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5

沉迷吃喝打牌,不想干活的九门日常


45.

 

一入冬就难得有几日晴天,像老五、老八这种怕冷的快要出不了门了,吴老狗属于三年不开张、开张吃三年的倒也罢了,撑死了整个冬天跟炉子过也不至于饿死,齐铁嘴这样每天都要开门打烊的,真真是对灵魂的洗礼。

 

张大佛爷早晨洗得热气腾腾地从浴室里出来,看见床头灯开着,齐铁嘴裹着被子站在窗前向外看,这会天还没亮,院子里晦暗一片,却是连灯光都模糊了。

佛爷擦着头发走到齐铁嘴身后向外看,有雾啊。

齐铁嘴吓了一跳回头看着佛爷,佛爷你能不能出个声啊!

佛爷没搭腔,怎么起了?

齐铁嘴嘟了嘟嘴,裹紧了被子,你一走被子里就冷了啊。

佛爷笑了下,让管家给你熬补药吧,多喝点。

佛爷!齐铁嘴撞了下佛爷说,佛爷家里金山银山,也不放话让我收了盘口不用再辛苦,真是小气死了!大冷天还要起早去开门!

佛爷脱了浴衣正要换军装,抬头看了眼齐铁嘴,一把抓着他的被子拽了过来,你一个大男人还要我养你!对了,以后给管家交生活费!不交就把你扔出去!

佛爷!齐铁嘴瞪大了眼睛,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说我养你吗!

佛爷歪着脑袋抬了抬眉毛,全让你料到,我还是你佛爷吗?

齐铁嘴张着嘴,你你你这个人……

佛爷看着齐铁嘴张口结舌的样子就笑了出来,拽开被子就咬在脖子上,齐铁嘴叫了一声,佛爷抬起头弯着嘴角,齐铁嘴笑了下刚要凑上去,卧室的门被人敲了下,管家在外说,佛爷,副官在下面,有事向您汇报。

齐铁嘴低头靠在佛爷胸前,佛爷抱着一团被子和齐铁嘴回了句,知道了,我这就下去。低头亲了下齐铁嘴的头顶,不想开门就不用去了。

齐铁嘴抬头笑着说,我逗您呢!

佛爷点了点头,手伸进被子里,狠狠掐了下齐铁嘴的屁股。

 

老天爷收了雾,终于见到了久违了晴天,天气好得让人心花怒放。

吴老狗终于放下了狗,挂电话给齐铁嘴,打牌打牌!

齐铁嘴手正痒着当下应了,老九呢?叫二爷了吗?

吴老狗哼了声,老九正在那以一打七呢,今天早起人家就登门踢馆,他一时半会动不了。

齐铁嘴啧了声,让二爷找陈皮吧!实在不行……找霍仙姑?

吴老狗那边的三寸钉叫了声。

此时无声胜有声。

齐铁嘴清了清嗓子,还有小满呢!

 

吴老狗到了红府,看见二爷和夫人穿戴正好,他笑了下,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来啊?

二月红笑了下,三爷吩咐,让咱们去李府打牌。

咱们?

二爷点点头,他从杭州找来的厨子,做西湖醋鱼是一绝。

吴老狗吸了口气,口水都要流下来了,好好,我去跟老八说。

丫头笑了下,让他抱着齐勇去!

 

最后几个人竟然都聚在了李府。

三爷也没有避讳,直接让进了后府,坐在院子里阳光好的地方支摊子开局。

嫂子和丫头一人抱着一个孩子坐着说话,嫂子最近给孩子做冬衣,每样都是双份,两个孩子换上衣服,一样大小跟双胞胎似的。

只是大家都打牌,倒叫佛爷没事可干。三爷也知道不能干晾着佛爷,拿出了个箱子,佛爷,这个给您解解闷。

箱子打开,里面又是个布包,佛爷皱了皱眉,这么宝贝?

布包打开,是一本泛黄发旧的古书,佛爷闻着那土腥味,就知道是从墓里盗出的。

三爷说,我知道您是三代土的眼力,却不知道看河川如何?三爷拿起古书放在佛爷手里。

水经。书皮上隐约能看清。

佛爷弯着嘴角,品相这样好?

若不是您,我可不会拿出来的。三爷说。

有劳。佛爷笑了下,坐在旁边的躺椅里。

 

狗五边码牌边问了句,三爷怎么从杭州找厨子啊?

三爷说,嗯?就许佛爷抓厨子,不许我抓啊!

狗五啧了声,看见没老八!都是你!

三爷笑了下,老九呢?

老九正以一打七呢,估计一会闻着味就能来!狗五摸了张牌皱了皱眉。

齐铁嘴边摸牌边看了眼孩子,哎呀夫人这么喜欢孩子,二爷你加把劲啊!

二月红抬了抬眼,怎么跟佛爷比啊,盐碱地也能种出庄稼来。

狗五干脆就笑喷了,三爷在旁也笑着捏了个花生米扔进嘴里,齐铁嘴低头磕在桌面上。

三爷斜眼看着齐铁嘴,你这道行可不够啊!

齐铁嘴拱手向二月红作揖,二爷二爷!我错了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!

二月红看了眼齐铁嘴刚出的七筒,哎哟,我和了!

 

丫环来叫三爷说饭好了,等几位上桌。狗五早就等不及,扔下牌就喊了声,西湖醋鱼!三爷挪了挪轮椅,走吧,吃了饭再打!

齐铁嘴嘟着嘴起身,二爷你不能抓着我不放啊!我都认了错了!

二月红淡淡笑了下,哪里话,只是碰巧而已。

我都碰巧点了五回了!齐铁嘴伸着手比划。

 

佛爷合上书重新放回箱子里,起身时眼前黑了一下,他愣了愣。

三爷来叫,佛爷走吧,您不走,咱们连桌都不好上啊!

佛爷笑了下,捏了捏眉头,三爷问了句,怎么了?

佛爷眨了眨眼,有点晕。

三爷皱着眉侧脸看了眼,笑了出来,佛爷,你这夜夜笙歌,怕是没睡好吧!说着点了点脖子。佛爷脖颈侧后有块红痕,这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。三爷笑了下,干吗那么辛苦,还想生老二啊?

佛爷刚想回话,齐铁嘴抹着泪拉着他,佛爷……

佛爷扭头看着他,怎么了?

狗五抱着狗笑着说,二爷要把他打到当裤子了!

佛爷抬了抬眉毛,二爷干吗打你?

齐铁嘴嘟着嘴,我说让二爷加把劲。

佛爷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那你就去当裤子吧!我是不会借你的!

佛爷!

 

几个人刚要走,忽然丫头怀里的齐勇尖声哭了起来,挣扎着快要让丫头抱不住了。丫头也是吓了一跳,刚才还笑着的齐勇像是突然间就变了脸,扯着嗓子哭得快要听不出声来了。

齐铁嘴吓了一跳,连忙跑了过去,夫人?怎么了?

丫头摇了摇头,我不知道——

正说着,嫂子怀里的孩子也跟着大哭起来,嫂子抱都抱不住,看着三爷,这是怎么了?

二月红看着佛爷,佛爷,你听到了吗?府外的孩子也哭起来了!

佛爷听着齐勇的哭声,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,勉强点了点头。

佛爷,您怎么了?二月红问了声。

佛爷终于支撑不住,倒在地上。

佛爷!!


评论(33)

热度(1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