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51

我第一次在一点前更了文!撒花!!


预警:胆小的亲,明天白天再看,乖哦~【这个预警估计要持续出现】


51.

 

齐铁嘴夺门而出,佛爷紧跟着就喊了声,老八,站住!

张大佛爷的话齐铁嘴不敢不听,只是让他进门却万万不能,站住门外喊,佛爷,这次是真的大凶,的的确确、板上钉钉的大凶!这次不是老八放水偷懒,是真的九死一生!

屋里的几人脸色都变了,警长和验尸官有些喘不上气来,长,长官……

佛爷回头看了副官一眼,自己走出了停尸房。

副官点了下头,走到警长身边,掏出个烟盒,莫怕,这事佛爷既然接了,断然没有放下不管的道理,你俩安心等一会,来尝尝这个,这可是解语楼的九爷从云南带回来的……

副官递出去的烟警长不敢不接,勉勉强强地接过了又问了句,这个,外面这位说大凶的是?

副官又递了一根给验尸官,眯着眼睛笑起来,那是长沙城里的齐八爷,听过吧?

警长咽了咽嗓子,铁口直断的齐铁嘴?他,他都说大凶了,这个,这个……

副官笑了下,这个八爷嘛是有点心计的,他说了大凶然后再破了它,不就显得自己,嗯?你懂的嘛!这个我私下告诉你们,你们可不要出去乱说……

 

佛爷出了门,看见齐铁嘴已经没影了,一准是跑上楼梯了,佛爷一直找到了警察局的大门口太阳底下才看到齐铁嘴在大喘着气。

老八!佛爷走了过来,疑惑地看着他。

佛爷,这个不是我偷懒不想出力了,这个真的……齐铁嘴指着警局的方向,咽了咽嗓子,不不,不仅是这个小县城,这个能折腾得整个长沙都不得安宁!齐铁嘴想了想,我们得走,我们现在就得走!

齐铁嘴拉起佛爷的手就要走。佛爷依旧站着不动,齐铁嘴那把子力气佛爷连千斤坠都不用使,只要脚跟站稳,齐铁嘴就拉不动他。齐铁嘴回头焦急地撇着嘴,佛爷,我这次真的是说真的,那真的是大凶!你知道那是什么吗!那得是千年的粽子才能去掏人心吃啊!

千年的粽子?佛爷重复了一句。

对啊!那不是我们这种凡人能对付的啊!咱们走吧!齐铁嘴双手抱着佛爷的胳膊又要拉扯。

那就更不能走了。佛爷看着齐铁嘴说,连我们都对付不了,你让长沙的百姓怎么办?

齐铁嘴愣了下,你……

我是长沙的布防官,我是九门之首,我说走便走了,岂不让人看轻我张启山,看轻我九门!

齐铁嘴松开了手,您是天保地佑的大佛爷,您自是百无禁忌,我这八字轻贱命比纸薄的人跟您比不了!说着转身就走。

齐童!佛爷伸手紧抓着齐铁嘴的胳膊,齐铁嘴挣来挣去也挣不脱佛爷的手,恼恨地看着佛爷。

佛爷叹了口气,你不在,我要如何天地保佑,百无禁忌?

齐铁嘴眨了眨眼睛,我,我以为你要说,枪毙我呢……

佛爷笑了出来,你信?

齐铁嘴嘟着嘴也不回话,佛爷握着齐铁嘴的肩膀说,老八,齐勇现在还在城里,你怎么能让在离他不足五十里的地方有个千年粽子危害一方呢!

可,可是,你看见了,它能吃人了!齐铁嘴指了指,那已经是个妖了!这得是太上老君才能除得了它!

佛爷拉着他的手往回走,别吓唬自己了,总之不能走!

齐铁嘴不情不愿地说,佛爷,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——

够了!佛爷立时打断了齐铁嘴的话,谁跟我说的,上到凌霄宫下到阎王殿,都能回得来!你唬我啊!

 

重新回到了停尸间,佛爷依然如旧,齐铁嘴已是一副悲伤失落准备送葬的样子,副官跟警长和验尸官在门外抽烟,看见两人回来急忙迎了上去,佛爷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歪了歪头,示意他再进去,齐铁嘴撇了撇嘴进了门,佛爷拍了下副官,让他们先走吧。跟着齐铁嘴进了门。

无可奈何留下的齐铁嘴重新看了看三具尸体,摇着头说,这些烟鬼乞丐平日里是面目模糊的死角盲区,多一人少一人大伙都不觉得奇怪,真是当祭品的好人选。看这身上的树叶和石子,怕是被害的地方在山里?

