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26

26.

 

佛爷看着齐铁嘴,情不自禁地向着他走过去,叫了声,老八。

齐铁嘴却立刻向后退去,一瞬之间就退了几米开外,佛爷这才看见齐铁嘴是浮在半空,看不见脚的。

佛爷想再跟过去,却被三爷一把拦下,佛爷,老八现在是鬼,你还是离他远点。

佛爷微蹙了下眉,终于点了下头,站定不动,只是远远望着齐铁嘴,张副官说,佛爷,我去吧。

你也别去!佛爷立刻制止了,咱们俩都不能去,会伤到他。

听见动静的狗五和解九从其他病房里出来,看见犀角有了作用,走到了佛爷身边。佛爷低声说,老九,你去问问老八应该怎么办,我过不去。

是,佛爷。

 

解九爷向着齐铁嘴走过去,老八!

齐铁嘴倒是没再后退,直直地望向解九,解九接着说,你到底是怎么了?我们应该怎么救你?

齐铁嘴像是没听到一样只是看着解九,解九接着问,老八,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

齐铁嘴仍然愣愣的没有反应。

吴老狗皱着眉头,他是不是听不见我们说话啊?

半截李扭头问老六,怎么回事?

老六不耐烦地看着他,爷只会杀鬼,招鬼也是头一回!

小满站在众人身后,支支吾吾地说,各位爷,你们没人上过坟吗?

所有人都回头看着小满。

老六先说,老子没坟可上。

三爷说,这事归嫂子管。

狗五说,死于非命,没法上。

佛爷……佛爷没搭腔,只是看着解九和齐铁嘴隔着次元说话。

只有二月红有人性地回了句,哦,你是说要烧纸吧!

 

小满从随身的包袱里拿出一沓黄纸,吴老狗一下拿了过来,走到解九身份,给给给,他听不到,烧纸说!

解九摸出打火机点着了黄纸,老八,你听到就给个反应。

齐铁嘴终于眨了眨眼睛,看着解九。

吴老狗点了一张就开始碎嘴,狗五那舌头真说起话来,连齐铁嘴都打不住。狗五低声地念叨,老八你留这烂摊子让我们怎么收拾!一个盛怒至极的大佛爷还要不要我们活!你是要长沙城都给你陪葬吗!

齐铁嘴眨了下眼,看向了站在远处的张大佛爷,佛爷看见齐铁嘴突然看向自己,料想是老五和老九说了什么,喊了声,小五,说正经的!

解九接着说,老八,我们现在该怎么救你?

齐铁嘴看起来像是想了想,然后张了张嘴,解九咽了咽,现在轮到我们听不到他了。

狗五急忙说,你你你要不然托梦给我?

 

齐铁嘴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看了看自己的手,伸向前去抓吴老狗,狗五瞪着眼看着齐铁嘴的手越靠越近,他攥着拳头忍着不去反抗,老六说得对,他们都是打鬼杀鬼的,身体动得比脑子都快,这要是打下去灰飞烟灭,他就是再死一百次都赔不起。

齐铁嘴的手还没伸到,就像是被烫了一样的缩回来,狗五眨了眨眼,我什么都没做。

齐铁嘴再伸向解九那里,却也是一样。

 

齐铁嘴撇下两人,伸着手向着后面的几个人冲了过去,众人也不知道狗五和解九到底是怎么说的,齐铁嘴为何突然就变了脸。齐铁嘴的速度极快,向着九门人而来,可竟到不了身前两米就被震飞了出去。

老八!佛爷喊了声,看着齐铁嘴浮了起来。齐铁嘴看着众人,皱了皱眉,却突然看见了旁边的病房,转身冲了进去。

不好!师娘!陈皮喊了声。

二月红大惊,跟着冲到病房门口,病房门被死死地关上,无论如何都打不开,二月红喊了声,陈皮。陈皮用力一踹,病房门算是终于踹开了。

丫头走到门口,二月红看见丫头安然无恙,一把搂在怀里,你没事就好,没吓着吧?

丫头挣了挣,推开了二月红,二爷,我是老八。

 

二月红后退了一步正撞上走过来的佛爷,丫头接着说,对不住二爷,我这也是没法子,你们几个人煞气太重,我哪个都附不上,我保证夫人不会有事,要是有什么问题,你拿我是问!

二月红想说不同意也不行了,丫头已经自顾自的喊了声,小满!

哎!小满急忙跑了过来,丫头说,你现在回家,祖师爷座底下有我放下的三张符,拿来烧了符水给我喝,定魂还记得吗?

