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14

让八爷多帅了几秒~



14.

八爷下车就觉得三爷的宅子有些乌烟瘴气。

这种晦气并不是寻常人能看见的,八爷觉得心里一紧,手里默默地捏了个卦。

坎卦,不太好。

三爷看了眼八爷的神情,八爷这样子是……

八爷笑了下,三爷多虑了,您找我来是什么事啊?

半截李的生意做得极大,一直与张大佛爷没有大的往来,与二爷更只是点头之交。

 

实不相瞒,是屋里的事。

八爷想了下,是嫂子的事?

三爷点了点头,嫂子最近寝食难安……时常会看见鬼影,有时还会,看见我哥。

八爷点头,我明白了,老九那里有说什么吗?

三爷引八爷入府,郎中只说,多梦属正常,其余都好。三爷叹了口气。

八爷笑着说,三爷放心,这是老八的老本行,交给我吧!

 

绕到了后府,三爷推门时,嫂子正在小憩,八爷避了避,听见三爷进门轻叫了声,嫂子。低声说了几句,又叫了声,八爷请进。

八爷进门拱了拱手,嫂子,老八叨扰了。

嫂子身孕月份大了,正要起身,却被三爷按着,嫂子坐着别动了,老八不是外人。

对对,自己人自己人。八爷笑着说。

三爷看着老八,你也快坐吧,你这身子也累不得,让佛爷知道了,饶不得我。

三爷说笑了。八爷尴尬地清了清嗓子。

三爷正想坐下,八爷却又站了起来,三爷,早就听说您家的糖水特别好喝,能不能赏我一碗啊?八爷眨着眼睛,看向嫂子。

嫂子笑了出来对三爷说,那你让人去端一碗给八爷送来,你去忙你的,让八爷陪我说话。

三爷点了点头,转身走了。

 

嫂子直看着三爷的身影消失才看回了八爷,嫂子是个极温柔贤惠的女人,美得柔情似水,毫无攻击性,比霍仙姑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更讨人喜欢。

齐铁嘴之前也只是远远地看见过一眼,后来听吴老狗说过,要是我有个这样的嫂子,我也不能让给别人。

当时,齐老八、解老九就指着狗五,你说霍仙姑怎么没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呢?

 

听说嫂子最近睡不好?八爷轻声问。

他多虑了,郎中都说了没有大事。嫂子缓缓地回应。

嫂子是担心三爷?嫂子蹙了蹙眉。八爷点了点头,起初是担心他在外出生入死,而后又担心他树大招风,对吗嫂子?

嫂子眼睛看向低处,八爷又说,还有就是……

嫂子抬眼看着八爷,八爷笑得牲畜无害,嫂子看我怎地?

你,和……

八爷低头笑了下,我老八这辈子没什么大追求,一不想扩大盘口,二不想建功立业,只是希望佛爷与我都安好,每天晚上回家能吃口莲藕猪蹄就好。

可是……

嫂子,市井流言最是无谓,只要您不介意,日子照过,太阳照升。

 

谈了一会,老八才拿出罗盘,拿起两枚通宝,朝罗盘上扔下。

上乾下震,天雷无妄。

三爷一直守在门外,此时迈进了门,如何?

齐铁嘴想了下,便笑着说,三爷别急,老八这有几句话要对您说。

三爷点了点头。

嫂子现在心绪不宁主要是担心三爷,还需要三爷时常陪护,这阴阳调和才是顺遂。八爷想了下,三爷近期还是放一放生意,多在家里陪伴嫂子为上。

 

多说了几句宽心的话,八爷便辞了嫂子出门。

三爷陪着出了门接着问,八爷有话直说。

三爷近几日地下的生意万不可再做,千万不可再牵扯人命,否则大凶。

三爷睁了睁眼,八爷想了下,府内阴气还需要三爷才能镇住,请三爷务必最近蛰伏一阵。

八爷又拿出来一面铜镜,此铜镜驱邪避凶最是灵验,按说应该送给三爷,可这是我的传家之物,只能先借与三爷,挂在后府,待嫂子生产之后,阴气散去,自会好转。

传家之物?这怎么好——

八爷笑了下,三爷不必挂怀,既是自己人,但用无妨。

那你呢?你这……不是更需要吗?

