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27

#其实今天本来不想更,因为我连抽三张跳跳弟弟#

#连抽啊连抽啊#

#蓝瘦香菇#


 

27.

 

所谓阴魂不散,就是如此。

 

女鬼虽被压制,可念力太强。齐铁嘴口中念念有词,力量却渐趋衰弱。

她要带走齐铁嘴喂给她的孩子。

女鬼发出了刺耳的呼啸声,像是狂风吹过破烂的窗棂。

齐铁嘴才刚刚定魂的身体经不起这样的耗损,换了手印,默念咒语,稳住心神。

 

忽然,房间另一边传出了与女鬼几乎同样的呼啸声。

齐铁嘴心里一紧,扭头看过去,却见佛爷嘴唇微动,死瞪着女鬼,这声音正是佛爷发出的!

女鬼陡然突增的怒气证明她显然是听懂了佛爷的回应,呼啸声变得更烈,一阵黑影向着佛爷冲了过去。

佛爷侧身抽出匕首,手掌在刀刃一抹,将血滴向着女鬼甩了过去,女鬼尖声叫了起来,冲到近前与佛爷缠斗,佛爷举匕首抵抗,大喊了声,老八!

齐铁嘴已经站在女鬼身后,手夹一叶符咒,向着女鬼背后扔了过去,大喝一声,着!

符咒应声贴紧!女鬼开始尖叫颤抖!

佛爷抬起血手按在女鬼的额上。

齐铁嘴双手结印,开始念咒,却见佛爷也闭上双眼,口中念起什么来。

 

齐铁嘴,万神朝礼,驭使雷霆。鬼妖丧胆,精怪亡形。

佛爷,神师杀伐,不避豪强,先杀恶鬼,后斩夜光。

 

齐铁嘴,普通之大光,光光照十方。

佛爷,何神不伏,何鬼敢当?

 

二人齐念,急急如律令!

 

符咒顿时燃起,带着女鬼一同腾起熊熊大火,只是这火焰既不火红也不灼热,却是阴森森地泛着青光,佛爷一把拉过齐铁嘴退开几步,将他挡在身后。

这不是凡火,并不能引起火灾,可却着实让房内腐臭难闻,看着青光火焰慢慢的燃烧殆尽,最终连一丝烟都没有剩下,齐铁嘴抬手攥了攥佛爷的袖子,佛爷侧了下脸,完了吗?

还有一个。

 

齐铁嘴披着佛爷的风衣站在齐勇的床前,抬手摸着他的小脸,心里暗暗想着,哎哟我怎么这么会生,这孩子怎么这么好看~

行了,别夸自己了,快点!佛爷说。

齐铁嘴扭头看着佛爷,我,我说出来了?

佛爷低头笑了出来,却像是想到什么,又收起了笑容。只是齐铁嘴只顾着看儿子,却没发现。

齐铁嘴拉起佛爷的手,佛爷你伤——

小事。佛爷抬了抬手要挣开,不用管我。

齐铁嘴却托着佛爷的手,握着他的手指在孩子的脸上画了起来,血迹都沾在了孩子脸上。

佛爷愣了下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一边画一边笑了下,你儿子,当然你来救。

在孩子的脸上,用血画上了咒印,佛爷才瞪着齐铁嘴把手抽了回来。

齐铁嘴将一叶符咒按在孩子额头,默念咒语,渐渐地符咒浮了起来,腾空燃起,孩子突然大哭起来,齐铁嘴咒语未停,符咒渐渐烧成灰烬散了开去。

 

孩子的哭声久久不停,齐铁嘴的咒语都念完了,仍然哭得死去活来,齐铁嘴看着佛爷,佛爷,怎么办!

佛爷皱着眉头,我怎么知道!

丫头听见的孩子的哭声就向着房里过来了,进门就问,孩子怎么了?

二月红却喊了声,老八!

齐铁嘴连忙躲在佛爷身后,二爷……

二月红笑了下,你不必着慌!等你身体养好了,咱们的账慢慢算!

丫头已经抱起了孩子轻声哄着,孩子的哭声慢慢停下了,齐铁嘴看着丫头的样子,就对二月红说,二爷你看夫人多喜欢孩子啊,你加把劲啊!

佛爷“嘶”了声,扭头瞪着齐铁嘴,二爷要是打你,我可不帮你!

