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22


22.

 

张大佛爷和二月红坐在红府庭院里,此时正值云落月初,院中菊蕊芬芳,远处飘来淡淡的桂花香气,自是一派风雅。虽说不是中秋之夜,依佛爷的话讲,我们兄弟喝酒哪用管什么月缺月圆。

佛爷原本被齐铁嘴吓得气血翻腾,喝了几杯才平静下来,不时看向客房的方向,二爷叫了声,佛爷?佛爷看向二爷,也觉得自己有些失态,自嘲地笑着摇了摇头。二爷笑着说,药力上来,老八就该睡了。

正说着,有人送了帖子来,三爷下帖请了二爷和夫人明日到府上共同赏月,来人还带来了佛爷的帖子,说是先去了张府得知了佛爷在这一并送来了。

二月红拿着帖子笑了下,看着佛爷,虽说咱们都是上三门,可三爷什么时候也没跟咱们这么亲近过。

佛爷拿着两张帖子,是他自己和八爷的,二爷伸头看了眼笑着说,我以为他干脆只给你下一张贴子,请你们俩呢。

佛爷扬了扬眉毛,齐家还有盘口呢,他听了要跟你拼命的。

二爷朗声笑了起来,我自罚一杯。

佛爷跟着也喝了一杯,三爷家里的嫂子很喜欢老八,所以三爷有意亲近。

二月红将二人的杯子斟满,讨人喜欢恐怕是老八最容易做到的事了,你看你自己有多喜欢他。

佛爷低了低头。

怎么?

我只怕他哪天跟我说,他累得不想讨我喜欢了,而我根本不知道他本来什么样子。

佛爷也会害怕?

佛爷笑了下,你以为我真是佛爷吗?

二月红点了点头,对啊。

二人一起笑了出来。

佛爷说,其实你也可以跟老八比一下,你比较讨女人喜欢。

 

佛爷沐浴过后,带着点湿气回房,齐铁嘴趴在坐榻的小几上睡着,佛爷站在八爷身边看着他,伸手蹭了蹭齐铁嘴的脸,捏上他的鼻子。

等上一会,齐铁嘴就喘不上气地醒了过来,眯着眼嘟着嘴抬头看着他。

佛爷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说,怎么睡这?等我抱你去睡呢?

齐铁嘴眨了眨眼,也不回答,勉强坐了起来,啊啊啊,我的背啊~

佛爷又搂又抱地将他扶起来,有床不睡。

你又不在。

佛爷看了八爷,你害怕啊?

八爷扬了扬嘴角,本来是不怕的,有了佛爷才怕的。

佛爷微笑着,那对你是好事还是坏事?

八爷想了下,佛爷今天吓得脸都白了,那是好是坏?

 

有了可怕的人和害怕的事,那必然是世间最坏的事,也是最好最最好的事。

 

我是问你,我又没有仙人独行的家训。

难道张家家训是专门勾引男人吗?

齐铁嘴!佛爷伸手捏着八爷的脸。

啊啊啊!我错了我错了!佛爷!好事好事,是大大的好事!

佛爷松开手,就算是这样?

齐铁嘴揉着脸,上前张嘴咬在佛爷唇上,用力过猛把佛爷咬得嘶了一声,齐铁嘴急忙躲开,佛爷蹭着嘴唇一看,带了一丝血。

齐铁嘴歪了歪头,就想是这样。

 

二月红早先写过的一幅字,齐童如花解郢曲,起舞激楚歌采莲。

佛爷初看见,在书案边停了很久,齐铁嘴凑近了问,二爷写了什么好字,佛爷看了这么久?

佛爷扭头看着他,齐铁嘴眨着眼睛,眼里是佛爷看到的旖旎美景,是只在齐铁嘴身上才能看到的霁月风清。

齐童。

 

齐童。佛爷轻声叫了声。

齐铁嘴低头笑了下,扬了扬下巴,以后我就不是齐童了,该是我儿子了。

他是你们齐家的齐童,你是我的。

 

第二日回到张府,三爷家又送信来,说今日不太方便,嫂子大约是要临盆。佛爷笑了下,那岂不是更得去了,还要备上厚礼去。八爷一听脸就绿了,把自己锁在房间,大喊着我不去了,佛爷代我恭贺一下三爷吧。

李府今日尤其热闹,如佛爷一样想的,还有二月红,狗五和解九,几人围坐堂屋陪着三爷等候,这个中秋过得倒也别有风味。

三爷奇怪地问了句,佛爷,老八呢?

他没来,佛爷笑了下,我怀疑他大概害怕。

狗五笑得喷出茶来,解九也笑了出来,他害哪门子怕!二爷和三爷跟着笑了出来。

 

嫂子折腾到了月上中天才终于顺利地为三爷生下了公子,三爷进了内府看望,剩下的伸了伸胳膊准备回府休息,就看见张副官从府门口带着张管家急匆匆的进来。

佛爷看见管家奇怪地问,管家,你怎么——

佛爷,九爷,管家大喘着气说,我来请您二位,去医院。

解九走近了,怎么了?

八爷已经先到了,八爷,八爷八成是……

这么早!解九喊了声。

佛爷紧皱着眉,小五你留下跟三爷赔礼,二爷,老九,我们走!


评论(1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