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8

张丽丝梦游仙境2



48.

 

齐铁嘴醒来时,阳光正好透过窗棂洒在他的脸上,这是冬日里难得的响晴。他坐起身深吸了口气,他的手还握着佛爷的手,他看向佛爷,发现此时佛爷已经没有了前一日的挣扎翻覆,静静地沉睡着,就像齐铁嘴一直以来熟悉那样,连呼吸都悄无声息,好像随时都能醒过来。

齐铁嘴握起佛爷的手蹭了蹭自己的脸,他无法在佛爷的回忆里给予更多的帮助,然而佛爷回忆里的齐八爷,一定会带他回家。

 

老八。门口有人轻叫了声。

齐铁嘴忙将佛爷的手臂放回了被子下,回身看见二月红站在远处微笑着说,还怕咱们笑话啊!

齐铁嘴低头笑了下,您自然不会笑话我,我就怕是老五、老九他们!

二月红走近床边看了眼佛爷,好像好了很多。齐铁嘴点了点头,二月红道,怎么样?

佛爷是在自己的回忆里走不出来,我刚才冒险去接触了下,可是我什么也不能做,还是只能靠他自己。齐铁嘴扭头看着佛爷。

你见到他了?二月红睁大了眼,他现在如何?

齐铁嘴叹了口气,在集中营里。

二月红走近了齐铁嘴,按着他的肩膀轻声说,快了,快回来了。

 

张大佛爷与小日山躲在人群之后,看着那帮赌坊的打手叫嚣着要杀进齐铁嘴的堂口。他看到齐铁嘴迈出门槛,威风凛凛地喝退了挑衅的众人。

佛爷弯着嘴角笑了出来,小日山看到佛爷的样子,歪着头问了句,哥,你认得他啊?

佛爷微笑着看着小日山,揉了揉他的头发,没有回答。

他终于可以回家了。

 

张大佛爷不知道在回忆里的时间与现实到底如何换算,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地、尽快地到长沙去。一个月、两个月、三个月……他弄死了那些猎犬,藏身在集中营山后的墓穴中。拥抱齐铁嘴的触感已经渐渐从他的皮肤上消失,他的心里焦急难耐,他从没有尝试过思念一个人这样久,即便他知道他身在梦里,齐铁嘴现在可能就在他身边,可是时间的流逝在他的感觉里却是实实在在。

可他丝毫不敢怠慢,齐铁嘴并没有说他可以大开杀戒,齐铁嘴敢闯进他的回忆里必然是无可奈何之举,他小心翼翼地按着回忆的进行,生怕自己一不留神会永远的留在这里。

而现在,他终于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,他的齐铁嘴。

他终于可以回家了。

 

此刻正是午夜,佛爷站在齐铁嘴的盘口门前,看着紧紧关闭的大门。

如果是他的齐铁嘴,能够与他心意相通的老八,那么就如同每次自己身在他的门口一样,他会前来开门。

果不其然,约莫刚过子时,齐家的大门吱吱嘎嘎地开了条门缝,齐铁嘴提着油灯向外看去,他皱了皱眉,看着门前的张大佛爷问,您有事吗?

佛爷长出了口气笑了出来,他大步迈上了台阶来到齐铁嘴跟前,捧着他的脸吻了下去。

齐铁嘴瞪大眼睛愣在原地,佛爷的舌挤进他的唇间他才反应过来急忙挣扎着推开佛爷,你,你是哪里来的疯子!敢在我这撒野!你知道我是——

佛爷喘着热气抚着他的脸颊,老八,我们跳过投名状,跳过那些暧昧和试探,我没有时间再过一遍了,送我回去。

你说什么?齐铁嘴皱着眉头。

你是我的记忆,你当然知道我在说什么,你也能做到,是吗!佛爷深深地看进齐铁嘴的眼里。

齐铁嘴愤怒而迷茫,他歪着头看着佛爷,你——

佛爷一把抱住齐铁嘴,将他紧紧拥在怀里,贴着他的耳边低声叫,齐童。

 

 

