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30

30.

 

四爷命里无子,两个女儿也没有意愿承担家业纷纷嫁人,顶门立户的是大徒弟。

年初,四爷得了个消息要去陕西,临走之前跟八爷卜了一卦,卦象不太好,八爷说还是稍安勿躁,结果四爷没听执意去了,在斗里着了道,捡回了半条命,一直病到现在,终于还是没撑过去。

齐铁嘴当时就摇了摇头,不是谁的命里都有三昧真火,鬼神不侵。

 

吴老狗天不亮就到了四爷府上,进门就看见着黑长衫的齐铁嘴正在管事。

齐铁嘴看见他便迎了过来,吴老狗说,一夜没睡?

齐铁嘴低声说,怎么睡啊?昨天半夜专门去接我过来的。

吴老狗点了下头,我替你,你去休息会。

齐铁嘴挥了下手,先去上香吧。

 

二月红和解九是早晨前后到的,接着三爷也到了,六爷倒是到了,只是站在府外看了眼便走了,临走前又看了眼齐铁嘴,齐铁嘴拱了拱手道,劳烦挂念。

佛爷却是一早晨也没见到,九门几个人坐在大门外喝茶,解九无意说了句,佛爷怎么还没到?

齐铁嘴垂着眼睛说,报丧的人是早晨去的,你们早上都在府上,佛爷早上要出操的,八成还没见到报丧的。

三爷抬眼看着齐铁嘴,你昨天晚上没跟——

二月红拦了下,三爷,嫂子身子还好?

半截李是什么样的人,跟着便说,还好,只是孩子折腾的厉害。老八,你家孩子闹吗?

闹啊,齐铁嘴点了点头,不过霍仙姑给我拨了来照顾孩子的丫头和奶娘厉害得很,把我们家管的井井有条,连我在家都不敢大声说话,我看啊,这齐府过两天就得姓霍了。

解九摇了摇头,你想姓霍早干嘛去了!你刚十六那会霍府不就去你们家提过——

他想姓霍也得我同意啊!远处有人回了声,听声音就是霍仙姑。

啧啧,齐铁嘴摇了摇头,背后嚼舌头还被人听见。

 

转身却看见,走近的分明是张大佛爷!

霍仙姑走在佛爷身后几米,却是声音先到了,老远就听见你俩编排我!

众人拱手,佛爷!

佛爷轻点了下头,我来晚了。

霍仙姑是极厌恶佛爷的,走近了也没打招呼,直接问,怎么着,还是老八管事?

佛爷本来向着府内的眼神突然看了过来,齐铁嘴本就盯着佛爷,这一对视,齐铁嘴浑身一僵,张了张嘴。

齐铁嘴从捋清了佛爷的心思,心里就像是一团乱麻,又迷惑又感动,从难以置信到羞愧万分,几乎让他难以承受再次见到佛爷的面,似乎他每一个看过来的眼神,都带着烫人的温度。

现实没有给他那样充裕的时间让他捋清自己,他们终究同属九门,总会见到,没曾想是这样快的。

可当下,齐铁嘴却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

佛爷没有给他尴尬的时间,立时就移开的视线,进去吧。

 

进了灵堂,众人看到张大佛爷进门都停下了手上的物事,恭敬站好。

齐铁嘴捻了三炷香说了句,四爷,佛爷来了,仙姑也到了,我们大伙给您送行。

齐铁嘴将香递给佛爷,佛爷接过终于抬眼看了齐铁嘴,齐铁嘴拱拱手退到了众人身后,佛爷说了句,老四,一路走好。

身后众人跟随张大佛爷一起三鞠躬。

随后齐铁嘴送九门众人出门,他自己是四爷府上请来的管事,得过了头七才能走。

 

佛爷上了车,副官回头问了句,佛爷,八爷在这,咱们要不要把公子先接回家?

佛爷撑着额头低声说,刚才听小五说他一夜没睡,你一会送点吃的穿的过来,把车留下,他晚上若是——

车门一下打开了,二月红站在车外看着佛爷,佛爷回头看着他,怎么了?

二爷坐了上来,副官,开车去八爷府上,把张大少爷接到我家。

佛爷眨了眨眼,二爷笑了下,你府上连个女人都没有,你怎么照顾孩子?

佛爷抿了抿唇,老八同意了?

二月红笑了下,你觉得还有比我更合适的人吗?

 

这一日齐铁嘴忙得脚不沾地,几乎是没有休息的时候,夜里到了四爷府上安排的房间,却左躺右躺都睡不安稳,只得起身去查夜。

府门一直是开着的,齐铁嘴溜达出来随意看了眼,便看见不远处停着的张府的车。他皱了皱眉,走近了看,车里却空无一人,连司机都没有。他拉了一下车门,车门开了,后座放着食盒和一件大衣。

齐铁嘴一下便明白了佛爷的用意,可他环顾四周,却看不见任何人。他的嗓子像是哽住了,哽得他潮气上涌,他连忙上车关好了门,打开食盒,都是些他惯吃的零嘴,吃饱喝足之后,抓起大衣看了眼,是佛爷的一件貂,躺在车上盖好大衣,便沉睡了过去。

齐铁嘴睡着了许久,车边走近了一个人,从车窗里看了他一眼,便转身席地而坐靠着车轮,微低着头,也睡了过去。

一连几天,齐铁嘴都是在车里睡着的,似乎只有熟悉的气味下才能让他安然休息。

 

事情过后又几天,齐铁嘴换了衣服到二月红府上去。丫头夫人极为喜欢孩子,照顾得精细周到,看齐铁嘴笨手笨脚地就一脸不放心的样子,八爷,你要不要先把他放在我这儿啊,我看你……

齐铁嘴笑了下,夫人放心,这不是有奶妈嘛?

