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到我爸爸在作死。57

无论何时,佛爷都不应该是伤害老八的那个



57.

 

齐铁嘴走向老铁嘴,抱了抱老爹又整了整他的衣衫说,老头,在那边好好照顾自己,我出去了给你烧纸,缺什么托梦给我,对了,你打牌臭成那样当心又被九叔坑。

老铁嘴瞪着齐铁嘴,你你你,你给老子闭嘴!你是觉得我管不了你了——

齐铁嘴点了点头,好好,你是大仙!齐大仙!行了吧!对了,见了老张家的那个,就是你说我爷爷的情敌,带句话说,他有孙子了。

老铁嘴皱了皱眉头,你知道你说这个我不可能带的到吧?

齐铁嘴瞪了眼老铁嘴,我自己烧纸说!真是……快走吧!我还有正事呢!

扣上中指与无名指,胸前结印念咒,抬手一挥,老铁嘴慢慢化成透明,临走时还不忘说一句,既是如此,多说无益,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齐铁嘴喊了声,知道了!

再抬头望向铺子时,铺子已是如同水中之月被打破了一样,摇晃着荡开散尽,四周的浓雾再一次涌了过来。

 

齐铁嘴走回了胡国华身边,他身上的傀儡术被齐铁嘴禁锢住了,但也只能勉强维持生命,此时仍是奄奄一息躺在地上。

齐铁嘴蹲在胡国华身边扶起他,胡国华,你听得见吗?起来,咱们接着走!

 

当他看见张府大门矗立在眼前时,他就明白没那么容易就找到阴阳师的所在。

齐铁嘴皱了皱眉,想在张府诛他的心?

他抬手去推门,身边的胡国华却突然像是过了电一样全身抽搐着,翻着白眼似是又要不省人事。齐铁嘴只得在他身上又加重了禁锢血咒。

张家大门却在此时打开了,张副官一如往常骄傲矜贵的样子走出了门,看到他们两人皱了皱眉。

齐铁嘴扭头看到他叫了声,呆瓜?

张副官瞪着眼就要拔枪,你是何人敢这么叫我!

齐铁嘴歪了歪头,你不认识我啊?

你以为你是谁?我为什么要认识你!倒是你认识这是什么地方!敢在此处撒野!

齐铁嘴张了张嘴,哎哎哎长官长官莫气莫气,我们路过长沙,我这兄弟犯了病,无处求医问药,听闻张大佛爷好心才来求救的!

张副官看了眼躺在地上的胡国华,若不是今天佛爷大喜,我定将你们打出去!

齐铁嘴斜了斜眼,却笑了出来,大喜?

正是。副官扬了扬下巴,佛爷迎娶的是上海名门世家的小姐。

齐铁嘴抬了抬眉毛,既是大喜,就更要做做好事了!长官,让我们进去讨杯喜酒喝喝吧?

 

齐铁嘴听着门外一声比一声高的鞭炮响声,众人喧闹声也从门缝中传了进来,他开门看了眼四下无人看守,闪身出了房间。

张府他转过没有一万也有八千次了,庭院里的每块石头在哪摆他都了如指掌,躲着下人进了主厅,此时厅里正在大宴宾客,齐铁嘴混在来来回回地下人里靠近了主厅一侧的壁炉旁边,摸着密室的机关一扣,瞬间闪进了密室。密室的暗格可以查看外面的情况,他左右看了看,九门的二月红、吴老狗、解老九都到了,而且竟然还有霍仙姑,齐铁嘴哼了一声,假的就是假的,摇了摇头。

人群一阵鼓掌喧闹,齐铁嘴使劲向外张望,终于看见了张大佛爷和貌美如花的新娘子。佛爷穿得是红艳艳的长衫马褂,新娘子更是凤冠霞帔美艳不可方物,齐铁嘴咬了咬嘴唇,看着佛爷轻声说,原来你穿新郎官的衣服是这个样子啊……

佛爷紧握着新娘子的手向各位致意,所有宾客都起身拱手,一副宾主尽欢的模样。

齐铁嘴看着佛爷,眼睛像是拔不出来似的,直到佛爷侧了侧身看不见了表情,他才转而望了眼新娘子。

然而,新娘子他不认识。

新娘子可以是任何他见过的新娘的脸。

可是,他从未见过这个女人。

 

这不可能,这幻境归根到底是在他的脑海里,所有的人即使再鱼龙混杂也必然都是他见过的人,他的脑海里绝不可能出现他从未见过的人。

齐铁嘴看着新娘子冲着佛爷笑靥如花,他眯着眼笑了下,原来你在这啊。

 

夜深人静的时候,齐铁嘴才从密室中溜了出来,轻手轻脚地上了楼,轻车熟路地向着主卧而去。

新婚之夜,主卧里必然不会寂寥一片。齐铁嘴在外听着新娘子佛爷、佛爷一声声地叫着,真是五脏六腑都要烧起来了,就算他早就知道这是幻境,心如止水,这声音也能把佛喊出火来!

