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20

…看完了老九门好空虚寂寞冷…只能自己给自己喂狗粮…

乃们要不要来一份…

20.

眼看秋天,齐铁嘴回到店里查账,又到了该收租子的时候了。给祖师爷上了柱香,吩咐过了应收和减免的,又收拾过冬的衣服,折腾了一整天,傍晚张府来了消息,佛爷晚上回来的晚,齐铁嘴想着正好,他正累得腰酸腿肿的,索性就在这歇了,直接回了张府管家,今天不回去了。
佛爷到家的时候已经入夜,管家备好了夜宵,佛爷边喝汤边听管家闲聊,这个鱼头汤本来是八爷走得时候想喝,结果他自己又没回来,要不然,指定给佛爷您留不下。
佛爷笑了出来,问了句,他没在家?
八爷今天回自己家了,说是白天查账,累了一天就不想动了。

齐铁嘴一觉醒过来已经觉得略有寒意了,卧房窗户没关,凉风习习,齐铁嘴裹了裹被子,怎么今天这么冷。
本来想接着睡,可这一醒无论怎么睡都再也睡不熟,齐家一门一直笃信天意,万事万物循规蹈矩,事出有因。
齐铁嘴索性起了身,披着衣服出了房门。已经是后半夜,月亮已经下去了,院子里蛐蛐叫都少了。齐铁嘴点了个油灯提着,到院里四处查看。
查看之下果然发现前面店里的一扇窗户没有锁紧,齐铁嘴皱了皱眉,正要上销子,无意间向外瞥了一眼,却看见大门前一辆车正停在门口。

齐铁嘴出了大门,慢慢走下台阶,提着灯看向车里,只有驾驶位有人。他绕了过去,提着灯看向驾驶位。

佛爷正坐在驾驶位上,静静地睡着。
齐铁嘴心里一紧,怎么是佛爷?
佛爷坐着睡时呼吸极轻,微低着头,就像在沉思。
忽然他眉头动了动,睁开了眼,看向窗外。齐铁嘴被吓了一跳,慌忙向后退了几步。

佛爷开门下了车,你半夜不睡觉,在这干什么?
齐铁嘴瞪大了眼睛,这这句话应该我问你吧!
我在睡啊,是你没睡。佛爷歪了歪头。
齐铁嘴张了张嘴,你你你,我我想说啥……
佛爷捏了捏眉头,好了,明天再说。
齐铁嘴终于想起来,不对,你怎么在这!怎么不回家好好睡!
佛爷看了眼齐铁嘴没说话。

齐铁嘴看着佛爷,本来疑惑转瞬变成了然,却又承受不住似的转过身,大口地喘气,佛爷,你你你别…
佛爷看着他起伏的肩膀,又吃不消了?
齐铁嘴点了点头。
佛爷叹了口气,那我回去——
齐铁嘴回身拽着佛爷的胳膊进了大门,上了闩。

佛爷当然不是第一次进齐铁嘴家,可是从来没有留宿过,所以早上小满出门倒水,看见掌柜的卧房门打开,佛爷从里走出来,吓得盆都扔了。
佛爷看着小满,早?
小满咽了咽,干巴巴地说了声,佛佛佛爷早。
佛爷点了下头,满头问号的去了前厅。小满傻楞着,一时间都不知道该干什么。
佛爷打开了大门,副官正在外站着,佛爷,军装。
佛爷回屋换军装,齐铁嘴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问,谁把盆扔了?
你们家小满,看见我吓住了。
他又不是第一次见你。
齐铁嘴摇了摇头,下了地走到佛爷身边,抬手帮着扣扣子。

用过了早点出门时,佛爷回头问了句,今天住哪?
齐铁嘴愣了下,张口结舌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嗯?佛爷皱了皱眉。
回,回家。
佛爷点了点头,车我给你留下来,一会自己回去。
知道了。

齐铁嘴看着佛爷的背影走远,啧了声,小满也跟着啧了声。
你干什么?
爷,佛爷这么着,咱们会不会折寿啊?
啊呸!(╬ ̄皿 ̄)你老子我福大命大造化大!!你要死啊!
齐铁嘴拍了下小满的脑袋,看了眼背影消失的街道。
佛爷啊佛爷,你也太有本事了,我这铁嘴遇上您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真真是命里克星,我这招牌是要砸在您手里喽~

评论(9)

热度(1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