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49



49.

 

张大佛爷看着二响环若有所思,齐铁嘴看他不说话,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佛爷?

佛爷伸手握住了齐铁嘴在眼前晃的手,应了声,嗯。

齐铁嘴凑近了些,您怎么回来的?您找到我了?

佛爷看着齐铁嘴凑过来的脸,眼下有隐隐的黑色,眼里也不如平日里清亮,问了句,多久没睡了?

啊?齐铁嘴歪了歪头。

佛爷抬手捏着齐铁嘴的下巴,摘下眼镜,瞧见眼里有几道血丝,皱着眉说,有话明天再说,上来睡觉!

啊?齐铁嘴更加疑惑地喊了声,不知道张大佛爷这又是打得哪张牌。

佛爷向里挪了下,看着齐铁嘴愣在床边不动,沉声说,让我说几遍!

哦,哦。齐铁嘴连忙站起来解了长袍,又想起齐勇起身去看,佛爷抓着他的胳膊将他拽进了被子里。

 

三爷家客房的床跟佛爷的床比窄小得多,两个男人躺明显逼仄,齐铁嘴只能搂着佛爷,贴着他的胸口仰头说,佛爷,你在集中营里比现在小几岁啊?

张家人的年龄不按年头算。

那也是年轻得多吧!

你想说什么?

你那个时候抱起来还有弹性呢,现在抱起来硬邦邦的。齐铁嘴伸手戳了戳佛爷的胸口。佛爷垂眼瞟着他,齐铁嘴蹭了蹭,挨着也像块铁板!

佛爷皱着眉,怒极反笑,齐铁嘴,你嫌我老?

齐铁嘴笑着紧了紧胳膊,贴着佛爷胸口连声音都发闷,可是这个佛爷才是我的啊。

佛爷深吸了口气,斜眼想了下说,我倒是忘了,那个齐铁嘴比你还真是年轻不少。

齐铁嘴突然抬头看着佛爷,你你,你干什么了!

佛爷歪了歪头,我对你能干什么,我就对他能干什么。

齐铁嘴张了张嘴,想回嘴都不知道该说什么,挣扎了好一会,搂着佛爷晃着说,佛爷,我错了,我再也不胡说八道了,您什么时候都是英俊勇武,我错了,你饶了我吧……

佛爷冷着脸摸到齐铁嘴的臀瓣上拧了一下,齐铁嘴当即就皱着脸喊出了声,闷在佛爷胸膛里,喊着佛爷佛爷得求饶。闹腾了好一会,佛爷才出了气,低头看着昏昏欲睡的齐铁嘴,掖好了被子,暖烘烘地拥着人睡了。

 

次日清晨,齐铁嘴想翻个身却被佛爷一把揽回,一下就把齐铁嘴晃醒了,他眯着眼睛看着佛爷,佛爷倒像是早醒的样子,说了句,不是家里的床,别乱翻。

齐铁嘴伸手摸了摸,果然他已经躺在床沿上了,这一下肯定翻下床去,他懒洋洋地笑了下,多谢佛爷。

佛爷紧了紧胳膊问,我睡了多久?

唔……两天吧……

才两天?佛爷感觉在回忆里过了一辈子那么久了,也不过是黄粱一梦。他轻笑着摇了摇头说,怎么不回家?一直留在三爷府上像什么话。

又不知道您怎么了,不敢动啊。齐铁嘴打了个哈欠,而且留在三爷府上怎么了?就咱们这几口人,就算天天山珍海味、人参鹿茸的吃他一整年,能到得了三爷九牛一毛?

佛爷刚要回话,就听见门外有人搭腔,我这刚要进门就听见有人编排我的家产呢!怎么着,不想走了是不是,你三爷养得起你!

哎呀!齐铁嘴缩到了被子里藏了起来。

门吱嘎一声被推响了,半截李进了门,而后二月红、吴老狗和解老九都跟着进来了,三爷笑了下,佛爷醒了?

佛爷动了动想起身,三爷连忙挥了挥手,佛爷还是静养吧,别动了。

无妨。佛爷起身靠着床头说,这几日劳烦诸位了。

二月红笑了下说,佛爷哪里话,还是老八累得多。

吴老狗走近了些说,二爷,你这就说差了,老八操心那是他应该的,这不佛爷刚好了就钻一个被窝了?吴老狗看着佛爷笑了下,佛爷全好了吧?睡得可好?

