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11

不知道为什么,就想抓一把狗粮吃吃。


11.


佛爷一早看见小满等在客厅里,佛爷问了句,怎么这么早,你们爷还没起呢。

佛爷。小满乖巧地打招呼,昨天八爷吩咐让我一早来,今天收货去。

收货?佛爷皱了皱眉。

八爷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,看见小满问,吃饭了吗?

佛爷转身说了句,你这个样子还要出城?不许去!

八爷瞪大了本来还没睡醒的眼,佛爷,我的生意也要做啊,不收货我卖什么!

先关门,等你养好了再说。佛爷穿戴好了军装转身看着齐铁嘴,别以为我不会看着你,敢让我知道你偷跑出城,我就给你上家法,听到吗?

啊~齐铁嘴皱了皱眉,想要哄着佛爷松松口,佛爷,那是你放开我之前的家法还是放开我之后的?

佛爷看着齐铁嘴,弯着嘴角笑了下,就是你最怕的那个,你怕哪一个?

齐铁嘴嘟着嘴,低了低头,瞥了眼小满。

佛爷竖起手指点了点齐铁嘴,乖一点。


那怎么办啊爷。小满问了句。

怎么办,我怎么知道怎么办啊!齐铁嘴撇了撇嘴,你没听佛爷说要给我上家法啊。

小满翻着白眼,爷,说实话吗?

说什么?

我听佛爷说枪毙了你都听了好些年了,你不也活得好好的?

嘶!齐铁嘴拍了下小满的脑袋,找死呢你!齐铁嘴转了转眼睛,好像也是。


一主一仆乔装一番出了城门。

八爷还是穿着道士的衣服,宽袍大袖的刚好遮住了肚子。他回头看了眼城门笑了下,跟小满说,咱们找辆车,快去快回,别让佛爷发现了。

谁知刚出了城门不到一里,便看到了路边停了辆车,张副官站在车边,对着齐铁嘴微笑,八爷,等您多时了。

齐铁嘴睁大眼,你……我……齐铁嘴看了眼车,眨着眼睛,佛……佛爷,在里坐着吗?

张副官笑着不回答。

齐铁嘴咽了咽,慢慢往前走到车边,张副官开了车门,齐铁嘴向里探头看了眼,没有人。齐铁嘴转身打了下张副官的帽子,没有人你不说,吓死我了!

张副官动了动帽子,得逞地笑了下,八爷上车吧,佛爷说你要是在家待不住,就把您带到司令部去。

司令部我可不去。齐铁嘴转身要走。

副官一把拉住八爷,不去也行,但是要我亲自送回家,在家看着,寸步不离。

佛爷这是养狗呢!

张副官撇了撇嘴,八爷您抬举了,你看五爷家三寸钉多听话,你可不如他。


齐铁嘴和小满被押上了车,开回城里。走到半路,在十字路口迎面过来了一辆车,本来路上就不宽敞,这车还非要别在了他们的车跟前,两车堵在路口,水泄不通。

怎么回事,那是谁的车?齐铁嘴问。

张副官下车看了眼,正准备上前理论,那辆车的窗户摇了下来,霍仙姑。


霍家本来与齐家井水不犯河水,八竿子打不着,只是因为吴老狗当初跟霍仙姑那点渊源,吴老狗去找齐铁嘴卜了一挂,齐铁嘴说了句,镜花水月。吴老狗也深以为是,就断了联系。霍仙姑什么样的人,吴老狗竟然敢甩了他,由此将五门、八门都视为仇敌。

齐铁嘴得知以后躺在张府沙发上耍无赖耍了半宿,哭诉自己无辜躺枪,张大佛爷被他闹得缺觉发火说,你要做就他妈快点上床,不做就别在这闹我,以为我是给你解闷的吗!

