山对我也没有任何意义了。”

“宇文……”元凌如此贴近他,以至于能闻到他身上的潮气,“你……你是大周的皇帝,有些事情你不能做……”

宇文邕悲伤地笑了下,“……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他低下了头,“也不知当个皇帝有什么好……”

元凌见过这个笑容,在宇文邕说出宇文护权欲熏天,谋害他的兄长和他本人时,宇文邕时常都是这样苦笑着。

元凌一把拉住宇文邕拽到了怀里,“可我们还没有到长安,你还不是皇帝,你被我俘虏了,你是我的阶下囚!”

“元凌!”宇文邕睁大了眼睛看着元凌低头吻上了自己。

 

饱饱们上马车也是要票的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