佛爷~

丫头背了背身,不让人看着她的脸红,只是看着孩子,孩子终于不哭了,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丫头,满脸都是泪珠。

啊!丫头惊喜地转过孩子,他好了!

孩子的眼睛又圆又亮,黑白分明,连睫毛都是湿漉漉的发着光。

二月红笑了下,恭喜佛爷。

佛爷点了下头,齐铁嘴松了口气,那得说我的——

正说着便晕了过去。

佛爷急忙扶着了齐铁嘴,抱回了病房休息。

 

齐铁嘴仍旧是阳气太弱,魂不附体,睡不够似的,每天只清醒几个时辰,其余都在睡,只是这次却没有那么吓人,因为他睡觉打把式、磨牙、说梦话都齐了,佛爷知道他是真的在睡觉,也就放下了心。

一月有余,齐铁嘴腹部的伤口都长好了,解九说可以出院,齐铁嘴像是被刑满释放一样,开心地跟解九说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他的医院了。

解九推了推眼镜,你以为我很想治你吗?

齐铁嘴吐了吐舌头,准备下楼,解九说,你是不是忘了带啥?

么子?

你儿子。

 

张大佛爷并没有来接齐铁嘴出院,自从齐铁嘴好转之后,佛爷到医院来的次数就少多了,齐铁嘴清醒的时候根本就没再见过佛爷,只是听小满说起,佛爷晚上来匆匆看一眼,又离开了。

解九送了老八回了盘口,本来要交代什么,可是老八的困意已经上来了,摆了摆手说,不送了。

老八的宅子里新进了一个奶妈和一个丫头专门伺候孩子,说是霍仙姑找来的,霍仙姑托人带话,之前医院里狗五一直在,她不便去,改日再来看他。

安顿好了孩子,又要打理盘口生意,最近两个月盘口几乎是停业状态,进货出货,还有各方的人情要还。

待到齐铁嘴意识到的时候,又十天过去了。他好容易闲下来,躺在躺椅里赏着院里菊花,喝了口茶,可还是觉得不对劲。

小满,怎么哪里不对?

什么不对?小满正在算账。

不是账目。齐铁嘴摆了下手,看见了手腕上的二响环,佛佛佛爷呢???

哦!小满突然瞪着眼,好像还真是!连张副官都没见过!

齐铁嘴突然坐直了身子,这都几天了?他们俩一次都没来过?

小满摇了摇头,我没见过。

齐八爷皱了皱眉,当下起身就向外走,小满喊了声,爷,我给您叫车!

不用了!齐铁嘴的声音已经老远了。

 

齐铁嘴边走边想,他隐约的觉得他似乎忽略了一件事,他一定是听到了的,可是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,他到底听到了什么。

走出了一条街才拍了下自己的脑袋,蠢不蠢啊!叫车啊!

八爷刚要抬手叫车,却看见了不远处张副官从一处银号出来,八爷笑了下,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!呆瓜!呆瓜!

张副官转身看见走过来的齐铁嘴对他笑了笑,张副官突然紧张了起来,眼光四处的看了眼,才想起打招呼,八爷。

哎哎哎,呆瓜,带我回趟张府。

张副官张了张嘴,我,我还有军务。

齐铁嘴眨了眨眼,歪着头看副官,什么军务啊?

那个……我……

齐铁嘴皱了皱眉,副官,你们最近很忙吗?

张副官勉强点了点头。

那佛爷呢?

张副官清了清嗓子,八爷,佛爷交代我还有任务,我不多跟您聊了,告辞。小副官说完就钻进车里,开起车跑了。

 

齐铁嘴看着车行渐远,越发觉得形势诡异,他是怎样的玲珑心,能看不出张副官在撒谎?可他为什么要撒谎?为了不让自己回张府?他怎么敢?

齐铁嘴当下就明白,是佛爷。

当然是佛爷,从来就只是佛爷。

 

这几日四境太平,却也不像是有什么要他避祸的原因才疏远他,所以呢?

齐铁嘴想得脑仁疼都不明白,索性摸了摸口袋,掏出两枚通宝,起了一卦。

火雷噬嗑。

哼哼,齐铁嘴歪着嘴笑了下。

事不遂心,诸事被阻。

大凶!



ps,咒语出处,老八的是金光神咒。佛爷的是三皇内文遗秘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2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