八爷低头笑了下,我……我们家不是有尊大佛嘛!百无禁忌。

 

佛爷回家看见齐铁嘴正好端端瘫在沙发里昏昏欲睡,佛爷坐在旁边拍了拍齐铁嘴的脸,别以为装睡就能逃得过家法了!

齐铁嘴突然睁开眼,佛爷您回来了。

你真睡着了?

嗯,齐铁嘴点了点头,今天累得要命,腰都要折了……

那你还跑!

齐铁嘴嘟着嘴,我下次不敢了。

佛爷看齐铁嘴实在困得睁不开眼,摇了摇头,记在账上吧。

 

当晚,就有了异常。

齐铁嘴大喊大叫地从噩梦里惊醒,大喘着气,出了一身冷汗。

佛爷起身看着他,你怎么了?

齐铁嘴勉强笑了下,做噩梦。齐铁嘴闭着眼睛定了定神,口中默念了几句咒语。

揭谛揭谛,波罗揭谛,波罗僧揭谛,菩提娑婆诃。

佛爷揉了揉齐铁嘴的头发,有我保佑你。

齐铁嘴回头看着佛爷笑了出来,多谢大佛爷。

谁知当晚齐铁嘴就再也没有睡熟,一闭眼心上便七上八下,直默念了一晚上咒。

 

第二日,齐铁嘴精神明显不济,听着佛爷和副官说话,他便歪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副官说着就看了眼八爷,佛爷回头看见八爷睡着了,便指了指,我们出去说。起身将八爷的腿抬起放在沙发上,拿起自己的睡衣盖在八爷身上。

 

八爷是被佛爷晃醒的,佛爷摸着他的脸,脸上又是汗又是泪,湿乎乎一片,佛爷疑惑地看着他,你怎么了?

佛爷?八爷眨了眨眼睛,上前搂紧了佛爷的脖子,佛爷……

老八?佛爷拍着八爷的后背,你哭什么?

我梦见你来救我,然后……然后就……

佛爷皱了皱眉,这么久的事,想他干吗?

 

八爷裹着佛爷的睡衣,窝在沙发里,我的铜镜借给三爷了。

佛爷抬了抬眉毛,你知道自己八字轻,还敢外借?

八爷皱着眉,半截李不是什么人都会结交的,他的生意大,人又心狠手辣,他可不会看您跟他都属上三门,他就一定会帮您。

佛爷眨着眼睛笑了下,老八。

八爷叹了口气,我知道您要说什么,以您的本事,自然没有他也不在意。佛爷点了下头,八爷接着说,长沙局势动荡,各方关注,多一个帮手,总比多一个敌人好。

佛爷盯着齐铁嘴。

齐铁嘴低了低头,老八能帮您的不多,可这是天赐的良机结交三爷,天予不取,必受其疚!

那你自己怎么办?佛爷抬了抬眉毛。

我无妨,我一个男人也不会做几天噩梦就受不了。齐铁嘴摇了摇头。

佛爷起身坐到了齐铁嘴身边仔细看着他,齐铁嘴眨了眨眼睛,你看着我干吗?

佛爷笑了起来,我就说,你的本事可不止撒娇耍赖。

齐铁嘴低头笑了下,是佛爷喜欢看我撒娇耍赖,怎么倒说我。

若论看透人心,没人比得过你。

齐铁嘴抬眼看着佛爷,我只要知道佛爷想要我什么样就够了……

佛爷抬手拿下了齐铁嘴的眼镜,盯着他的眼睛,那佛爷现在想要你什么样?

齐铁嘴抿了抿唇,佛爷想要……

佛爷捏着齐铁嘴的下巴贴近了唇瓣,嗯,是想要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