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0

这是前面很久以前埋的线,大家还记得吧?



40.

 

齐铁嘴赶到监狱的时候,看见张副官、吴老狗和解九都站在门外。

 

他们俩也就罢了,齐铁嘴指着副官,呆瓜,让你审问舌头呢,你站在这装什么门神啊?

副官急忙摆手,这……八爷!三爷不让我进去,把所有兵都轰出来了!

齐铁嘴愣了下,这是干什么?说着就要往里看。

解九拽着齐铁嘴拉了回来,别看了,以为自己胆子很大吗!

齐铁嘴睁大眼,他可别给我都屠了,我等着线索往下找人呢!

解九点了点头,知道,交代了。

 

吴老狗着急地问了句,找六爷问了个么子?

齐铁嘴点了点头,倒是有点眉目,好像跟日本人有关。齐铁嘴看向副官,副官,进出长沙地界的日本人你应该都是清楚的吧?

张副官点了点头,这个自然,佛爷特别交代过,对其他外国人也就罢了,唯独日本人从紧从严,能把他们逼出长沙最好,他们要是死活不走,就把他们控制在自己的会馆周围,别让他们到处跑,平时城里的守军见到日本人也是会上前盘查的。

齐铁嘴抽了抽嘴角,这么严啊!佛爷这么恨日本人?

副官皱了皱眉,八爷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佛爷为什么恨日本人吗?

齐铁嘴眼睛转了转,因为武藤?

副官点了点头。

齐铁嘴笑了下,佛爷还挺记仇。

那是,砍了那么多刀,得是什么样没心没肺的才能记不住啊!

哎!你骂谁呢!

 

解九按了按太阳穴,你们俩能不能说点有用的!吵得我头疼!

齐铁嘴看着解九脸色不好,也不好再废话,低声说,我知道那个孩子的爹是谁了。

吴老狗眨了眨眼,不是佛爷吗?

齐铁嘴冲着狗五呲了呲牙,当然不是!狗五怀里的三寸钉看见有人冲它呲牙,立刻抬头瞪着齐铁嘴,汪汪地叫了两声,齐铁嘴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两步,抓着副官挡到前面,大喊,狗五你把它抱好!

吴老狗不屑地斜瞥着齐铁嘴,摸着狗,乖,给爸爸争气。

老五,你让他把话说完!解九的脸色更差了。

齐铁嘴咽了咽嗓子,直起腰,反正不是佛爷,是那个女的之前的相好的,我去找了他们俩私奔偷租的房子,已经没有人在了,听说是被一帮穿西装的日本人带走了。

日本人?副官皱着眉,最近没听说日本人有动静,出入城门的守兵每天都有汇报。

没出城?解九点了点头,那就好办!等夜深了去他们会馆探探。

砰!

审讯室的门里响了枪声,齐铁嘴吓了一跳,看着解九,他不会杀光吧?

谁知道呢?解九皱着眉,应该不会吧,不得给孩子积点德吗?

 

审讯室隔一段时候便传出一声枪响,听得齐铁嘴心惊胆战,终于审讯室的门被从里面打开了,齐铁嘴急忙走了进去,先看细作。

还好还好。齐铁嘴拍了拍胸口。

半截李坐在他的专座上,盖着狗皮毯子,眼睛向上翻着齐铁嘴,嘿,到底向着哪边啊?

齐铁嘴连忙陪着笑脸走过去,三爷辛苦了,您这身体不舒服的,还让您劳累,是我的不是。您的腿怎么样?

半截李皱着眉,大约是快下雪了,疼得厉害,本来我也不想管你这破事!

是是。齐铁嘴点了点头,全是佛爷的面子。

半截李笑了下,是嫂子出门买布,听说了你们家的新闻,让我来问问!就副官那么盘问下去,哪有个完?

齐铁嘴回头看了看抓来的八个舌头,已经躺下了五个,也不是重伤,就是流血,疼得哇哇直叫。

半截李掰开盒子枪看了看还剩几发子弹,嘴里说,我可没什么闲工夫跟他们磨,爱说说,不说死!

齐铁嘴暗地里咧了咧嘴,那三爷问出什么来了?跟日本人有关吗?

日本人?半截李摇了摇头,没有。多数都是说有人教他们这样说,散布出去,之后有钱拿,可是这人是谁就不清楚了。

齐铁嘴仔细想了想,那个教他们说话的人,说中国话流利吗?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口音?

没听说有什么特点,如果口音奇怪,他们肯定会记得。半截李拿着枪口指了指舌头们,喂,你们!拿钱的人是中国人吗?会不会是日本人?

其中一个还站着的人说了句,是中国人,虽然不是长沙口音,可是不像是外国人。

是哪里啊?

这个……

半截李皱着眉,嗯?

