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56

还是那句好俗气好狗血但是好爱的
愿得一人心,白头不相离。


56.

胡国华缓慢地向前挪动着,全身都在挣扎痛苦。走过一段会突然停下,跟在身后的齐铁嘴必须再一次施咒,他才会动起来。
张大佛爷跟在齐铁嘴身边看着胡国华佝偻着身体,扭头问了句,这是怎么了?
齐铁嘴道,我在他身上施的是归方咒,能够找到他的主人。日本也有这种咒法,想来是他身上被下了禁止归方咒施行的禁令,一旦有人在他身上下咒,傀儡术便会立刻失效,他就变成真正的死人。
佛爷点了下头,他们知道我们有你。
齐铁嘴扭头看着佛爷笑说,佛爷放心,这个法师打过几次交道,我也知道他的斤两,不过就是三板斧,不妨事!

穿街走巷地过了大半个城,到了黄昏天却突然下起雾来,且是越下越浓,四周的街道房屋全都看不清了。
这怎么回事!狗五左右看了眼,这哪里是寻常的雾!
解九问,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?老八?

前方胡国华再次停下了脚步,齐铁嘴刚要施咒,胡国华便倒在了地上,全身抽搐着翻起白眼。齐铁嘴急忙蹲身查看,几人无法再行进一步。
齐铁嘴说,他被主人放弃了,恐怕那边已经感觉到危险了。
佛爷看着四周的大雾弥漫,这是何处?
齐铁嘴道,我们进了守护法阵,想必离得不远了。佛爷,你们再跟着也无意了,回去吧!
你说什么!佛爷瞪着眼厉声呵斥。
佛爷,您在法阵外能做得更多。齐铁嘴急忙解释,我不亲身去破了他的阵,咱们永远找不到他!
不行!佛爷已经明白此事非做不可,却仍然不想松口。
齐铁嘴站起身说,佛爷,这本就是我八门的事,难不成佛爷看不起老八吗!说完又笑着抓着佛爷的袖子,我知道佛爷肯定不是,只是佛爷疼我,对吧?
佛爷皱紧眉甩开了齐铁嘴,你别在这耍你那套!
齐铁嘴眨了眨眼,却依然赖在佛爷身边拽着他的胳膊,轻声说,佛爷,我准备的齐全,也摸清了他的门道,没事的!而且……想着爷在外面等着,我一定不会耽搁的。
佛爷侧了侧脸不看齐铁嘴,齐铁嘴笑了下,佛爷不说话我当您同意了?
说完齐铁嘴转身扶起了胡国华,对着自己的指尖狠狠咬了一下,原本已经愈合的刀口又开始冒出血珠来,齐铁嘴扒开了胡国华的衣服,在胸前快速地画着符咒,胡国华的痛苦像是减轻了许多,只是还是没有呼吸心跳。
齐铁嘴抬头冲着后面的狗五喊了声,老五,你让狗认好这个地方,当心你们回来迷路!
行了!狗五应了声。
老九,你带着人好好找,什么犄角旮旯密室什么的,别又让他们跑了!
知道!解九说,你自己小心!
齐铁嘴看着佛爷,佛爷,我去了。
佛爷这才看过来,记着你跟我发的誓,回不来,我就拆了你的盘口!
齐铁嘴笑了下,佛爷你又逗我呢!你怎么舍得呢!说着眨了眨眼,扶着胡国华站了起来,向着浓雾深处走去,浓雾像是一瞬间就包裹住了两个人。
佛爷深吸了口气,想要跟过去看一眼,向前再走时却已看不见了两人的身形。
老八!佛爷喊了声。
没有人回应。
解九跟着跑了过来,佛爷,老八入阵了,我们别再走了,赶快出去吧!

齐铁嘴扶着胡国华一步一步挪着,穿行在大雾里,只能看得清脚下的路,周围一切都混沌不清,天光本已昏暗,却是越走越亮起来,像是正午时分。
齐铁嘴本就知道这个法师擅作幻境,将人困死其中,耗尽心血。可是别人不懂,他齐铁嘴还能不懂吗?
前方的雾气渐渐退去,胡国华的情况却是越来越差,齐铁嘴像是真的拖着一具死尸在走。走出街口齐铁嘴就将胡国华放下,自己也坐在了地上大喘着气,哎呀——
街道无比熟悉却空无一人,像是长沙突然之间变成了空城。齐铁嘴喘匀了气左右张望,却分明看见自己的招牌正挂在对面。
齐铁嘴一激灵便起了身,我家?
齐铁嘴暗暗想着,历来惑人的幻象,必然是从人心的破绽处入手,欣喜、恐惧、深爱、仇恨……这些都是破绽,都可以惑人心智。
可怎么会是他家?

齐铁嘴仔细看着自己的门面,好像有点太旧了,他的招牌有这么旧? 不对,他的招财进宝水池子呢?齐铁嘴向前上了台阶,左右找着他门前养乌龟的水池子,喊叫着,招财招财!进宝进宝!

招财!进宝!
有声音跟着学了句。
嘿!谁学我?齐铁嘴转身看着四周,却突然心里一阵恐慌,他往门里看了眼,挂在庭院中的鸟笼子,里面赫然不是他的小黄雀,而是一只泛着幽幽紫蓝色会学人说话的鹩哥。
齐铁嘴后退了几步,正好踩到台阶边缘,一个脚软就翻了下去,滚了一滚才停了下来。他坐起身向后挪动看着招牌,这……这是……
伢子!
齐铁嘴听声回头,一位老者站在路中正看着他。
齐铁嘴大喘着气,爹?

