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1

人就是一个字……

越是被查封了停车场就越想开车……



41.

 

送三爷上了车,张大佛爷对解九说,你也回去吧。

解九愣了下,佛爷,我没事的,我还撑得住。

佛爷轻摇了下头,不必,回去好好休息。

解九拱了拱手,多谢佛爷。

小九。佛爷郑重地叫了声。解九奇怪地歪了歪头,佛爷?

不要乱用药。佛爷看着解九。

解九怔在原地,头皮都跟着发麻,他咽了咽,突然看向了齐铁嘴,齐铁嘴眨了眨眼,看着佛爷又看回解九,你们说什么?

解九看向吴老狗,老五?

吴老狗垂着眼睛,没有答应。

你跟佛爷说什么!解九咬着牙说。

吴老狗抬眼看着解九,我是救你的命。

你!解九连忙看向佛爷,佛爷,我只是——

佛爷抬了抬手,我知道你只是治病,你自己是医生,你应该知道,那个东西,不可滥用。我们还要依仗你呢,第一聪明人。

解九点了点头,是,佛爷,我记住了,您放心。

佛爷微笑了下,按着解九的肩膀,回去吧。

 

这一下可算是招惹住了齐八爷的太岁,这好奇心撩拨得他坐立难安,围着佛爷一个劲的问,佛爷你们打什么哑谜,为什么不告诉我?佛爷,你跟我说说,要不然我这一晚都过不去!

佛爷靠着椅背闭目养神,一句话也不说。他不说,吴老狗也不说,可把齐铁嘴急得都要生吃了汽车轮胎。

佛爷~你行行好~

佛爷睁开眼,斜瞥着齐铁嘴,再不安静我把你舌头咬下来!

齐铁嘴张嘴抽了口气,连忙捂着嘴,点了点头。

吴老狗回头看了眼,笑着说,老八,就你这怂样子,真跟蛇蝎妒妇的传言挨不上。

本来就挨不上!齐铁嘴喊了声。

佛爷皱着眉,怒视着齐铁嘴,齐铁嘴连忙捂着嘴缩了缩肩膀,忽闪着眼睛看着佛爷,佛爷眼神凌厉,并无半点情分,齐铁嘴低下头,头抵着佛爷的手臂,抓着斗篷捂着了脸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快要把自己缩成个球了,这才转过了脸,看着车窗外,微微笑了出来。

 

再一次到了白梅若私奔的房子里,此时天色已晚,城里已经宵禁,门环再响时,等了好一会,才有个男人问,谁啊?

齐铁嘴喊了声,大哥,我今天来过一次,是您东厢房林老师的朋友!

这么晚了,明天再来吧!

大哥,我这有两百块大洋,是要还给我朋友的,您看能不能放在您这,等他回来交给他?齐铁嘴说完看向佛爷眨了下眼,捂着嘴偷笑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的小样子心尖上都是痒的,他搓了搓手指,忍了忍去揉捏齐铁嘴的冲动。

 

果然,那家的门打开了,房主打开门看见一个当兵的像是大官的站在外面,吓得魂不附体,急急向后退,这这……长官,我们……

佛爷迈过门槛,东厢房在哪,带路!

进了东厢房左右查看,桌上放着的茶壶和茶杯里还有白水,床铺也没有叠好,柜子里还有男女衣物,果然是被人掳走的。

吴老狗问房主,他们家在这住多久?

一……一个月吧……最多一个月……

佛爷说,到底他们发生了什么,你知道什么,统统说出来。

长长官,我我这真的,我真的不知——

佛爷走近了房主,是不是我掏枪你才说?

别别,我真不知道多少,我媳妇说那个老师是被一群男人带走的,我都没在家,也没看见。

也就是你没什么要告诉我的?

啊啊!长官,我想想……我想,哦,对,那个女的,她,我那天回家看见她坐上一辆小汽车走的,其余我真的是没看见,我真的……

吴老狗抬了抬眉毛,有人掳走了她丈夫,她坐车走了?

房主点了点头,什么也没跟我们说,真的,真的。

齐铁嘴走了过来,行了你们,别吓唬大哥了,我们老实人经不起你们吓唬!大哥放心,咱们不是坏人,这不我朋友被人抓了,我们是来想办法救他,您也不用担心,他过几天就回来,这个我们的事,您就不用朝外讲了,行吗?