大大大概是,江江浙一带吧……

半截李哼了声接着说,这里有个人是个惯偷,他想跟着那人回住处,先去摸几个子,后来一直跟着他到了一处偏僻的巷道,巷道里有辆车,车上还有人正等着。他说离远了看不清,但是等着的人好像穿着军装。

军装?齐铁嘴扭头看着副官。

不可能,我们军营里怎么会有人散布对佛爷不利的传言!副官走过来,掏枪指着那些人,是谁看见的,给我说清楚!

副官!半截李喊了声,大头兵怎么可能坐得了车!怎么着也得佛爷级别的官员!

副官细想了想,点了下头,城里佛爷最大,哪有——

 

还有特派员。

伴随着回答,众人回头看见了张大佛爷站在审讯室门口,几人都拱了拱手,佛爷。

佛爷点了下头,走进了审讯室,侧头看了眼地上倒着的细作,没什么动容,对各位门主道,劳烦各位费心。

解九笑了下,佛爷哪里话,于情于理都是应该的。

齐铁嘴看着佛爷还算平静,问了句,佛爷,特派员有没有找你探口风?

佛爷点了下头,就是因为他来找我,我才确定这件事必然跟他脱不了干系。只是我没想到,我跟他并不熟识,也没什么往来,到底为何要如此?

这难保啊!谁知道你什么时候惹到他,说不定他自己想作长沙布防官呢!

他在南京的差事肥美,没有理由要下来做地方官。

那是……齐铁嘴看着解九,解九推了推眼镜,也可能是别人收买他!

对对,这个有可能!齐铁嘴点了点头,那个特派员一看就是个贪恋酒色财气的人!

半截李问,佛爷最近得罪过什么人没有?

这个,佛爷摇了摇头,我……佛爷扭头看着副官。

副官愣了下,没有吧……

副官你最近动枪是什么时候?三爷问。

副官想了想,好像是……中秋,啊那个人带着两个手下,冲撞了八爷!

啊!齐铁嘴点了点头,是他们先调戏二爷夫人!

他们……是什么口音?三爷一语中的。

江浙……

 

佛爷想了起来,他根本就没见过那几个人,一怒之下让副官直接给他们正法了。他问了句,副官,你问了他叫什么了吗?

副官仔细想了想,陆廷……玮?

姓陆……佛爷点了点头。

佛爷有认识姓陆的人?解九问。

认识。佛爷点了点头,跟我争长沙布防官的一个中校,宁波人,叫陆建勋。

 

不对,等等。齐铁嘴喊了声,这跟日本人有什么关系?

佛爷看着八爷,哪来的日本人?

就是你的那个孩子。齐铁嘴说,佛爷眼里冷光一闪,齐铁嘴急忙改口,不是不是,我这个嘴啊!就是那个白姑娘怀的那个孩子的爹,被日本人带走了。

佛爷奇怪地侧了侧头,跟日本人有什么关系?

对啊!齐铁嘴拍了下手,我就是说嘛!

苍蝇不叮无缝的蛋。不管是谁找上谁,这两家都有个共同的敌人,半截李看着佛爷,张大佛爷。

那个姓陆的肯定许诺了日本人不少好处,只要能把佛爷搞掉。吴老狗说。

佛爷点了点头,副官你去查陆廷玮的背景,看他跟陆建勋有没有什么关系。

是。副官磕了下皮靴。

小五,你跟我们去找那个被日本人带走的,日本人不管想打什么算盘,都不能让他们得逞!

哎!吴老狗应了声。

 

三爷的腿疼得厉害,不能在监狱这种阴冷潮湿的地方久坐,解九推着他,几个人一起向外走。

佛爷,那特派员跟你说了点什么?齐铁嘴问。

佛爷看了他一眼,无非就是市井传言,他们的效率真是高。

三爷听着笑了声,他们这传话是快了,可是这效果就有点问题,我听着对佛爷不利的没那么多,倒是有不少说老八的。

齐铁嘴愣了下,说我什么?

半截李嘶了一声,呃……总之你这个蛇蝎毒妇的形象是没跑了。

什么!!

解九点了点头,嗯,我也听了挺多老八争风吃醋、作威作福之类的。

吴老狗笑了出来,我听得是,那女的跟老八要打一架,看谁能留在张府。

齐铁嘴像是撒了气的气球一屁股坐在地上,哎哟哎哟哟哟……我这一世英名啊……

佛爷轻笑了声。

齐铁嘴抬头看着佛爷,佛爷你还笑得出来啊?

很好笑啊。佛爷抬了抬眉毛,而且我也听说了。

齐铁嘴坐在地上指着他们,大喝一声,你们是老天派来跟我讨债的吧!!



评论(9)

热度(1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