张副官从早上到傍晚查了一天,回到李府时已经掌灯。

齐铁嘴正抱着张大少爷哄他,张大少爷醒了就哭,把丫头夫人折腾地不轻,闹得谁抱都不行,二月红心疼夫人让齐铁嘴把齐勇抱走,齐铁嘴抱着齐勇倒是能稍微安静一会,也能让丫头好好休息一夜。

齐勇啊,你爸爸现在已经筋疲力尽了,你能不能行行好,不要再添乱了啊!齐铁嘴一边悠着张大少爷一边给他讲道理,好了好了,要不然我给你唱个曲?可是我没有你二伯唱的好听啊!让他给你唱个刘海砍樵?

齐铁嘴一边碎碎念哄着齐勇慢慢地睡着了,哪知张副官看见齐铁嘴就跑过来喊了声,八爷!

齐勇被吓了一跳,又大哭了起来。齐铁嘴瞪着副官,你呀你呀,你是不是真的跟我有仇啊!齐铁嘴轻拍着齐勇问了句,怎么样?有什么消息?

副官说,城里倒是没什么,不过您知道离咱们这往西五十里有个县城吗?

齐铁嘴想了想,我知道,是湄阳吧?

副官眨着眼睛说,那里的警察局报上来了一个案子,说他们那里有连环杀手,专门掏人心,已经死了三个人了。

连环杀手?齐铁嘴搂着齐勇退了一步。

副官点了下头,你看咱们是不是去看看?

啊?齐铁嘴张了张嘴,咱们?我我我就不用了吧……

八爷你不去,怎么知道是不是你说得蹊跷之事啊?副官看着齐铁嘴。

可是……齐铁嘴摇着头,我我,佛爷醒不了我哪都不去……

副官咧了咧嘴,八爷,我跟您一块去,我也能保护您!

齐铁嘴嘟着嘴挣扎着,副官说得在理,他确实不能回避,可他听了也着实有些胆寒,齐铁嘴看着齐勇,都怪你爹!他怎么还不醒啊!

 

张副官跑了一天要回去休息了,齐铁嘴犹犹豫豫地拿不定主意,副官说反正案子在这压着一两天也无妨,他也是在外跑着都不放心,还不如等佛爷醒了再定夺。

齐铁嘴抱着小祖宗在院子晃荡了大半夜,直到看见齐勇流口水流了自己一袖子,才知道他是真睡着了,便回房放进了小床里。拉了把椅子坐到了佛爷床边,看着佛爷念叨,我是被你们张家人给套牢喽!大的折腾我还没完又来了个小的,还要不要我活!说着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,佛爷,以后孩子你带我是不管了,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了!君子一言快马一鞭,你可别不认账啊!

 

 

张大佛爷坐在齐铁嘴的对面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齐铁嘴咽了咽嗓子说,你说我以后会跟你?

佛爷撑着脸点了下头,齐铁嘴斜眼看着佛爷,我为什么会跟一个男人好!我的媳妇呢?佛爷抬了抬眉毛,没有回话。齐铁嘴摇了摇头,你说这些太离奇了,我有家训——

你有家训三不看,外国人不看,离经叛道、奇闻诡事不看。张大佛爷接着齐铁嘴的话头说下去,纹麒麟的不看。佛爷笑着说,我耳朵都起茧了。哦对了,还有一句我最讨厌的,仙人独行。

齐铁嘴眨着眼,你,你背的还真熟……

佛爷弯了弯嘴角,你不知道自己很啰嗦吗?

我什么时候啰嗦了!你听谁说过你八爷我啰嗦的!齐铁嘴拍了下桌子。

佛爷起身贴到了齐铁嘴的面前,我还用谁告诉我你的事吗?你不仅啰嗦,而且胆小如鼠,溜奸耍滑,每次只要一有事发生你就是躲在最后那个!

你再说一句!齐铁嘴喊了出来。

佛爷笑了出来,因为我喜欢看你这样,我会站在你前面,护你周全。

 

齐铁嘴站在椅子上翻找着书架,大声问,是我跟你说,那书放在这的?