齐铁嘴听这话就收起了哭诉,起身说了句,那还真是打扰张大佛爷休息了,齐铁嘴告辞。

佛爷也觉得说话有些重,只是拉不下脸来道歉,只能看着齐铁嘴出了家门,让副官开车去送,齐铁嘴也没有上车,走回了家。

第二日,张副官再去八爷盘口时,小满回到,八爷进山收货,归期不定。

值此,是佛爷和八爷滚在一起之后的第一次吵架,原因简直跟扯淡一样。

张大佛爷挣扎了几天坐立难安,终于下令派人去打听八爷到底去哪收货,打听到齐家在湘潭有处外宅,张大佛爷驱车奔去了湘潭。

齐铁嘴在湘潭过得好像是舒心快活,遛鸟逗猫,划船听曲,还喝着小酒,只是心里还是难受的,只不过让自己做些别的事来排遣排遣,好不去想那尊长沙城的大佛。

车子一入村就有人来报八爷,八爷皱了皱眉,他们打听到这倒不奇怪,这回必定还是张副官来,反正说什么他也不会跟张副官走,趁此断了干净。

齐家外宅处在高坡上,坐北朝南,面对湘江,张大佛爷车到了坡下就停下了,徒步一步一步走上了坡。

齐铁嘴正趁着阳光和暖,在高坡上坐着晒太阳吃崩豆,却老远看见那一身军装斗篷一点一点地走上来,他一惊之下,连忙跑回了宅院大喊,关门关门!

佛爷看到了齐铁嘴,紧跑了几步,冲到了宅门口,两个家丁正要关门,被佛爷双臂一撑震开了。齐铁嘴站在堂屋门口,张大佛爷,你冲进我们家要打家劫舍吗!

张大佛爷低了低头,迈过了门槛,齐铁嘴指着他,站着别动!

张大佛爷站在门廊下,老八,跟我回去吧。

齐铁嘴眯了眯眼,我齐铁嘴虽然手无缚鸡之力,却也不是可随意为人轻贱之人,张大佛爷——

是我的错,以后不会了。佛爷打断了齐铁嘴的话。

齐铁嘴侧过脸,本来就是悖逆之事,不如趁早——

老八。佛爷走近了几步,齐铁嘴瞪着佛爷,佛爷停了下来,站在庭院中间,我承认我之前考虑你太少,以后不会了,你要怎么样能原谅我,要我做什么?

佛爷,你堂堂老九门之首,长沙一方霸主,你想要什么样没有,你这又何必呢?

我不想要什么,佛爷摇了摇头,我只想要你。

齐铁嘴瞪着眼睛看着佛爷,佛爷说这话也觉得尴尬,你走以后……我才发觉,其他一切都不重要,只有齐铁嘴这个人才重要。

齐铁嘴转过身,大口大口地呼吸,我的乖乖,这是要干什么!

佛爷伸出手指发誓,我张启山在此起誓,若我有负于齐铁嘴,便教我——

哎哎哎!齐铁嘴转身跑下台阶,捂着了张大佛爷的嘴,这里是我们家老宅,不可随意起誓,里面都是祖宗牌位,你别胡说,到时候我都救不了!

佛爷盯着齐铁嘴,拨下了齐铁嘴的手,说完了整个誓词,便教我死无葬身之地。

佛爷!齐铁嘴喊了声,我知道您不信这个,可是誓词是能随意说的吗!

佛爷放下手,看着齐铁嘴,我没有随意,我并没有不尊重你的祖先或是你的手艺,我更不会不尊重自己的誓言,我说得我都会做到。

你……齐铁嘴张着嘴却头一次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跟我回长沙吧。佛爷抚着齐铁嘴的脸颊,嗯?

我……

佛爷想了想叹了口气,若是你还想在这住,我便在你家坡下守着,你什么时候消气,什么时候我们再走。

齐铁嘴转身进了堂屋,佛爷喊了声,老八!

我去收拾东西。齐铁嘴回头说了句,佛爷微笑着点了下头,我等你。


回家之后,八爷才知道国民政府刁难张大佛爷,让他一个头两个大,麻烦的不得了,张大佛爷心烦意乱,还正碰上八爷在家胡闹,以佛爷这暴脾气直接拔枪都是有可能的,一怒之下口不择言,已经算是关系匪浅了。

可佛爷这边知道了来龙去脉,就盯上了霍仙姑。

怎么?不知道八门是大佛爷在罩着吗?


评论(7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