佛爷看着文件说,最早的那个是在山脚下的草丛里,第二个是在上山的路上,第三个——佛爷皱了皱眉,第三个是在离长沙二十里的地方。

齐铁嘴长出了口气,定了定神,默念咒语,扔出了随身的通宝。

如何?佛爷问。

齐铁嘴捏着手指算了算日子,合到方位说,大利西北。

佛爷合上文件,走,上山!

 

西北方向是连绵群山,山深险峻,齐铁嘴的包袱已经让副官背着了,可他还是累得气喘如牛,拖着步子,落在后面十几米。

佛爷,佛爷,你们慢点,我实在是不行了,你们……齐铁嘴喘着气坐在旁边的石头上。

佛爷站在前面的大石块上向里看,是你说得要往深山里走,这才到哪啊!

怎么……怎么是我说的,那是卦上显得!齐铁嘴喊了声,呆瓜,我要喝水!

副官跑了过来,要不您再看看?万一走错了呢!

齐铁嘴喝了口水,罗盘给我。

齐铁嘴拿着罗盘,扶着腰拖着步子爬到了佛爷站着的大石块上,看了看罗盘,又看了看地形,这好像不对啊……

副官说,我就说走错了吧!

闭嘴!齐铁嘴喊了声,四下看着,这不应该只有一条路啊?说着他便跳下了石头,几步跑到了前方,一点一点地仔细看着树木掩映的深山老林。

齐铁嘴深吸了口气,摸着口袋掏出张符,二指夹着按在地上,天道毕,三五成,日月俱,惑影退散!

仿佛就是一阵风一眨眼,原本只有一条通向深山的路,生生地又多了一个路口。

佛爷和副官从后走了上来,佛爷指着那条路,那是哪来的?

那是本来就有的路。齐铁嘴看着佛爷,有人用了障眼法挡住了它,让人到这就不得不往另一条路走。佛爷,我们先去查看一下,别轻易地往那边去。

好。佛爷跟着齐铁嘴向着新出现的路口走了去。

这条是上山的路,走了又有十里,这边的地势已经明显比另一条路高出了十几米。齐铁嘴边走边看着,手里的罗盘指针晃得连北都找不到了。

佛爷。齐铁嘴站在路边看着远处,就是那儿了。

佛爷走了过来,居高临下,一眼便望到了那边路的尽头是一片污泥地,周围像是埋了不少人,只是污泥地的中央直挺挺地竖着一口大棺材。

齐铁嘴哼了声,封了这条路,便不会有人能够在高处看见那边有人捣鬼了!

副官拿下望远镜递给佛爷,佛爷看了眼下面的地形,齐铁嘴看了看天说,有这么密的林子,阳光再好也照不进去!而且这里是古河道污泥多,正是养尸之地,若是不出所料,那条路上已经埋满了死槐木,就是为了把人往那粽子嘴里送!

佛爷拿下望远镜,这个地方是不可能会有正经家室把人埋在这的,这几个棺材肯定是从外运进来的,然后再封了山路,开始兴风作浪。

齐铁嘴抬起手放在嘴边呵着热气,这地方比县城里更冷了。

佛爷看着齐铁嘴嘴唇都发紫了,说了句,走吧,咱们先回县城打听打听。

 

走在路上齐铁嘴搓着胳膊打着抖,佛爷看着叹了口气,脱了皮衣递给他,齐铁嘴摇了摇头,佛爷伸伸胳膊给他披上了,弯着嘴角说句,补药还得接着喝!

齐铁嘴低头笑了出来,攥着皮衣回头看着走过得路,不对啊!

又怎么了?

这地方也是够偏僻了,谁会无缘无故地跑到这儿来啊!

你是说,有人带他们进来?

 

山里不可久留。

三人回到了县城,重新找到了警长,询问这几个月里有没有人抬着棺材进山。

警长仔细想了想,中秋的时候好像有伙人进去过,但是也没抬棺材啊!

佛爷问,什么样的人?

是一群穿着黑西装的人。

警长刚说完,齐铁嘴就叫了声,黑西装!佛爷,是那群捣乱的日本人,就是他们!

佛爷想了想,那带人进山的人呢?

齐铁嘴笑了下,什么破烂把戏,还敢在你爷爷我面前现眼!佛爷,你等我这就给您找出来!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