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21

重刷九门,我就想说一句,这个剪辑怎么还不原地boom!

导演你剪下来的那堆废片都可以重新再演一遍老九门了!!

想看那堆废片……sadsad……



21.

齐铁嘴往车上放好了过冬的棉衣,交代小满收好各家的租子,就上车回张府。

车行路上,街上的行人好像比往日的多。

 

今天街上这么多人啊。齐铁嘴说。

开车的是张府的司机,笑着回了句,八爷,明天仲秋节啊。

哦哦哦,瞧我,我还收租子呢,把这事忘了。哎?家里有人做月饼吗?什么馅啊?我记得佛爷好像不喜欢吃月饼吧,往年你们家都没有月饼。

今年指定有,佛爷抓来的吴师傅——

喂!

哦哦,佛爷请来的吴师傅,特别会做,已经老早去准备馅料了!托八爷的福,我们也能尝尝了!

齐铁嘴嘿嘿嘿地笑起来,小虎牙都露了出来,好说好说~

 

要说张大佛爷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喜好,除了大凶之外,其实并不多,酒色财气哪个都不爱,带出的张家军个顶个都像小副官似的,又骄傲又死忠。

用八爷的话讲,跟个罗刹鬼一样,整日靠吓唬别人活着。

住了一段张府之后,八爷觉出来,佛爷府上的人也跟他带出的兵一样,路上看见什么都好打抱个不平,不管有没有武艺,都是暴脾气。

都是大佛爷惯出来的。

 

司机停下了车,齐铁嘴问了句,怎么了?

我好像看见有人在调戏那个姑娘。

齐铁嘴摇下窗户伸头一看,三个大男人把两个姑娘围在中间,齐铁嘴看着那身形眼熟,我的个妈呀!他连忙开门下车,大喊了一声,夫人!

被围的女子扭头看见齐铁嘴松了口气喊道,八爷!

齐铁嘴急忙走了几步,却被两个男人拦住,你管什么闲事!滚蛋!

你们好大的胆子,知道这是谁吗!夫人,你没事吧!

女子向着八爷走过来,却被人一把拉着,女子又拼命地甩脱了那人的手,八爷喊了声,放手!我告诉你们,这是我们二爷的夫人!识相的就该夹着尾巴滚蛋!再来纠缠,小心你们的狗命!

阻拦齐铁嘴的人看着他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,以为他是虚张声势,又看他身形古怪,明明不像胖子却挺着个肚子,两人嘲笑了起来,伸手推了一下。

齐铁嘴这身子板哪经得起他们一推,跟着就被推搡到车上,司机扶住了喊了声,八爷,您怎么样!

还管我干什么!把夫人救出来!

可司机真的只是个司机,没有半点武艺,要去解救丫头夫人,却被人推倒在地连踢带打,丫头倒是跑到了八爷身边,可是几个人又围了上来。

齐铁嘴冷汗直出,半点力气都用不上,只能挡在丫头面前。

 

忽然,自那群人身后出现了两名白衣女子,起手刀劈了下来,出其不意攻其不备,将三个人都打翻在地。

齐铁嘴认识这两个女子的装扮,他左右看了眼,果然看见了霍仙姑走了过来。

霍仙姑瞥了眼地上的人,带回去。

齐铁嘴松了口气,仙姑啊,你可真是……来得太是时候了!

霍仙姑根本不看齐铁嘴,你一丁点武艺都没有,还逞什么能!张启山手里兵那么多,怎么也不舍得派人保护你?上次不是还耀武扬威地说什么要照顾你吗!

齐铁嘴扶着腰笑了下,你还是担心我的嘛!

谁会担心你!少往自己脸上贴金!霍仙姑终于看向齐铁嘴,你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德行!我当初就跟你说,他一个外来的不能相信,你还非要帮他!现在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!

霍家、齐家、解家,皆是长沙世家名门,同属下三门,世代相交,情同手足,不是一般的情谊可比。

齐铁嘴撇了撇嘴,对了,这位是二月红二爷的夫人。

霍仙姑鞠躬见礼,夫人。

丫头还礼,多谢霍当家。

霍仙姑对着身后两人,你们跟着他的车,见到张启山把今天的事好好说,说人在我这。

齐铁嘴瞪着眼睛,不用了吧!

霍仙姑瞪着齐铁嘴,我什么时候要听你的话了!我可还恨着你呢!

齐铁嘴无奈地念叨了句,唯女子与小人——

齐铁嘴,你再说一个字!

唔……

 

齐铁嘴把丫头送回了家,让司机小哥自己去看看伤势,说丫头夫人着实吓得不轻,他要陪着进屋说话。

齐铁嘴问道,陈皮呢?整天看他阴魂不散,怎么今天用他的时候就没影了?

丫头笑了下,他也是好心,说仲秋给我们抓螃蟹去了。

齐铁嘴笑了下,倒是孝顺~我什么时候能有个孝顺徒弟就好了~齐铁嘴看着霍家的两个姑娘一直站在院里,两个姐姐,你们要不要坐下歇会喝点茶啊。

没有一个人回答。

切。齐铁嘴扭头跟丫头说,霍家的妹子漂亮是漂亮,就是太冷了,都跟霍仙姑一个样!

