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37

来啊~造作吧~搞一个大新闻啊~~~


37.

 

时近冬月,各家都开始准备过冬的炭火,这时候就显出大房子的坏处来,张府的房顶太高,虽然墙壁厚实,可齐铁嘴还是被冻得缩手缩脚,只想缩在被子里。

张家冬天历来炭火都订的少,只因张大佛爷龙精虎猛的,也觉不出冷来,连壁炉都很少升。可是齐铁嘴却是个没有半点功夫的夫子,进了初冬,便把他能看到的所有壁炉都烧了起来,整个房间暖意融融,佛爷坐着都冒汗。

佛爷翻着报纸说,你把家里烧这么热,还让不让人住?

齐铁嘴正靠着佛爷吃苹果,侧脸看着佛爷,就是这样才能住啊,我现在还冷呢!

佛爷扭头看着他,你好歹也是男的,就这点火力?

什么叫好歹!我本来就是男的!!

本来是一句惊天地泣鬼神无比豪气干云的话,只因齐铁嘴刚咬下来了一块苹果噙在嘴里,说得咕咕噜噜,连原本十分之一的气势也没找到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瞪大的眼睛,嘴里含着苹果还非要跟自己支吾着争辩,突然就笑了出来,问了句,苹果怎么样?

齐铁嘴点了点头。

佛爷攥着齐铁嘴的领子拉到嘴边,张口亲上他的嘴,将唇间含着的苹果吸到了自己口中,嚼了下说,确实不错。

齐铁嘴摸着嘴唇抬眼看着他,佛爷你想吃不会自己拿啊……

不想咬。佛爷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
那怎么办?我给您切开吧?齐铁嘴起身要去拿水果刀。

佛爷一把拽着齐铁嘴,拉到身边,你咬下来给我。

佛爷!你……齐铁嘴抿着嘴唇憋了半天,终于吐出一句,你……你可真会想着法子的玩我!

 

管家进客厅时眼睛差点没瞎掉,急忙转身咳嗽了一声,佛爷正趴在齐铁嘴的嘴上,听见动静就抬起头来,嘴里嚼着说,管家?

对不住啊,佛爷,打扰您的雅兴。管家背着身子答,那个……二爷的电话,要不要我先回了他说您现在没空?

不用了,我去接。佛爷起身就走了出去。

齐铁嘴扔下个苹果核,跟着佛爷要走,路过管家时,管家无意间抬头看了他一眼,齐铁嘴愣了下急忙解释,我们什么也没干,就吃苹果来着。

管家抬了抬头,看了眼佛爷走远了,低声说,八爷,我是不担心佛爷,就是有点担心您。

齐铁嘴眨了眨眼,啊?担心我什么?

担心您……这身子受不受得了?

啊呃……那个……齐铁嘴一下张口结舌,连气都倒不上来,我……

我给您熬着汤补着,您想吃什么尽管跟我说!管家说。

老八!佛爷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管家笑着说,快去吧,佛爷现在就差要把您栓裤腰带上了。

齐铁嘴尴尬地点了点头,急忙跟着去了。

 

二月红是发觉了这从月初四门重立见了佛爷,却是一整个月都没跟佛爷在一起坐着喝酒了,他也是最近闲下来,想着不知道佛爷怎么样了?是否还是那副行尸走肉的样子?

二爷?听着佛爷的声音倒是精神了许多。

佛爷,最近出远门了吗?

没有啊,怎么这么问?

公务繁忙?二爷笑着说,怎么一直没听您叫我喝酒啊?

佛爷笑了下,是我的错。

二爷皱了皱眉,佛爷心情不错啊,是有什么好事?老八那里……解决了?

佛爷想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索性直接拉来齐铁嘴指了指,跟二爷说话。

啊?二爷?齐铁嘴叫了一声,您找我啊?

二月红深吸了口气心里怒火万丈,你爷爷的,你们俩和好能不能通知我们一声,让我提心吊胆生怕出什么事,还让不让人过日子!

你俩给我等着,我这就到张府打秋风!二月红气鼓鼓地挂了电话。

齐铁嘴皱着眉头看着电话,佛爷问,怎么了?

二爷说,要来打你的秋风!

 

徐长兴酒楼里有个北方厨子,做狮子头是一绝,软糯香滑不油腻,长沙的老饕们都特别喜欢。

进了冬月,吴老狗整天在家抱着狗围着炉子,连牌都不想打。解九爷倒是去东南亚出了趟远门刚回来,嘴里馋得厉害,就想吃狮子头,准备叫上老八、老五一起去,打到齐家却没人听电话,打给吴家时吴老狗本来懒洋洋的,一听说吃狮子头顿时就来了精神,走走,我先去徐长兴占个包厢。

解九想到了酒楼再派人去叫齐铁嘴,先点上五份狮子头再说,吴老狗叫了伙计要点菜,伙计见到两个人急忙行李又赔着笑脸说,今天别的都有,唯独狮子头咱们卖不了。

什么意思?解九问。

咱们这的鱼头也不错的,两位爷——

少废话!吴老狗一听有人从他嘴里抢食,登时火起,问你狮子头呢!

伙计张了张嘴,本来老板是不让说的,可是您二位爷毕竟不同,张大佛爷府上今天特意请了罗师傅过去。

佛爷府上?解九皱了皱眉,有宴会?

这小的哪里知道。

我从没听说过佛爷喜欢吃狮子头!还专门叫厨子——吴老狗愣了下,看着解九,你说会不会是……

解九抬了抬眉毛,老八?

