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齐勇番外

好意外大家竟然这么想念包子齐勇,可是大兄弟在正文里就是个吉祥物,没有什么戏的。

撸一段齐勇带胡八一回老家吧。


齐勇带胡八一回老家,下了拖拉机还要进林子走二十里路,而后又是一片竹林,齐勇说,这就到我家了。

胡八一也是上过山下过河太上老君炉里摸爬滚打过来的,这一路火车转汽车,汽车转拖拉机,然后还有几十里山路,他也有点喘,我去,勇哥,你家这地也太偏了,你们家人平常出门吗?

齐勇回头笑了下,我们家有马啊。

土豪劣绅……胡八一说了句,感情你骑马好是在家就练过啊!

齐勇点了下头,我爸爸骑马不好,要人带着才能出门,我爹不在的时候,就我带啊。


进了竹林又走了二里才看见一个飞檐斗拱的大宅院,胡八一愣了愣,扭头看着齐勇,齐勇搓着脖子也有点不好意思。

胡八一瞪着眼睛问,你们家怎么没有被封啊?

齐勇刚要说话,胡八一点了点头,我知道了,这地太偏了,连我们忠诚的勇士们也找不到你家。

齐勇呲了呲牙,是……

胡八一咽了咽,我胡扯的。

就是你说的没错,咱们刚才过来的林子,我爸爸布的有阵,一般人进去就迷路,然后就转回原地去了。

你们家什么的干活!!胡八一抓着衣领,我我我不会有什么危险吧?

你现在走还来得及。

胡八一咽了咽,这是考验我吗?

齐勇刚要说话,从侧面的路上响起一阵马蹄声,两匹马慢慢走了过来。

齐勇扭头看过去,两个男人已经从马上下来,为首的一个叫了声,齐勇!

爹!齐勇连忙扔下行李跑了过去,上前抱着男人。男人揉揉他的脑袋,看了胡八一一眼。

齐勇回来啦!后面的男人牵着马跟了过来。

小叔我回来啦!齐勇叫了声。

你朋友?齐勇的爹问了句。

是我兵团战友,我们一起去的内蒙。齐勇说。

当爹的和当小叔的对视了一眼,点了点头,那好,一起回家吧!

爹,你们去打猎啊?

没有,你爸爸说你今天回家带着个人,我跟你叔以为你们绕路走去接你们,谁知道从这条路进来的。

我爸爸算出来的啊?

他爹笑了下,齐勇接着介绍,爹,我战友胡八一,胡八一,我爹。

齐叔叔好!胡八一笑着说。

我不姓齐。当爹的盯着胡八一,上下打量他。

我爹姓张……

胡八一尴尬地笑了下,张叔叔好。

当爹的指了指旁边的男人,张叔叔是他。

胡八一张了张嘴,心想,这是什么意思,进门就给我下马威吗?我还妹有说我是齐勇的相好呢啊!!


他爹没有等胡八一再找出什么新颖的叫法,似乎听见了什么动静一样,回头说了句,日山,你带孩子进门,我听见——手指了指宅院里。

小叔笑了下,八成是妹妹又上房了,八爷正跳脚呢吧!


齐铁嘴正站在围墙底下,仰头看着墙上趴着的小女孩,你说你到底是跟谁学的!整天爬树上房,哪像个女孩子!给我下来!

妹妹尖声喊了声,不下!

刚喊完就抽了口冷气,看着齐铁嘴身后,齐铁嘴回头一看,佛爷!我管不了你女儿!

佛爷走到围墙底下,伸出胳膊,下来。

不下,你跟小叔去骑马不带我!

佛爷抬头看着妹妹,让我上去就不是一顿打了啊!

妹妹坐在围墙上啊啊啊的哭起来。

齐铁嘴看着晃晃悠悠的妹妹,拽着佛爷的胳膊,佛佛爷,你先别吓唬她——


日山带着齐勇和胡八一进了门,听见后院一个孩子的声音又哭又叫,齐勇笑了下跟胡八一说,我妹妹。

你妹妹这么小?胡八一低声说了句,你爹年纪也不大吧,生你生的早?

齐勇斜眼看了胡八一一眼,但笑不语。

进了后院,看见他爹终于把妹妹抱了下来,齐勇叫了声,爸!

齐铁嘴扭头看见齐勇跑了过来,一把把他抱了起来,爸~

只有这个时候齐勇才不是冰原上的战士,而是个爸爸的孩子。


齐铁嘴看着齐勇,让你爹去接你,怎么没接到,你们没绕路走?

没有啊,干嘛绕路走,本来就够远了。齐勇说。

那你朋友没事吧?齐铁嘴向后看了眼,胡八一点了点头,齐铁嘴皱了皱眉,他怎么没事呢?

佛爷在旁边抱着妹妹,你不也没事吗?

那怎么一样,我——齐铁嘴愣了下,看向齐勇,齐勇!你给我说清楚,你们俩到底什么关系!

什么啊!齐勇吓了一跳,就是战友啊……

佛爷看着齐勇,张少爷,家外面有个死线,只有张家人才能进,原先有个碑立在那,我来的时候给推了,但是死线还在,不是张家人进来,轻则重伤,重则殒命。


胡八一突然发现齐勇冲他使了个眼色,他爸爸就怒气冲冲地走了过来,走近了打量他一番,齐勇!你还带回个倒斗的!你可真是你爹的好儿子!

胡八一睁大眼睛,什么情况?他勉强说了句,叔叔,我不是倒斗的——

这一身土腥味我闻了一辈子了,我会不知道!齐铁嘴瞪着胡八一,看了眼他脖子里的项链,说了句,倒斗招子远彩,敢问哪路元良过山?

胡八一连忙摆手,无有元良,山上搬柴山下烧火,顶上元良担待。

齐铁嘴笑了下,切口都对上了,还说不是倒斗的!!

评论(26)

热度(1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