他一扭把手,卧室门竟然开了,一对新人亲热的声音更加清晰,齐铁嘴甚至听见了佛爷的喘息声。

嬲的!他默默地骂了一句,蹑手蹑脚地进门,看着床上的人影冷笑了声,摸到了台灯处,一拉灯绳。

新娘子被吓得尖声惊叫着,佛爷!佛爷见状也是大惊失色,伸手就去摸枪。

 

齐铁嘴手里把玩着佛爷的枪,挑着眉毛看着佛爷道,连放枪的位置都一样啊佛爷!

佛爷却是怒气冲冲地跳下床伸手抓去,扣着齐铁嘴的脖子推向窗边,咬着牙道,你是什么人?想干什么?

齐铁嘴张了张嘴,我……

佛爷的手掌想要再紧一些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听使唤地放松了力道,齐铁嘴勉强喊了声,佛……佛爷……

佛爷索性放下了手攥紧了拳头,抵抗着心中没来由的不忍,恶狠狠地说,说!

齐铁嘴咳嗽了几声,委屈地看向佛爷说,佛爷,齐童一直想着佛爷,佛爷怎么能这么对我……

什么?

齐铁嘴伸手递出了枪,给您的枪……

佛爷的眼神闪过一丝疑惑,疑惑地皱紧了眉头,你还给我?

佛爷又怎么会害我呢?齐铁嘴摩挲着手腕的二响环,然后用手指轻敲了下,佛爷立刻看向了他的手腕,齐铁嘴问,佛爷不记得二响环了?不想听二响环的声音了?

你到底……

佛爷说过要护我周全的,您还记得吗?

 

佛爷紧盯着齐铁嘴,缓缓地点了点头。

佛爷!新娘子见佛爷的情形不对,起身喊了声。

佛爷在哪都会保佑我的,对吧?齐铁嘴眨着眼看着佛爷。

佛爷像是入了魔一样,也不言语,依旧只是点头。

齐铁嘴看着床上的新娘子,佛爷,老八这就送您离开,免得你被那群宵小利用!

佛爷此时却突然开口,你自己小心,记得你答应我的事。

齐铁嘴点了下头,扣指结印,口念咒语送了佛爷离开。

 

整个张家上下似乎都空了,不论新娘再如何呼唤都喊不出人来。

齐铁嘴弯了弯嘴角,送佛爷走之前,我已经送他们走了。他笑着走到床边,佛爷身上连纹身都不显,你跟我说你们在洞房,谁信啊?整个家里面我只有你不认识,你做得幻境再逼真也都是我自己的记忆。

我的张启山怎么会来害我!齐铁嘴指了指脑子,摇了摇头。

新娘突然暴起扑向了齐铁嘴,齐铁嘴急忙后退大喝一声,众法归元!

原本富丽堂皇的张家却犹如镜中之花瞬间崩塌。

 

随着又一个幻境的崩塌,齐铁嘴终于看到了站在对面的日本法师,正一副惊恐地看着他。

日本法师后退了几步,随手洒出几张符咒,胸前扣指沉吟咒语,符咒顿时化成人形向着齐铁嘴冲了过来。

齐铁嘴见状哇哇大叫着向后跑去,日本法师冷笑一声,却看见了躺在不远处的胡国华,他走近几步看着胡国华,拿出了一个草人扔在他身边,剑指向着胡国华念咒。

草人顿时起火,胡国华如同被火侵蚀,不停挣扎。

 

朱雀听令,不可久停!急急如律令!

那法师听到咒语便看向四周寻找齐铁嘴,齐铁嘴慢慢地走到近前,草人身上的火苗却早已熄灭。

齐铁嘴弯着嘴角笑了下,在我中华大地,跟我斗法!随即躬身按着地面,四方听令!破!

天道昭昭,日精月神。视我者盲,听我者聋。敢有图谋我者,反受其殃!

齐铁嘴指夹一张神符,席地而坐,闭目默念咒语。

日本法师顿时如周身僵硬,大觉不妙,立刻收了结界。

敢有图谋我者,反受其殃!

 

佛爷,雾散了。张副官回来汇报,我们发现一间民房起火了。

张大佛爷点了点头,就是那儿了,去带过来!

又有士兵跑了过来,佛爷,找到八爷了!

 

佛爷跟着士兵到了找到齐铁嘴的院子里,周围雾气已经散尽,齐铁嘴和胡国华正躺在院子中间,两人都被士兵扶起,正在试图叫醒他们。

佛爷大步走了过去,蹲在齐铁嘴身边说,给我!扶过了齐铁嘴,拍着他的脸,八爷!老八!齐铁嘴!

齐铁嘴皱了皱眉,佛爷又晃了晃他的脸,齐铁嘴才动了动眼皮,慢慢醒了过来,睁眼看见佛爷,佛爷……让我再睡会……

醒醒!

佛爷……齐铁嘴皱着一张脸,噘着嘴揉了揉眼睛,看清自己的处境,这才想起自己的任务来,急急叫了声,佛爷!

佛爷松了口气,醒了?

那人抓到了吗?齐铁嘴抓着佛爷的衣袖问。

佛爷弯着嘴角笑了下,跑不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