 

狗五和解九到张府时,正看见二月红下车,二爷!

你们来了!二爷笑着说,也是来打秋风的?

什么?解九皱着眉头。

二爷挑了挑眉毛,佛爷和老八和好了,可没有通知我们,我气不过要来打他秋风!

果然如此!狗五大喊一声。

 

张大佛爷对吃穿用度都没有太强烈的感情,没有喜爱还是不喜爱的分别,可是看着齐铁嘴站在厨房外面看着锅里的狮子头眼睛都放光时,却是由衷地觉得饭菜都更香了。

佣人来报,二爷、五爷和九爷来了。

齐铁嘴说,二爷这回是真生气了,叫着人来一起吃你大户呢!

佛爷笑了下,拉着齐铁嘴到客厅去迎客,三个人虽然一肚子气却是礼数不能忘,拱手叫了声,佛爷。

佛爷笑了下,你们怎么一起来了?

二月红眯了眯眼,还准备藏到几时啊?

就是啊!狗五接着说,一个老八又不是什么美人,用得着金屋藏着吗!

解九推了推眼镜,老八,是不是你不让佛爷跟我们说,怕丢人啊?

我没有!齐铁嘴着急澄清,不是,这自从回来,佛爷根本就没让我闲着啊!

哎哟喂!我这是要聋了吗!狗五喊了声,老九,他刚才说什么!

风太大,我没听到!解九挑着眉毛看着老八。

二月红却是看了眼佛爷,你们俩闹这一出,九门都快散架了,可千万给我好好过日子,别折腾了!

 

张家难得这么多人一起落座吃饭。

齐铁嘴看着狗五,你们俩是不是闻着味来的啊!怎么狮子头来了你俩就到了!

狗五瞪了瞪眼睛,眼巴巴地看着大厨端出来的狮子头,举着筷子就想下。

齐铁嘴敲了一下狗五的筷子,拿起小碟夹起一个放在佛爷面前,佛爷快吃,让他们开动起来,您什么都别想吃了!

啧啧啧,狗五砸了咂嘴,刚要说话,看见齐铁嘴拿筷子叉走一个啃了一口,大叫一声,就不该跟你客气!

解九让了下二爷,可是二爷吃不了太荤腥的菜,摆了摆手,你们用吧。

解九才下筷子夹走一个吃了起来。

 

狗五吃着说起,齐铁嘴!再没有你这么矫情的了!吃个狮子头还要把厨子叫到家里来做!你是千金小姐吗那么娇惯!看着佛爷说,佛爷,这种人你不好好教训,还真把厨子请来啊!

你有意见你别吃!齐铁嘴大嚼着狮子头,咕咕哝哝地说,哪那么多废话,不吃快走!

解九看着老八说,今天往你家挂电话没人接,还以为你出门收货了。

齐铁嘴笑了下,今天一早就想吃狮子头想得牙痒痒。

解九斜着眼,那也不用把厨子抓来吧!你不会让人打包带走啊!

这个天气带回来都凉了!齐铁嘴说。

八爷没想过去酒楼吃热乎的?解九鄙夷地看着他。

不想动……

你坐月子啊!狗五嘟囔了一句。

狗五你给我放下狮子头!

不放!

解九看着佛爷,佛爷,你们什么时候又……啊?

佛爷微笑了下没回答,吴老狗看着佛爷不想说连忙道,老九你还吃不吃你那个了,不吃我吃了!

我吃!解九急忙护住自己的碗。

一盘里就四个,齐铁嘴看了眼瞬间见底的盘子,眉头都拧起来了。

佛爷把面前那个碟子推了过去,火上还有呢,够你吃的。

吴老狗咽了这口说,佛爷,这人惯下去要成精的!

成什么精!齐铁嘴瞪着狗五。

佛爷看着狗五,也够你们吃的,带走的也够!

谢谢佛爷!吴老狗笑了起来,老八天资聪颖、贤良淑德,疼媳妇怎么了!我有媳妇我也疼!

谁是媳妇!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 

正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,张副官进了餐厅,走到佛爷身边说,佛爷,有点事跟您汇报一下。

佛爷点了下头,你还没吃饭吧?坐下一起吃,我记得你爱吃这个。

佛爷。张副官看了眼桌上其他几个人,这事得跟您单独说。

齐铁嘴在旁坐着也听到了,说了句,什么事还不让我们听啊?

佛爷说,你说吧,无妨。

张副官咽了咽,那个……白梅若找到了。

佛爷搜寻了一下自己的脑海,谁是白什么……那是谁?

听名字像个姑娘。狗五吃完了狮子头抹了抹嘴。

这桌上一个两个都是功夫超群,任凭张副官的声音压得再低也听得见,既然能听得见,就得告诉佛爷,真有什么私隐的还是进屋详谈的好。

张副官看着佛爷,皱了皱眉,佛爷没准备动,又问,那是谁?

副官叹了口气,也不压声音直接说,就是醉红楼那个!

一桌子人都停下了筷子,静悄悄地像是没有人在餐厅。

找到了!齐铁嘴咽下了嘴里的菜,那戒指拿回来了吗?

没有。副官摇了摇头。

你直说吧,别吞吞吐吐的。佛爷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。

那个女的自己找到司令部的,说是要见您,我去接待了她,她说……她说她有身孕了……张副官顿了顿,说是,是您的,而且那个戒指,是您自己给她的,说是要娶她过门的信物……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2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