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38

这章还蛮长的。



预警,点天灯,不是新月饭店那个违章建筑的灯,它是个酷刑。


38.

张大佛爷放下了筷子,眉头拧成了结,咬着牙的侧脸都硬了起来。

人现在在哪?佛爷问。

这……我又不能让她一直在司令部里,就先让她回家了,不过我们的人跟着呢!副官汇报。

好。佛爷点了点头,你现在带兵过去,把她拉到城门楼上,给我点天灯!!!

佛爷!副官、二爷和站在旁边的管家都叫了出来,佛爷三思!

不杀一儆百,倒叫人以为我张启山是个孬种,可以任人愚弄!这事没得商量!副官!张大佛爷怒火中烧,你去抓老鸨来审!审不出来,就把醉红楼的人给我一个个吊死在城门上!

副官皱着眉不敢应声,佛爷抬眼瞪着副官,还要我亲自去吗!

副官看了眼管家,管家急忙说了句,佛爷,万一,万一那真是您的骨肉——

佛爷用力砸了下桌子,震得桌上的碗筷都跟着一跳,哗哗啦啦地响,管家吸了口凉气,不敢再说话。

二月红见状说了句,佛爷,您先冷静点,这没什么大不了,让副官去审审就行,有必要闹这么大吗?

佛爷抬眼看着二月红,忍着怒气道,二爷,这事你别插嘴。

二月红愣了下,佛爷一向待他亲如兄弟,连与老八的私情都不避讳他,此刻却不许他置喙。

解九刚要跟着劝解,却看二爷都被堵了回来,自己更是毫无立场,只能在桌下踢了脚齐铁嘴。

狗五侧身撞了下身边的齐铁嘴。齐铁嘴正嚼着花生豆,端着杯热黄酒,这一撞之下洒了半杯,扭头怒视狗五,狗五抬了抬眉毛做个口型,说句话。

齐铁嘴瞟了眼二爷,意思是,二爷都不让插嘴,有我说话的地方吗。

狗五皱了皱眉,是说,你他妈跟二爷能一样吗!

解九又踢了一脚,齐铁嘴这一杯酒彻底洒完了,他叹了口气,拿起餐巾擦了擦手。

佛爷。齐铁嘴终于叫了一声。

像是所有人都在等着齐铁嘴说话,张副官甚至松了口气,八爷心思缜密,全为佛爷谋断,不会让佛爷干这种人人自危、道路以目的事情来。

佛爷一句话也没说,连头也没抬,起身离开了餐厅。

 

这顿饭算是毁了。

二月红摇了摇头起身道,老八,你去好好劝劝,搞得风声鹤唳的,对佛爷、对长沙都没有好处!

齐铁嘴拱了拱手,扫了各位的兴,改日佛爷跟我再续请各位。

齐铁嘴送走了九门几个人,副官就前后跟着齐铁嘴,齐铁嘴扭头看到他,你看你那个呆瓜样子!你跟着我干吗?你没事做吗?

八爷,那,那我该干什么啊?副官此时却没有了平日里懂事可靠的样子,手足无措地倒像个孩子。

齐铁嘴笑了下,这会想起我了?不是你嫌弃我的时候了?

我,我什么时候嫌弃过您!副官眨着眼睛,我那是跟您亲近!

行了行了,我还不知道你!齐铁嘴了然地笑了下,眼睛一转,仔细想了想,天灯是肯定不能点,点了天灯佛爷这名声成什么了!你去找个老妈子和几个丫头,好好伺候着那个女的,派兵站岗,不能让她逃跑,也不能让人和她接触。你跟她说,佛爷这几日忙,过两三日去看她。

啊?还看她?佛爷都想生吃了她!

让你说你就说,你哪来那么多话!是不是你问我的怎么办!不听算了!齐铁嘴转身要走。

好好,我听,我这就去。副官说,那佛爷那里……

有我呢!齐铁嘴拍了拍副官。



齐铁嘴进卧室时,佛爷手插在裤袋里,正看着窗外,脸还黑着。他走过去站在佛爷身边,向外张望,佛爷,外面有什么好看的啊?