佛爷笑了下,还好,比抱着狗睡舒服。

被子里齐铁嘴笑了出来,扒着被子露出半个脑袋,老五,你也有今天啊!

吴老狗嘶了一声,把你跟狗比呢!你个哈崽!

齐铁嘴笑着说,在佛爷这,这都算夸!

吴老狗刚要回嘴,解九拽着他拉走了,行了行了,就老八一个人你还勉强够用,再加个佛爷,你怎么比啊!

齐铁嘴穿戴好衣物,坐在床边握着佛爷的手翻看。佛爷的手心有块黑色印记,是攥在手里的符纸在佛爷醒来时化掉留下的痕迹,齐铁嘴抹了抹佛爷的手心,拿着湿手巾细细擦拭,抬眼看着佛爷,爷,你还有哪不舒服吗?

佛爷看着齐铁嘴放在他枕边的护心镜,镜上画着符,他皱着眉问了句,你查出原因了吗?

齐铁嘴抿了抿嘴唇,还……没……齐铁嘴起身去湿手巾,有些羞愧。

佛爷侧脸看了眼齐铁嘴说,吓坏了?齐铁嘴坐回佛爷身边嘟着嘴点了点头,佛爷看着他又问,觉得还是仙人独行得好?

齐铁嘴一把捂着嘴,惊讶地瞪着眼睛,他这样子答案早就暴露无遗。

佛爷只是看着齐铁嘴没有说话,齐铁嘴连忙摆着手解释,佛佛爷,我不是……我我……

后悔也没用。佛爷打断了他的话平静地说,这辈子你想从我身边离开,除非我们俩死一个——

齐铁嘴连忙捂着佛爷的嘴,我不走!谁也别想让我走!我这辈子就跟您耗着了,您可别想那么容易甩了我,上天入地我都能去!我……我那不是心里话,我就是被您吓着了胡说的,谁让您平时护着我的,那我没人依靠肯定就怂了,这你怎么能怪我啊!

佛爷拨下齐铁嘴的手,抬着眉毛看着他,你不讲理起来也是挺能干啊!

佛爷你自己在我们家老宅发过誓,你要是不要我,小心我齐家老祖来找你喝茶!

 

 

回忆里。

齐铁嘴送走了张大佛爷,心里空落落的像是塌陷了一大块,干什么都恹恹地提不起劲,鸟也不喂,香也不烧,一副生无可恋的鳏夫模样。

就这样过了一个月,一日小满开门,看着天气大好喊了声,爷,今天太阳老好啦!您出来坐坐吧!

齐铁嘴懒懒地应了声,嗯。出了门,看见小满摆好的桌子椅子,茶水糕点,他笑了下说,算他小子有孝心!

左右街坊也看见今天艳阳高照,都纷纷坐在店门口晒太阳。齐铁嘴喝着茶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街坊说着话,心情倒是舒缓了许多,他暗自喟叹,不管怎么着这日子还是得过啊!

齐铁嘴笑了下,捏了颗花生米往嘴里扔,可偏偏就是没扔准,花生米顺着身子滚下去,又沿着台阶一层一层地滚了老远。齐铁嘴看着花生米滚远,摇了摇头,真是背啊!正要回神,却发现视野里出现了一双皮鞋,他沿着皮鞋向上看,深吸了口气,慢慢站起身,手上的茶杯哗啦一声就摔在了地上。

张启山站在台阶下,看着齐铁嘴摔碎的茶杯抱歉地笑了下,是我的错,改日必然赔偿。

齐铁嘴摇了摇头,连忙跑下台阶看着张启山,你,你……

张启山皱了皱眉,等着他说话。齐铁嘴稳了稳心神说道,先生,你真是天生的一副好面相,非富即贵,人间少有啊。

张启山侧了侧头看着齐铁嘴,齐铁嘴笑了出来,张启山的心上像是被柔柔地扫过一遍,又痒又酥,他跟着笑着说,此话当真?

齐铁嘴眨了眨眼睛,先生不如跟我进屋详谈?

 

 


评论(30)

热度(1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