房主看着齐铁嘴和善的笑容稍微松了口气,好,我不讲。

 

给了几块钱,安抚了房主,就让他先回去了。几个人在东厢房里到处转,吴老狗从门外车上领下一头猎犬带进了屋,吓得齐铁嘴大叫一声,躲在佛爷背后。佛爷扔过去了一件男式的长袍,给狗闻了闻。猎犬闻过立时就要出门,正要走时,齐铁嘴喊了声,等等!

磨蹭什么!佛爷看着他。

齐铁嘴到处翻找,在衣柜的最里面摸到了一个首饰箱,笑了下,这杜十娘怎么能没有百宝箱呢!

吴老狗硬拉着猎犬,说了句,老八,你不是要做贼吧!

齐铁嘴啧了声,抬头瞪了眼狗五,懂什么!

打开首饰箱,令人失望的却没有看见耳环项链等琳琅之物,齐铁嘴一层一层地拉开,却都是空的,齐铁嘴叹了口气摇了摇头,看来还得去找房主,这首饰盒里的东西八成就是他们拿走了。

箱子最底层放了个盒子,打开却是枚怀表,老旧不堪,也不走针,却是个坏的。齐铁嘴想了想,把这怀表收进了口袋。佛爷在旁皱了皱眉,却没有问话。齐铁嘴合上了首饰箱仍然放回原处,说了句,走吧!

 

月上中天,已进深夜。

佛爷已经换下了军装,看着围墙,回头对狗五说,我去,你们在这接应。

齐铁嘴抓着佛爷低声说,这房间这么多,你怎么知道他在哪!

我有办法。佛爷拨下了齐铁嘴的手,左右看着围墙。

佛爷!齐铁嘴又拽着了佛爷。佛爷扭头瞪着他,他急忙掏出怀表说,给那个林老师看,说是白梅若让人救他!佛爷皱着眉,我不说。佛爷烦透了那个女人,以至于名字都不想提。

佛爷,这样比您打晕他再带出来不是省事嘛!

佛爷看了眼齐铁嘴,他是真准备打晕了那个男的再带出来的,出了口气,收起了怀表。

齐铁嘴笑了下,那我没什么了,您小心点!

佛爷看着齐铁嘴歪嘴笑了下,转身找到个树,踩着树干跃上了围墙。

 

不一会,围墙内的宅院就火光冲天,喧闹声响了起来,然后有脚步声来来回回地快跑,有人用日语不停地喊叫。

围墙上响了声口哨,狗五和老八接下了一个人,一看正是个书生模样的,接着围墙上又跳下了一个,正是张大佛爷。

佛爷,你还是把他打晕了?

没有。佛爷摇了下头,他一直都好好的,上了墙才晕的。

狗五瞪着眼,恐高啊?

佛爷眨了下眼,齐铁嘴撇了撇嘴,那这人也太没用了!怎么跟佛爷比啊!

呵!吴老狗看着齐铁嘴笑了出来,老八,这人当然没法跟佛爷比啊,你是怎么着?想让白梅若真的跟你抢佛爷来?

佛爷也扭头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着急地摆了摆手,啊啊啊,我不是我不——是我嘴贱是我嘴贱,咱们先走吧!佛爷,嗯?

 

审问姓林的过程倒也还算平顺,他没有犯书生的倔脾气,但是知道的也委实不多,可想而知,白梅若又怎么会把自己跟别的客官的事告诉给他。他甚至不明不白地就遭了一场牢狱之灾,此刻有些心如死灰,连提起白梅若都有些恹恹地没有兴趣。

 

折腾回了张府,天都快亮了。

齐铁嘴枕在佛爷的腿上说,看来这真相还是在白梅若那里……

佛爷靠着沙发,没有说话。

齐铁嘴叹了口气,只是这满城的流言,还有爷这一世英名……

佛爷笑了下,摸了摸齐铁嘴的头。

齐铁嘴嘟了嘟嘴,……还有佛爷呢……不能让人觉得佛爷是可以任人肖想的……

佛爷低头看了眼,齐铁嘴说着说着就睡了过去,佛爷想起就是今天早起,齐铁嘴还这样躺在他身边大喇喇地啃苹果。

齐铁嘴动了动脖子,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些,佛爷的手仍旧摸着他的额头,顺着他的头发。

老八?佛爷叫了声。

嗯……齐铁嘴轻哼了声。

齐童?

嗯?

佛爷伸手将他抱了起来,回房睡。

齐铁嘴抬起胳膊搂紧了佛爷的脖子,用鼻尖蹭了蹭佛爷的脖子,嘟囔了声,启山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1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