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55。

过渡章。




55.

 

张大佛爷坐在司令部里,看着眼前的特派员。

此人勾结陆建勋,一而再、再而三地陷害自己,企图逼走齐铁嘴,把自己困死在梦境里,从而掌握长沙城,与陆建勋达成交易。

可是,他真的有胆子勾结日本人,利用法阵毁掉长沙城?

佛爷眯了眯眼睛,特派员此时神情惊慌,脸色发白,完全不如之前的从容自如,妄自尊大的样子。

 

启山兄,昨天全城的鼠灾你作何解释?

解释?佛爷无辜地抬了抬眉毛,昨天本就是放药灭鼠的日子,这有什么好解释的?快要过年了,怕被老鼠啃了粮食,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放药的。佛爷笑着说,怎么?吓到特派员了?

张启山!你以为你胡乱编造些理由我就会相信吗!在你治下发生此等异状,已经说明你难堪大任!应当就此引咎辞职!

特派员这话我就不明白了?我治下政务清明,百姓安稳,哪来异状?难道我这么大个城市,连只老鼠都不能有吗?

你这是狡辩!等我回了南京——

特派员要走?佛爷起身说,副官,特派员恐是被昨日的老鼠吓住了,陪他去九爷的医院好好查查!

是,佛爷!

 

解九爷正坐在齐家的院子里,搓着杯子道,控制了特派员,就等于断了姓陆的乃至日本人的眼线,逼他们有所行动。

齐铁嘴点了点头说,咱们这法子啊,就一点不好,得等那群猪脍子有所动作,我们才能跟着动!齐铁嘴骂人的时候就喜欢说长沙话。

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!吴老狗倒是没有抱狗,坐在小凳子上正在砸核桃,拿着榔头指着齐铁嘴,那要是等到明年怎么办!咱们还留着那粽子过年啊!

解九看着齐铁嘴,起一卦吧,夜长梦多。

不是起过了吗!说是最近!一件事只能问一遍!这是规矩!齐铁嘴看着解九和狗五。

吴老狗撇了撇嘴,接着砸核桃,砸好一个掰开放嘴里嚼,解九瞪着眼说,嘿!就自己吃啊!吴老狗翻了解九一眼,又砸了一个扔给他。

齐铁嘴看着解九,老九,你的脑袋疼怎么样了?

解九嚼着说,就算好些吧。

对了,上次托你送走的那个白什么的头牌——

我头疼管不了,问他。解九抬了抬下巴示意了下狗五,狗五嚼着说,没出湘潭丈夫就把她扔下了,听说是到了岳阳孩子也掉了。

齐铁嘴咧了咧嘴,这么惨?

孩子掉的那次是有人撞她,她捡回了一条命。

有人撞?齐铁嘴疑惑地看着狗五。

狗五挑了挑眉毛,不外乎就是想让她死的人。我已经告诉她了想活命,这辈子都别再踏进长沙,最好连湖南也别呆。

齐铁嘴叹了口气,坐直了身子,闭眼默念了三遍往生咒,幽幽地说了句,宁为太平犬,不为乱世人啊。

解九推了推眼镜,老八,佛爷这么着可就得罪了日本人了,这国民政府都没说对他们宣战,佛爷这儿先打起来,不太好吧?

齐铁嘴瞪着眼睛,拉了拉袖子,日本人祸害我们成这样打他们怎么了?他在东北受那么多苦,怎么对付都不为过!

 

佛爷一进铺子就听见齐铁嘴在后院大喊大叫,皱了皱眉问小满,谁在家呢?

小满笑了下,九爷和五爷都在呢。

佛爷脱了斗篷递给小满进了后院,看着齐铁嘴说,你又喊什么?

三个小辈都起了身,狗五和解九都拱了拱手,佛爷回来了。

佛爷摆了摆手让他们接着坐,看着齐铁嘴说,有动静吗?

没有。齐铁嘴摇了摇头,急得我都上火了,牙疼的不行。

佛爷也是叹了口气,我想特派员大约是不知道养尸地的事,包括胡国华的事,他应该是没有参与的。

张副官提了壶热茶过来,正听见佛爷这话,接着就说,就特派员那骄奢淫逸的样子,让他知道离他没五十里的地方有个千年粽子,他一准屁滚尿流地滚回南京了。

解九点了下头,也不是没有道理,这种人也就只是认钱,几只老鼠都能被吓跑,也不指望有什么大动作。


奶娘抱着齐勇正在院子里晃悠着轻声说话,佛爷看见就起身走过去,来,给我。

齐勇在佛爷怀里就开心了起来,抓着佛爷亮晶晶的军服扣子呀呀呀地叫,佛爷问了句,吃过了吗?

奶娘叹了口气,没有呢,这不正哄呢吗!米糊都用舌头顶出来了!

佛爷笑了下,拿过来我喂吧。

佛爷咬下了手套扔在一边,舔湿了手指蘸着米糊放在齐勇小嘴边,让他用舌头舔。

 齐铁嘴看佛爷那边喂孩子,齐勇的两只小手抓着佛爷的手指舔,齐铁嘴莫名地觉得这场景哪里有点眼熟。

哎?齐铁嘴歪着头看着佛爷。

佛爷抬头看了他一眼,齐铁嘴说,我怎么觉得我好像也这么吃过东西?

佛爷笑了下,你吃的是糖。

哎对对!齐铁嘴笑着说,却突然又反应过来,不对!您怎么知道的?

佛爷笑着摇了摇头,没回答。

齐铁嘴这能害死猫的好奇心顿时大起,起身走到佛爷身边,佛爷佛爷,你怎么知道啊?我跟您说过?我怎么不记得?

 

正在说着话,突然听到一阵风铃声。

齐铁嘴扭头瞪着一间客房,风铃正挂在客房门口。

来了!

狗五和解九当即扔下核桃就起身,佛爷把孩子递过奶娘叫了声,副官,去集合队伍。

客房门被拉开,胡国华面无表情,双眼毫无焦点,直挺挺地走出了门。

齐铁嘴双手结印,剑指向着胡国华叫了声,脚闭千里!定身!

胡国华的身形晃了晃,却像是被什么无形之物拉住了,身在原地不住地左右挣扎,想挣脱开束缚,却依然闭口不言,毫无表情。

齐铁嘴大步向着胡国华而去,上下打量了一番胡国华却半步都动不了,他点了点头扭头问了句,谁有刀给我手上拉个口,我下不去嘴!

佛爷看了眼副官,副官抽出匕首递了过去,佛爷拿着匕首走了过来,齐铁嘴闭着眼睛伸过手指去,佛爷轻点。

我的不行吗?佛爷问。

您那血过去他就玩完了,他可是粽子,您忘了?

佛爷皱着眉握着齐铁嘴的手,用匕首尖轻扎了一下,齐铁嘴嘶了一声,抽回手就着冒出的血珠子在胡国华额头画了个符,随即默念了几句,然后喊了声,收!

胡国华身体在原地抖了抖,继而恢复了之前的模样,定定地站在原地,如同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。

齐铁嘴倒是没有再看胡国华,举着手指耷拉着眉毛看着佛爷,我说让您轻点……

佛爷看了眼齐铁嘴手指,确实还冒着血珠子,低头含在嘴里舔了舔。

齐铁嘴深吸了口气,瞪大眼睛看着佛爷,佛爷松开了手指,看了眼指尖不再冒血了,说,好了。

哦……那,那走吧,他会带我们找到那个给他下咒的阴阳师。

 

评论(22)

热度(1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