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31

这是个九门日常,沉迷打牌,不谈恋爱。


31.

 

四爷殁了,可老四的位置并不是直接就能传给了当家大徒弟,还要九门众人一起决定他可以承担四门之名方才作数,若是传给了不忠不义作奸犯科的小人,那一门宁可空缺也绝不能承认。

 

张副官到了齐府,对齐铁嘴道,近日上峰的特派员到了长沙,佛爷分身乏术,还要请八爷来张罗四门的事。

齐铁嘴拱了拱手,老八明白了,多谢佛爷信任,有劳副官了。

副官没听见八爷叫呆瓜,觉得哪哪都不舒服,皱着眉头叫了声,八爷……

齐铁嘴低了低头,我知道,你还有公务,那我不送了。

八爷!张副官喊了声,这到底怎么回事啊?佛爷什么都不说,整日整夜快成了行尸走肉了,您最知道佛爷的心思,您能不能——

齐铁嘴叹了口气,我就是个傻子,还是个瞎子,还什么最懂佛爷,天底下,我最不懂的就是他!

张副官眨了眨眼,您说什么呢?

佛爷有情有义,我有负于他。齐铁嘴嘟着嘴说。

张副官皱了皱眉,八爷,佛爷自然是有情有义,咱们都是有负于他的,不然怎么会心甘情愿的叫他张大佛爷呢?

齐铁嘴歪了歪头,看着张副官,张副官接着说,您知道有负于他,以后对他好点不就行了。

可我没脸见他啊!齐铁嘴喊了一声。

张副官突然笑了出来,八爷,您在佛爷面前,什么时候要过那个啊!

呆瓜!!

张副官被齐铁嘴喊得闭了闭眼,你不知道,那个特派员,整天颐指气使,拿着鸡毛当令箭,佛爷又无心跟他周旋,他要什么都答应,还要整天陪着他去醉红楼,我都——

醉红楼?齐铁嘴瞪着眼睛。

张副官张了张嘴,我就不明白,佛爷到底想什么?

他……齐铁嘴咬了咬唇。

张副官叹了口气,八爷,我求求您了,佛爷只有跟您在一起才会笑,您能不能想想办法啊?只要您回来,佛爷什么事都能解决!

 

择四门门主乃是九门大事,齐铁嘴定了良辰吉日给各家送了帖子,十月初八,乌山赏竹。

时日一到,齐铁嘴自是在乌山恭候,一片密林掩映之下,齐铁嘴拱手道,各位辛苦。

半截李笑了下,还找了这么个好地方,不就是看个老四的徒弟吗?

三爷,这次可不止四爷的徒弟。齐铁嘴左右看了看,四爷的大徒弟林叶和二爷的大徒弟陈皮,从竹林中走了出来。齐铁嘴说,这次四门,有四爷的徒弟和二爷的徒弟同去夺宝,有能者居之。

齐铁嘴转身对两人说,我走之前先把条件跟你们说清楚,这一路上都有机关,你们两人相争,不可伤其性命,坏了九门和气。四爷的徒弟是正根,必须要先走,陈皮要晚一个时辰再出发,此外还有,若是陈皮取胜,四爷的地盘自是你的,可四爷的家人你要赡养到底,否则就算佛爷和二爷不会怪罪,我也不会轻饶。

陈皮抬眼看了眼齐铁嘴,齐铁嘴看着他,若你不应,现在就可以离开,若是答应,九门各家都是证人。

陈皮点了点头,是。

齐铁嘴伸出手来,这就是宝贝,你们各自看清楚。

手上放着的赫然是二响环。

佛爷看到二响环皱了皱眉,也没有阻止。齐铁嘴给两人看过便收了起来,不再戴上,拱手道,我去了,太阳下山林叶便可出发,过两个小时陈皮再走,时间是十二个时辰,到明天太阳落山,谁先到此地,四门便是谁的。

说罢便转身向着竹林深处走去。

 

解九左右看了看说,二爷、六爷都没到,霍仙姑自是不会来的,想必一路的机关都拜二爷所赐,六爷就是最后的守关大将。

半截李皱了皱眉,咱们就在这干等着?

吴老狗说,哦,打牌打牌!我带了麻将来!

解九皱着眉头,三缺一,怎么打?

半截李说,你不识数啊?

解九哼哼笑了下,三爷没跟佛爷打过牌吧?

 

十五分钟后,就已经打到了第三盘,三爷打出一张八筒,抬眼看着佛爷,佛爷抿了抿嘴,三爷摇了摇头,不会吧!

佛爷推牌,对对胡,单吊八筒。

又是地胡!半截李瞪大了眼睛,佛爷你这是什么手啊!

佛爷笑了下,我没法打的,你们玩吧!

推牌重洗,解九叫张副官来顶,三爷看着副官,你们家是不是都这样?

副官连忙摆手,没有没有,只有佛爷是。

三爷松了口气,一边码牌一边说,那佛爷可有点寂寞。

吴老狗嘴快,直接说,有老八呢!

等会,老八是不是也这样?三爷问了句。

解九笑了起来,老八打牌那叫一个臭啊!他要是输起来能把祖师爷都输进去。

 

太阳落山,林叶拜了众人进了竹林,陈皮被按在牌桌上打麻将,在张副官下手,副官打什么他打什么,把张副官恶心的不行,陈皮你是不是找茬!

陈皮瞥了他一眼,打牌也碍着你了?

打什么牌你就是找茬,有种出来打一架!

打就打!

你一会可是要进林子的。

用不着你让我!

副官抬了抬眉毛,我是说,我怕把你打死了,伤了九门和气。

 

陈皮出发了以后,其他人就开始找宿头去了,这一夜惊心动魄,林叶与陈皮分走了两条路,却每一条都是机关重重,险象环生。

天刚亮,二月红就扶着林叶走出了竹林,林叶一身是血是拖着一条腿,原本的四爷门人都上前去搀扶,林叶摇了摇头,回报了佛爷,他没有冲到最后,便被机关拦了下来,不得已才喊了放弃。

佛爷拍了拍他的肩膀,无妨,好好养伤吧。转身看着二月红,陈皮怎么样?

我没见到,大约是走了老八那边。二爷回答。

陈皮最后走出竹林亦是满面尘灰,浑身是血,齐铁嘴从另一边竹林深处走了出来,陈皮拖着身子慢慢挪向他,满手是血的举着二响环递给齐铁嘴。

齐铁嘴摇了摇头,陈皮想了想,终于走向了佛爷,请佛爷认认是不是您的二响环。

佛爷接过了二响环,拿在手里看了看,没错。

齐铁嘴道,那便完璧归赵。

佛爷抬眼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拱手低头道,既是陈皮回来了,请佛爷定吧!

既然如此,自今日起,陈皮便是九门老四!

 

 

#平行宇宙的九门日常#

评论(19)

热度(1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