佛爷没回话,齐铁嘴扭了个身,挤到佛爷与窗台之间,搂上大佛爷的腰,佛爷,看看我吧,外面哪有我好看?

佛爷看着笑意盈盈的齐铁嘴,倒是松了口气。副官刚说完他就本能的回想了那晚的情形,他可以确定自己没有做什么对不起老八的事,可是他也没有证据证明自己没做,全都要看老八的信任,一旦他真的介意,佛爷想解释都解释不清。

佛爷,齐铁嘴笑着说,说不定那真的是您的骨肉呢,虽然您只见了她一次,可是难保这一次就怀上了呢!佛爷的本事,老八可是知道的。

佛爷目露凶光,像是下一刻就要生啖八爷的血肉了,齐铁嘴松了松胳膊,您吓唬我干什么啊……有孩子不是好事吗……

佛爷不再看着齐铁嘴,错开了脸,却是一个字一个字坚定无比,毫不犹豫地说,你以为,谁都有资格怀我的孩子吗?

齐铁嘴张了张嘴,支吾着说,那你不是……被下药了嘛……你自己也不清醒啊……

佛爷深吸了口气,多说一句都嫌烦,你是来气我的吗?

老八可不敢,齐铁嘴向后靠着玻璃窗,我就知道我有一天得给张夫人腾地方——

滚!

佛爷转身要走,齐铁嘴一把抓住了佛爷的胳膊,哎哎哎!佛爷!我逗您呢!

你是活腻了吧!

佛爷嘴上说着却是再也没有动,被齐铁嘴拉了回来,紧紧抱住。齐铁嘴蹭着佛爷的脖子,现在就算佛爷让我走,我也不走!在这好吃好喝,还能陪伴佛爷左右,这种日子给个皇帝都不换,谁想走啊!

佛爷扭过了脸,似听见又好似没有,齐铁嘴咬了咬唇,轻声贴着佛爷的耳朵,这个月您都没让我闲着,我骨头都要散架了,不是也没走吗?

佛爷终于有了反应,扭头看着齐铁嘴。

齐铁嘴也看向佛爷,管家说这样下去怕我撑不住,要给我抓补药补身子呢!

佛爷终于弯了弯嘴角,摇了摇头,伸手紧抱住了齐铁嘴,那你喝了吗?

喝了啊!齐铁嘴睁大眼睛,佛爷没感觉到啊?

佛爷终于笑了出来。

佛爷笑啦。齐铁嘴笑着说,那佛爷冷静下来,听老八说道说道?

佛爷点了点头。

 

这个女的敢来直说她有身孕,说明怀孕这件事是不会作假的,不然我们叫郎中一搭脉,她不就露馅了吗?齐铁嘴在房里转着圈,说着自己的分析。

凭她一个风尘女子借她十个胆子,也是不敢打佛爷主意的,佛爷没有对她表示更多的爱惜,她为什么就觉得她能母凭子贵呢?而且这个月她消失地无影无踪,连张副官都找不到她,会不会她根本就已经不在长沙了。

长沙小门小户那么多,副官也没有都去搜过,难保她藏在哪里。佛爷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八爷。

我是在想,她是不是被人抓回来利用,用来打击佛爷的?齐铁嘴歪着头看着佛爷,可是这种消息顶多算个桃色新闻,就像二爷说的没什么大不了,二爷年轻的时候一个月怎么也闹个一两出,根本没人当回事,况且佛爷现在并没有正式娶妻,有个一两段风流韵事不是很正常吗?就这样的水准,怎么来打击佛爷?