小满被吓得有点魂不守舍,丫头低声对小满嘱咐了几句,小满点了点头,哎,我知道了,我这就去。

佛爷见状喊了声,副官。

佛爷,我跟他一起去,明白。

 

丫头听见佛爷的声音,转身看着他,张启山我告诉你,那孩子是我齐家的,你再敢碰他一下试试!我跟你没完!

这个场面就有点尴尬了。

 

狗五看着二爷、夫人和佛爷站在一起,低声说,噫,好乱啊!

解九笑了下,老八都敢叫张启山了?

佛爷倒是没计较,别过头也不看丫头,回了句,知道了。

丫头嘟了嘟嘴,伸手要去拉佛爷的胳膊,佛爷急忙闪身躲开,二爷一把抓住丫头的手腕,佛爷呵斥了声,行了,快出来!

丫头抱歉地咧了咧嘴,二爷……我习惯了……

二爷看着丫头的眼神颇有种想亲自动手把八爷打出来的感觉。

 

突然丫头表情变得恐惧紧张,看着远处的走廊,我我先走了!

丫头的双眼睁大,身形一颤,继而晕了过去。

脱离了丫头的齐铁嘴没再停留,向着窗外逃走。

 

佛爷看着齐铁嘴没影了,转脸看着二月红,呃……二爷……抱歉。

二月红扶着丫头,本来有些气,想了想却也笑着摇了摇头,拍了拍佛爷的胳膊,抱着丫头进了房。

 

第二天,小满烧黄纸拜了祖师爷,夹着一叶符咒口中念念有词。

太上台星,应变无停。驱邪缚魅,保命护身。智慧明净,心神安宁。三魂永久,魄无丧倾!*

急急如律令!

令声一下,符咒顿时燃起,将之放入水中。小满将符水掐着齐铁嘴的嘴服下,又将另外两符左右手一边一个放在齐铁嘴手中。

一切就绪,待到黄昏,逢魔时刻。小满拿着八爷的衣服开始满院子的喊,掌柜的,回来吧!

病房里正燃香引路,佛爷站在窗前,解九挂着听诊器听着心跳声一点一点重了起来。

老八,老八?你能不能听到?

齐铁嘴的眼皮终于动了下,解九喊了声,佛爷,动了!

佛爷转身回到病床身边,老八?

齐铁嘴的眼皮又动了动。

 

齐铁嘴渐渐有了呼吸心跳,眼皮只是一直在动,却还是没有苏醒。

小满用朱砂在齐铁嘴眉间点了点,定住魂魄,说是这几日就醒,已无大碍。

 

夜里,众人都在隔壁病房里睡下了。

佛爷毫无睡意,起身走到了窗前,细细想来,从中秋到现在这一月都快过去了,齐铁嘴竟然因此被折磨地人不人鬼不鬼。

这几天,其他人一直在齐铁嘴床前对他说话,齐铁嘴也都有反应,想来是有好转,身上的伤口也开始恢复了。


佛爷叹了口气,轻声说。

老八……这个时候的螃蟹最好,管家疼你,已经备好了,等你回家就可以吃。

老八,我说过我保佑你,你要是砸我的招牌,我可要家法伺候了。

孩子很聪明,李三说,要跟他的孩子长大了结拜。

 

佛爷皱了皱眉,嗓子里梗得难受,他深吸了口气,像是下了什么决心。

老八,这次你醒过来,就好好过你的神仙日子,想做什么做什么,不想下斗不用下,不想去招惹大凶便不必再去……

我不会再来纠缠你——

 

一声哭声,打断了他的话,听着像是隔壁的孩子传来的。

佛爷听着声音便出了房门,推开隔壁的门,看见张副官手忙脚乱地抱着孩子哄,佛爷,不知道怎么他就哭了。

佛爷走近了说,给我。

张副官愣了下,下意识躲了躲。佛爷瞪着他,给我!

您不会……

佛爷没理副官,看着孩子叫了声,齐勇。

本来挣扎着闹腾的孩子向着佛爷的方向看了过去,慢慢地停下了哭,向着佛爷伸着手。佛爷看着孩子,抬手摸了摸他的小手,孩子的小手握着了佛爷的手指。

佛爷看着孩子微笑了下。

 

隔壁病房里,一声大呵,天地玄宗,万炁本根!

佛爷与张副官对视一眼,张副官喊道,好像是八爷的声音!

放下孩子,两人跑到隔壁,推开门。

便看见齐铁嘴已经坐起身,剑指对着墙角一处,大念咒语。

而墙角站着的,赫然便是他们之前下斗撞见过的女鬼。



ps 咒语出处,净心神咒。还有下面老八念的,是金光神咒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2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