丫头笑了下,八爷你没事吧,我看他推你——

正说话,听见二爷进了大门就急匆匆地喊了声,丫头!

二月红疾步进了堂屋,直冲着丫头走了过去,我听人报信,你怎么样?

没事的,八爷恰巧路过,帮了我。

 

齐铁嘴本来看见二爷进来,就起身挪了挪地方,向着院子里走,却看见跟着二月红进来的佛爷,佛爷慢慢地进了堂屋,看着他,你怎么在这?

你怎么也在?齐铁嘴歪着头问他。

我找二爷喝酒,听说夫人——佛爷皱了皱眉,你也碰上了是吧!

齐铁嘴点了点头,我回家半路碰上夫人,不能眼看着不管啊!

佛爷瞪着齐铁嘴,你?你去有什么用!

佛爷你怎么说话的!

佛爷指着齐铁嘴,责也不是怪也不是,喊了声,人呢!现在在哪!

 

张大佛爷!霍家的姑娘看见佛爷就走了进来。

佛爷转身看着她们,你们是霍家的。扭头问齐铁嘴,是霍家找你们麻烦?

没没没!这次不是!

霍家的姑娘将所见悉数告知佛爷,扬着下巴说,我们明明白白地看见那群人将八爷撞在了车上,那些人已经带回了霍家,佛爷想要就去我们霍府去求。

佛爷皱了皱眉,知道了,有劳霍当家,我这就去!

佛爷,我跟你一起!二爷说。

哎哎哎,大过节的,你们能不能别这么煞风景啊!齐铁嘴看着佛爷和二爷,在霍家关着还能跑啊,再说了,夫人还惊着呢,你们能不能先别好勇斗狠了!

二爷,我又没什么事。丫头拉着二爷的胳膊,你陪陪我就行。

是啊,先过节——齐铁嘴体内一阵疼,他膝盖一软,就要向下倒。

八爷!丫头惊呼了声。

佛爷立刻转身,上前来扶,二爷迈了一步先扶住了齐铁嘴,两人将他托到了椅子上,二爷撩开齐铁嘴的袖子,看见双响环怔了下,急忙搭上脉。

佛爷紧攥着齐铁嘴,一瞬脸就白了,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二爷皱了皱眉,老八,老九有没有跟你说让你当心……未免八爷尴尬,二爷隐去了早产两个字。

说了。齐铁嘴有气无力地回。

佛爷,你们今天歇在这吧,就别让老八挪动了,我给老八熬些药。二爷微笑着说,没事的。

佛爷点了点头,有劳二爷。

 

月亮升起来时,副官来敲了敲客房的门,佛爷,我回来了。

张副官跟着霍家的姑娘回霍府道谢,又说佛爷明日定当登门致谢要人。

佛爷说了句,进。

进门看见佛爷拿着药碗瞪着齐铁嘴,齐铁嘴窝在坐榻上拿着软枕挡在胸前。

佛爷深吸了口气喊了声,喝不喝!

齐铁嘴要哭的样子,我不……

快喝!佛爷举到齐铁嘴的嘴边,副官,让你回家拿的糕点呢?

哦在这儿。副官连忙放在桌上。佛爷问,二爷那里?

送过去了。

佛爷又看向齐铁嘴,点心也拿来了,还不快喝!

齐铁嘴皱着一张脸,端着碗一口气喝了下去,佛爷捡了个蜜角塞进他嘴里。

齐铁嘴边嚼边抬头看着佛爷笑了出来,其实也没那么苦,我逗你的。

佛爷瞪着眼睛,你是觉得我现在不敢打你是吗?

齐铁嘴笑吟吟地看着佛爷,这才是我认识的佛爷。

佛爷皱了皱眉。

你刚才吓得脸都白了,我都没见过你那个样子。齐铁嘴眨着眼,佛爷,你是不是觉得我快要死了?

佛爷捏着齐铁嘴的下颌,咬着牙说,我是觉得我把你惯得没边了!齐铁嘴,你可想好了,这可都记在账上呢!等到时候了,一起还!

呃呃呃呃!齐铁嘴被捏得叫了起来。

 

折腾完了齐八爷,佛爷才算心里顺溜了些,扭头问副官,霍家怎么说?

呃……副官面露难色。

我知道霍仙姑不会说什么好话,你直说。

霍当家说,她又不想见您,您就不必再去登门了,她就直接把人给我了,让您看着办,我先送到监狱了。

送什么监狱,就地处决!佛爷道。

八爷正在揉着脸颊被佛爷捏疼的地方,佛爷,用,用不着吧……

副官,你现在去,别让他们过中秋!

是。

 

佛爷。二爷在门外叫了声,佛爷连忙开门,二爷问了句,老八没事了吧。

没事没事,生龙活虎一条好汉!齐铁嘴拍了拍胸脯。

佛爷斜瞪了一眼齐铁嘴,二爷笑着说,那就好,佛爷,今天忙了一天,不如咱们晚上院子里一起喝酒赏月。

好好!我也去!齐铁嘴高兴地说。

你给我老实呆着!哪儿都不许去!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20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