佛爷仔细一想,我初听之时并不冷静,若是真的闹得满城风雨,也并非不能打击我。

对!齐铁嘴坐在佛爷身边,佛爷想想您为什么要生气呢?像这样的事,如果放在别人身上不过就是一笑了之,狗五和霍仙姑的事不也是沸沸扬扬,他们也没有人生这么大气过。

佛爷盯着齐铁嘴,齐铁嘴笑着点了下头,是因为我,您怕这事让我伤心难过,所以才会发火,盛怒之下做出的事,才最容易被人抓住把柄。

佛爷皱了皱眉,你是说……这是个知道我们关系的人,设的圈套,等着我来跳?

齐铁嘴点了点头。

 

我若是真的把醉红楼杀个干净,必定闹得人心惶惶,这是我布防官的失职,特派员可以当即免了我的职。张大佛爷顺着这个路子分析下去,可是他本人不能接手,还是要上峰再派新的布防官下来。

而且若是我一怒之下联合了九门其他人要把您推翻,仅有您一人,怕也是要一番腥风血雨。齐铁嘴接着说。

佛爷听罢竟然笑了出来,这是在用你来打击我!

齐铁嘴也跟着笑了起来,难得有人这么看得起我!

佛爷笑罢了却收起了笑容,咬着牙说,我想他们家祖坟是该松松土了。

 

我想了想长沙城这些有头有脸的人里,知道咱们真正关系的也就是九门各位,而九门里,更没有人能有胃口吃下您来。齐铁嘴实在不愿怀疑九门众人,只能看着佛爷,让他定夺。

佛爷摇了摇头,不是九门。我在长沙的实际利益是跟我的官职挂钩的,自然九门也是,所以还是要从官场入手。佛爷长出了口气,说来说去,那女人怎么办?

齐铁嘴笑了出来,佛爷还挺想着人家的?

佛爷皱着眉刚要发作,转念一想,说道,是啊,我不如把她娶回来跟你作伴吧?也不枉费人家的一片苦心。

齐铁嘴张着嘴,佛,佛爷,你,你这个人……

佛爷低头笑了出来。

 

齐铁嘴赌气抬屁股挪得离佛爷远了些,却被佛爷一揽抱回怀里,齐铁嘴靠着佛爷笑了下,抬眼看着佛爷,佛爷要是相信老八,就把这件事交给我,您不必出面,什么也不用做,就当没这回事。

佛爷抬了抬眉毛,你可以吗?

她想进张府!都欺负到我头上来了,我还不回击一下,让人以为我八门无人了!齐铁嘴喊了声。

佛爷笑了出来,那好。

齐铁嘴拽着佛爷的衣服,那这几日我就没法好好伺候佛爷了……

佛爷抬了抬眉毛,嗯。

齐铁嘴笑了下,哦,副官也得借我用用。

佛爷歪了歪头,无奈地说,好。

谢谢佛爷~齐铁嘴笑着伸头亲了下,翻身起来去换衣服出门。

 

齐童。佛爷起身叫了声。

齐铁嘴转身看着佛爷,怎么了?

我没有碰过她。

齐铁嘴笑着说,我知道。

你知道是你的事。佛爷看着齐铁嘴,我想了下,我还没有给你正面回答。我没有碰过她,那个孩子不是我的。

齐铁嘴定睛看着佛爷,好,我相信您。

 

齐铁嘴和张大佛爷一起下了楼,跟佛爷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。佛爷一副神清气爽万事不萦怀的样子晃到了客厅开始看报纸,管家急急忙忙到了客厅,看到佛爷正拿起个苹果啃了一口,抬头看了管家一眼,又低头翻他的报纸。

管家看了眼表,这么会功夫,佛爷就转性了?

管家。佛爷说了句,那个狮子头装好食盒给几位爷送过去!

管家睁大眼睛看着佛爷,蛤?

狮子头!佛爷说了句。

哦,好,我这就去。管家转身离开了客厅,心里暗想,厉害了我的八爷,您可千万要长命百岁啊!

 

 

#人称灭火小能手#

评论(25)

热度(2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