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3

给大家喜欢看的日常。

不不,我完全没有想开车。




43.

 

张副官将佛爷的军大衣披在齐铁嘴的肩上,侧身站在了楼梯口,八爷,请。

齐铁嘴转身下楼,刚下了一级,皮鞋的鞋底在台阶上滑了下,齐铁嘴连忙啪地一声按住扶手,稳住身形。齐铁嘴斜眼看了眼副官,副官轻轻摇了摇头,示意他继续摆谱就好。

荣锦酒楼里原本因为齐铁嘴刚才的言语说小话的人,却被这一声震住了,立刻闭上了嘴,等着齐铁嘴下楼,慢悠悠地晃出大门。

士兵依然站列两旁,副官跑上前拉开了车门,齐铁嘴钻进了车,副官坐进副驾驶,对着司机说,按喇叭,让前面人让开!

喇叭响了两声,看热闹的人让出了条供车过的路。士兵列队在车的两旁,跟随着车速整齐划一地走着,拱卫着车向前行进。

 

齐铁嘴端坐在后座大气都不敢出,副官也看着倒车镜,直到拐了弯走了很久,再也看不见荣锦酒楼及看热闹的人群,他才长出了口气说,开进旁边的巷子,好,在这停车!

车停了下来,副官连忙下车,对着军队喊着口令,收队,回军营!

士兵停了下来,整队之后转身向着军营方向跑步前进了。

 

齐铁嘴伸头看了眼外边,没什么人跟着他们了,随即瘫在了车座上长出了口气,哎哟我的妈啊!可累死我了!

说着抬起脚,像是拔萝卜一样地脱下了皮鞋,老九这是什么破皮鞋!差点让我一个猛子栽下去!哎哟哎哟哟我的脚啊!揉着自己的脚,看着副官重新坐回副驾驶,呆瓜,你有没有鞋可以换给我?

副官向后扭身看着八爷,我就脚上一双,哪还有多余换给你啊!

齐铁嘴摆了摆手,解开了领口的扣子,这个袍子也太紧了,勒死我了!我最近是不是长胖了?对了,我的眼镜呢!

副官摇了摇头,我没见。

齐铁嘴啧了一声,你说你,在佛爷跟前那么有用,怎么到我这屁用没有啊!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!

副官耍赖皮一样笑了出来,这我哪敢啊八爷!以后您就是我们张夫人了啊!这枕头风我可受不了!

齐铁嘴捡起一只鞋挥向副官,嬲你妈妈别!你个哈崽!

副官笑着向后躲了下,齐铁嘴瞪着眼撇着嘴,让你再胡说!齐铁嘴扔下了鞋,在身上摸出个锦囊,扔给副官,给这一队兄弟发了,多得买不了,添个菜加壶酒,算是我的心意!

副官掂了掂钱袋,八爷这里可不少呢!徐长兴里摆一桌也够了!

齐铁嘴抬了抬眉毛,不能让人白跟我干活!你八爷是小气的人嘛!

副官拱了拱手,谢谢八爷赏!副官眼睛转了转,八爷,您这算小金库吧?佛爷知道吗?

你哪那么多话!齐铁嘴抬手要打,快回家!你爷爷我没眼镜看不见路!

 

司机在旁一直默不作声,此时却从口袋掏出了个眼镜,向后递给齐铁嘴。齐铁嘴歪了歪头,哎?你怎么有一副啊?齐铁嘴接了过来,这,这不是我的吗!

齐铁嘴抬眼看向司机,张副官也扭头看过去,司机一直用围巾挡着脸压低着帽檐,此时说了句,这是你落在卧室里的。

赫然就是佛爷的声音!

佛,佛……齐铁嘴张了张嘴,张副官背后寒毛都起来了,仔细回想刚才说没说什么坏话。

张大佛爷摘下了帽子,抓下了围巾,扭头看着齐铁嘴和张副官。

 

佛爷!您怎么在这!张副官脱口说了句。

佛爷笑了下,我不在,怎么看得见齐八爷威风八面的样子?说着看向齐铁嘴。

齐铁嘴被佛爷笑得脖颈发凉,向后躲了躲,我我就是狐假虎威,没什么威风,做做样子的……

佛爷斜眼看着齐铁嘴没有说话,突然看向了张副官,怎么?还准备让我开车回家?