老铁嘴怒视着小铁嘴,仿佛他犯了天大的错误,沉声道,见了老子还敢坐着!
小八正坐在地上瞪着眼看着老八,咽了咽嗓子,换成了跪姿叫声,爹!
老八却像是并没有高兴到哪里去,你看看你的样子——
齐铁嘴眼看着他数落自己,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撇着嘴说,行了吧,你可从来都没骂过我,装什么装啊!你装得像吗!
老铁嘴脸上似乎抽搐了一下,终于不再铁青着脸,小王八蛋,想气死老子啊!
齐铁嘴一下笑了出来,爹你到底是骂谁啊!
少废话!老铁嘴瞪了齐铁嘴一眼,祖师爷教的东西你一点没糟蹋全他妈喂狗了!你自己说,你还有脸见我吗?
来了。齐铁嘴心里咯噔一下。
老铁嘴接着说,让你看佛经你都看给鬼了哟!佛经里说得什么!你自己说!
爹,佛经里那么多话呢!齐铁嘴回了句。
多你个嬲!你不知道我让你说得么子?
齐铁嘴嘟着嘴,我怎么知道啊!我给你念一遍往生咒吧!
跪下!老铁嘴喊了声。
齐铁嘴撇了撇嘴,撩长衫跪了下来,老铁嘴鼻子里喘着粗气指着他,一切恩爱会,无常能得久。人生八苦,你现在看见的,都不过是满眼空花,一片虚幻。
齐铁嘴的眼光垂了下来,老铁嘴大喝一声,看着我!说!祖师爷说过什么!
齐铁嘴抬头望向老爹,抖着嘴唇说,仙…仙人独行,无牵无挂,逍遥自在。
可你呢!你自己干了什么!
那…那也没说不让成亲啊…我——
老铁嘴一个耳光扇了下来,你知道那区别在哪!再给我胡搅蛮缠!

齐铁嘴紧攥着拳头隐忍着脸颊上火烧般的疼痛,他已经很久没有受过伤了,感觉过疼痛的滋味了。爹爹溺爱母亲疼宠,兄弟友爱朋友扶持,平日里只靠着自己的本事便可横行无阻,麻烦大了还有解家、霍家相帮,他长这么大唯一一次被人欺负到头上来就是那个武藤健三郎,可就算是那次,也有人拼了性命去救他。自那以后,更是没有人再敢对他说句重话。
他当然知道区别在哪,他从一开始就知道。

祖训之所以是祖训,因为这是祖宗已经走过的弯路传下来的道理,避免儿孙再受苦,那三不看里,是死过了多少亲族才定下的规矩。齐家祖传的心软胆小命格轻,若不是有祖训拦着,恐怕早就已经绝迹了。
老铁嘴如此说是,小铁嘴却并不回答。
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。
兜兜转转又到了这里。齐铁嘴知道自己是个贪图享乐的人,他不想忍受跟爱人分离的痛苦,所以他闭起眼不去想祖训的教诲,就像他不想忍受自己违背祖训的自惭,所以他不敢对张启山用尽真心。
摇摇摆摆,用自己浑身解数去哄骗所有真心爱他的人。
他的祖宗亲人,他的赤诚爱人。

脸颊上的疼痛是他自己扇给自己的。他清楚明白地知晓眼前的父亲只是个幻影,是他心底的恐惧,对祖训的羞愧。
齐铁嘴闭了闭眼道,孩儿不肖,违背祖师教诲,有辱齐家门楣。
说着躬身便磕了个头,接着又说,孩儿不肖,与人狎昵厮混,不遵祖师德训。
继而又磕了一个,起身接着说,孩儿不肖,妄动情爱引人沉溺,牵扯无辜之人…饱受困苦…
齐铁嘴再次磕下去时,却正磕在了手腕的二响环上。
空空两声,齐铁嘴按着脑门抬起了头。
佛爷…

张大佛爷此时正调集军队,敕令全城戒严,将此处前后四条街的区域围堵起来,挖地三尺也要找出那个阴阳师来。
他正站在与齐铁嘴分别的街道中,看着混沌一片的大雾。
突然似乎是听到了空空两声的细小声响。佛爷皱了皱眉。
齐童…

佛爷,我想睡在张家古楼里。
好,我想想办法。
想什么办法?
给你腾个地,跟我睡一起吧。
佛爷,我们家人都不长命啊。
那正好,我们家人都能活很久,我可以匀给你。
这个怎么匀啊!佛爷又唬我呢!
我说可以就可以。
那老八先多谢佛爷了…

齐铁嘴起身看着老铁嘴,爹,我除了齐家当家之外还是个人,是人就有心,我没法控制它不被人吸引,不被人感动。张启山以诚待我,我身为顶天立地的男儿,必不能相负!我齐家讲的是未雨绸缪,避祸自守,可也是敢作敢当的铁骨硬汉,若是我执意如此有任何后果,我也一力承担!
齐伢子今后不入祖坟,不立牌位,不受齐家子孙祭奠。即便有万分其一的可能,我流落街头横死异乡灰飞烟灭,也决不回头!
齐铁嘴仰头望向高天,持此一心,不再贰意。
张启山,今后前方即使刀山火海,我也随你同去!

评论(12)

热度(1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