丫头说,孩子聪明得紧,二爷说特别像你。

自然是像我啊~

就是这小手一看就是佛爷——丫头停下了说话,看向门庭,二爷回来了!

二月红牵着了迎过来的丫头的手,看着齐铁嘴,老八来接孩子了?

二爷。齐铁嘴刚笑着应了声,便看见了随后进了堂屋的张大佛爷。

二爷笑了下,佛爷,来看……

 

齐铁嘴将嗓子里的哽咽咽了咽,佛爷,好久不见。

佛爷的喉结上下动了动,压着嗓音说,前几日辛苦了。

应该的。齐铁嘴点了下头,孩子的小手从齐铁嘴手里滑出来,冲着佛爷抓了抓,呀呀呀地叫着,齐铁嘴连忙抱了起来,佛爷来看孩子?

佛爷低了低头,没有回话。

不是的话,我不打扰两位了。齐铁嘴向二爷和丫头点头行礼,将孩子交给了奶妈,离开红府。

 

二月红喊了一声,老八,留下来一起喝酒吧,之前不是说想一起喝吗?

之前?齐铁嘴转身说了句。

中秋的时候,那时你……不是想喝吗?二月红意有所指。

中秋的时候……那时他以为他会一辈子这么鬼混下去,不会遇到什么生死不渝,不会想到什么与君相知。

齐铁嘴笑了下,抱歉二爷,今天有约了,咱们下次吧。

 

佛爷的整个脊背都是僵硬的,听着齐铁嘴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走出红府。

二月红站在佛爷身边,佛爷,何必呢?

佛爷勉强的扯了扯嘴角,你有没有听他说过,我命里有三昧真火?

佛爷!二月红瞪着眼睛,你不是不信这一套吗?

我不信的。佛爷摇了摇头。

那您还——

佛爷转身看着红府大门,可我不允许那有一丝的可能。

二月红叹了口气,佛爷,你有没有想过老八若是——

佛爷抬手打断了二爷的话,二爷看着佛爷的表情变了变,怎么了?

佛爷答,我听见二响环了,我去看看!

 

二响环在手腕上,平日里不常碰到,除非主人摔倒磕碰或是暴力推搡,它才会响。

佛爷追出了红府大门,左右看了眼,副官正在门外,佛爷?

老八从哪走的?

副官指了个方向,佛爷立刻跟了过去,副官喊了声,佛爷要追的话还是车跑得快!

佛爷却没停下独自跑了过去。

 

确是看到了齐铁嘴,他站在一辆车边正扶着车门跟车里人说话。二响环正挂在手腕上,磕碰着车门。齐铁嘴说了几句,便打开车门上了去,跟着奶娘和孩子也上了车。

那是谁?佛爷问跟过来的副官。

副官仔细认了认,好像是霍家的车,那车上还有我撞的印。

佛爷看了眼副官,霍家?

副官点了点头。

 

霍仙姑坐在车里看了看后视镜,张启山怎么在后面?

齐铁嘴回头看见佛爷已经转身离开了,他叹了口气回身靠在车上。霍仙姑看着他,不就是走了吗,心疼什么?

齐铁嘴闭眼皱了皱眉,我哪有心啊……

 

佛爷往回走时,二月红也跟了出来,他刚好差了一步没看到齐铁嘴坐车走了。

佛爷?老八呢?

佛爷没应,是副官答了句,坐霍家的车走了。

哦,仙姑啊,二月红点了点头接着说,霍家原本就和老八、老九家的关系好,是因为老八执意要推举您,霍仙姑才和他闹翻的,听说原本两家老人是要——

佛爷没听完,快步走回去了。

二月红抬了抬眉毛,看着副官,副官尴尬地摇了摇头,佛爷这一段都是这样,情绪不大好。

 

霍仙姑叫了酒楼的菜和酒送到了齐家,和齐铁嘴一边一个自己喝自己的。

霍仙姑已经有些醉意,问齐铁嘴,老八,你真的算得……我们没有缘分?

齐铁嘴看着她,知道她说的是狗五。我骗你干嘛……你以为我算出这个结果很高兴吗……

霍仙姑哼哼哈哈地笑了起来,举着杯子,还不就是张启山的那句话……什么有缘无分……人家只是不够爱你……什么天道命数,你跟他张启山连孩子都有了,这又有什么天理了……

要说就说你自己,扯我干吗!齐铁嘴瞪着她。

你告诉我,要怎么做才能摆脱命数……

你摆脱不了的,齐铁嘴靠着圈椅仰头看着天,就算是你一直以为你不信命,可到头你还是信了,然后呢,命数怎么说你就是怎么样的,说你仙人独行,你就是独行,就算曾经有人,现在也没有了……

切……霍仙姑撑着头,那就是你们佛爷说的,不爱……

是吧,所有人都是这样的,齐铁嘴又倒进嘴里一杯酒,可就是有人不按常理出牌……

 

他离开你,就是因为,爱你。

 

恰逢天上,新月曲如眉。


#虐佛爽过吸XX#

评论(15)

热度(1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