啊啊!张副官连忙下了车跑过来,佛爷请下车。

佛爷下了车,副官看着佛爷一身粗布衣服笑了下,佛爷皱着眉看着他,副官连忙拉开了后座的车门,佛爷请上车。

 

齐铁嘴看见佛爷上车,连忙向着角落又缩了缩,看样子直想藏到后备箱里去。佛爷倒是没在意,坐定之后看着地上扔得皮鞋皱了皱眉,齐铁嘴连忙要捡起来穿上,佛爷说,脚疼就别穿了。

齐铁嘴扭头看着佛爷眨了眨眼,忽然笑了出来,佛爷你没生气啊!

我气什么?佛爷抬了抬眉毛,是气你们没经我同意调我的兵,还是气你……佛爷顿了顿,我以后还娶得了夫人吗?

齐铁嘴张着嘴深吸了口气,鼓着脸坐直了身子看着佛爷,你还想娶夫人!我就知道你贼心不死!

齐铁嘴!佛爷喊了声。

张启山!齐铁嘴跟着喊。

前面副官的脚抖了一下,车跟着晃了下,佛爷连忙扶住齐铁嘴,扭头想教训副官,齐铁嘴拉着佛爷,我连家门荣辱都不要了,死心塌地跟你,你要是敢你就试试!

佛爷歪了歪头,齐铁嘴咬着牙抬起胳膊要上手,佛爷抓起他的手腕别在他背后,还敢冲我动手,反了你了!

齐铁嘴动手不行,就只能动脚,抬起脚要去踹佛爷,佛爷也是惊奇得很,没见过这样脾气暴躁的齐铁嘴,当即笑了出来,齐铁嘴喘着气喊了声,还笑!说着就又抬脚踹。

佛爷一手攥着他的手腕,另一手握着了他的脚踝,用力一掀,干脆将齐铁嘴掀倒在车座上,身体随即压了上去,紧紧制住他扭动的身体。

再闹!佛爷呵斥了声。

齐铁嘴停了下来,一脸怒气地瞪着佛爷,佛爷看着他的脸,却笑了出来,还装?你不知道我逗你的?

齐铁嘴抿了抿唇,我怕你——

佛爷低头吻在了齐铁嘴唇上。

 

张副官听着后座的打斗声停了,刚想松口气,却又听见齐铁嘴喘着气轻叫了声,佛爷……这动静副官听了都要脸红,一惊之下一脚急刹就踩了上去。

佛爷从齐铁嘴的颈窝里抬起头,吼了声,副官!你要开不好车就给我滚到炊事班去!

是!副官应了声,脸上抽了抽,小声说了句,哥,我错了……

佛爷长出了口气,平静了下来,开车。

 

佛爷没有再做什么摧残副官精神的事,拉起了齐铁嘴,清了清嗓子,坐好。

齐铁嘴起身整理衣衫,侧脸看了眼佛爷,随即垂下眼扣扣子。佛爷本就一直看着他,见他瞟了自己一眼,竟像是挑起了什么火种一样在体内蔓延四散。他咽了咽嗓子,索性扭头看向窗外,齐铁嘴实在看他看得太透,连这样细微的挑逗能够引起的效果也一清二楚。

可他呢?如果不是今次看见,他也并不知道齐铁嘴能够狠辣决绝成这样。齐铁嘴到底还有什么样子?

 

一路无话,到了张府。

佛爷下了车,站在车门边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打算穿鞋下车,佛爷说了句,别穿了。就伸着手。

齐铁嘴不是不知道佛爷什么意思,当即摇了摇头,他一个老爷们又不是三寸钉,哪能让人抱来抱去的。

佛爷眯了眯眼又瞪了起来,伸手抓着他拽离了车座,扛在了肩上。

啊啊啊啊!齐铁嘴喊了起来。

本来可以抱你进去,可你好像不太愿意!那我就满足你的要求!佛爷说。

佛爷饶命啊!放我下来啊!佛爷!