佛爷插着兜站在底下仰头看着他,是啊,你自己说得,就在你的书架顶上。

齐铁嘴撇了撇嘴,这什么也没——啊嚏!齐铁嘴打了个喷嚏,佛爷挑了挑眉毛站得远了些。齐铁嘴揉了揉鼻子,却看见吹开的灰尘底下,赫然是他要找的书大笑着说,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!

佛爷笑了下,走近了说,来。

齐铁嘴瞪大眼睛,干什么?

我抱你下来。佛爷回。

下来还用人抱!那个齐铁嘴活得也太惬意了吧!齐铁嘴大喝了一声。

佛爷笑着摇了摇头,伸手搂着齐铁嘴的腰将他抱了下来,齐铁嘴从十岁往后就没受过这待遇了,一时间整个身体都僵住了,眨着大眼睛看着佛爷,你你你……

习惯了就好。佛爷道。

 

佛爷躺在齐铁嘴的床上,手里攥着叠好的符纸,齐铁嘴却迟迟不作法,支支吾吾地说,那……你走了,我是不是就没法再见你了?

佛爷皱着眉头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侧了侧脸不看佛爷,佛爷想了想,这是我的记忆,到了我们相遇的时候,我还会来找你的,不过那个时候的我不是现在的我了,所以这一段是他没有的,你要当作没见过我,知道吗?

齐铁嘴扭头看着佛爷,你,你还会来?

佛爷笑了下,当然。

齐铁嘴低头笑了下,那你记得早点来。

佛爷点了下头,我会的。

齐铁嘴二指夹着一张符纸,那我送你回去,告诉齐铁嘴,他走了狗屎运碰上你,我嫉妒他!

佛爷笑着合上了眼,听着齐铁嘴念出的咒语,感觉周身一热,像是同符纸一样烧了起来。

 

一声不知从何而起的婴儿啼哭,叫醒了趴在床边睡着的人,连床上的人都跟着抖了一下。

床上人的眼皮动了动,睫毛抖动着,慢慢听到了周围的声响,床边似乎有人起身急忙走开,然后喃喃细语地说着话。

张大佛爷缓缓睁开了眼睛,目光渐渐清明,看到了床顶的帷帐,他奇怪地想,难道没有成功?我还是在梦里的齐铁嘴家里?

床边有人缓缓地走着步,嘴里轻声地哼着小调,佛爷慢慢转了转头,隐约看见齐铁嘴的身形,他更加疑惑,真的没有成功?

婴儿的啼哭没有停下,齐铁嘴看着齐勇,我说张大少爷,你到底是想干什么啊!你能不能跟我说句话啊!

佛爷看着齐铁嘴抱着齐勇,缓缓地笑了出来,他,似乎是回来了?

齐勇哭得齐铁嘴的心都是疼得,祖宗,别哭了,可怜可怜你爸爸吧!

 

齐勇,别哭了。

床上传来微弱地一声,可却让齐铁嘴呆立在原地。

齐勇在齐铁嘴怀里慢慢地止住了哭声,齐铁嘴却一直背对着床,不敢回头。

床板响了,床上的人似乎动了动,更让齐铁嘴收紧了肌肉,他没有幻听吧?他这两天睡得太少会不会出现幻觉?

老八,给我倒杯水。

床上又传来一声。

齐铁嘴慢慢转身看向佛爷,佛爷坐了起来正靠在床头看着他,齐铁嘴咬了咬嘴唇,佛爷?

佛爷头还是晕着,身子也虚弱,可却微笑着说,齐童,把孩子放下,过来我这。

齐铁嘴依言把不哭闹的齐勇放进了小床里盖好被子,然后坐到了床边,您什么时候回来的?怎么回来的?有事吗?

佛爷抬起手,齐铁嘴立刻就握着了他的手掌贴在了脸颊上,佛爷,佛爷您真的回来了?

佛爷看了眼齐铁嘴手腕上的二响环,这在回忆中从未出现过,无论是他的手上,还是齐铁嘴的手上。这是他区别回忆与现实的印记。

回来了。

他终于回来了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