佛爷没搭理齐铁嘴,转身走向宅子。身后张副官喊了声,佛爷。佛爷回头看着他,副官问了句,这个鞋怎么办?

扔了!

哎哎哎!齐铁嘴费力抬起头,那是老九的,我借的!

扔了,照原样买新的赔他!

干嘛费那个功夫啊!

因为是我说的!

佛爷你这个人能不能按点套路出牌啊!

 

进了宅子,齐铁嘴也怕大喊大叫得让人看了丢脸,低声说,佛爷佛爷,快放我下来!

佛爷依旧置若罔闻,扛着他路过了低头红脸的丫头和瞬间石化的管家,还有在客厅正等着齐铁嘴的张大少爷。

张大少看见了他爸爸,伸着手刚啊了一声,就看见爸爸对他伸着手,可是却慢慢地越来越远。啊?齐勇眨着眼睛,然后大哭了起来。

佛爷,快点放开我,你儿子在哭呢!齐铁嘴挣了挣。

管不了,伢老子要办事!佛爷说着上了楼梯。

 

进了卧室才算把齐铁嘴扔在了床上,让他落了地。齐铁嘴被摔得大叫了声,慢慢爬起来,我说佛爷啊……你可真是……

我有话跟你说。佛爷站在床边看着他。

齐铁嘴扶好眼镜,看着佛爷一脸严肃,连忙跪起在床上,跟佛爷的视线平行,您说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,我知道看透人心是你的本事,也知道伪装做戏你信手拈来,你在我面前胆小怕事、偷奸耍滑,只不过是你知道我喜欢看你这样。

齐铁嘴低下头眼睛转了转,点了点头,佛爷想说什么?

你如果哪天做戏做得累了,再也装不下去了,我到底会见到一个什么样的齐铁嘴?

 

齐铁嘴看着张大佛爷的眼睛,说,佛爷是觉得被我看透很不安?觉得我会抓住你的把柄威胁你吗?

不是。佛爷果断地否认,我是怕你累了,会变成我不认识甚至是我最厌恶的样子,让我恨你,或者让我忘了你。

 

你会怕?

我当然会怕。怕你不在。

 

佛爷说话的样子很平静,就像是他说的任何一句,他只不过是直抒胸臆,不需要任何情绪做铺垫。

 

佛爷接着说,我是想说——

 

佛爷……齐铁嘴打断了佛爷的话,他有些热气上涌冲上眼眶,他眨了眨眼,稳了稳心神,直视着张大佛爷,佛爷您说得对,识人之术是我的本行,我看得透,所以我可以让人信我,敬我,怕我。这是我的生存手段,没什么可说道的。

我知道您想要什么,我做什么才能讨你喜欢,我打从心底里想要你喜欢我,我可以做到我为什么不做?我是用了手段,可只要我能让您开心让您爽快,胆小怕事偷奸耍滑算得什么,就醉红楼那样的,我也能做得到,只要你要!这……你要是说累不累的,我倒是真没想过,只要跟您在一起我就没觉得累过。

 

这一段话也是为了让我喜欢?佛爷说。

齐铁嘴尴尬地笑了下,是我的心里话,就是……换个说法……

那原来的说法?

呃……

说!

齐铁嘴咬着牙说,这个人老子要定了!

 

过了许久佛爷都没有回话,齐铁嘴抬眼看着他,佛爷?

佛爷皱了皱眉,很有血性啊,让你装成那样委屈你了!

齐铁嘴抿了抿嘴,没……

给你三分颜色就敢开染坊!把自己说得天花乱坠,我看不是我爽快,是你爽快吧!

齐铁嘴向后躲了躲,不,不是你要问的吗……

佛爷抬手捏着齐铁嘴的脸颊,将他拽到自己面前,我是要警告你,你现在什么样你就给我这辈子都是什么样,敢中间给我玩花样,看我怎么收拾你!说着手劲紧了紧。

呃呃呃!!齐铁嘴被捏得眼泪都快下来了,佛爷佛爷,饶命啊!!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20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