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16

写了写初恋初见。

有点过瘾!!



16.

解九爷摘下听诊器,算算时间也差不多该有动静了。

齐铁嘴皱着眉头,大难临头地问,所以,是真的,真的是,有孩子了?将来会像嫂子那样能生下来的孩子?

解九爷沉重地点了点头。

啊!老九!我不想活了!齐铁嘴伸出手臂就要向解九爷身上趴。

佛爷抬手拉着八爷的胳膊,硬生生拽回自己身上。八爷拽着佛爷的袖子晃,啊啊啊的大叫。

佛爷皱着眉头,忍着八爷发泄完,扭头看了他一眼,完了?

齐铁嘴靠着佛爷的胳膊喘着气,点了点头。

解九爷看了眼齐铁嘴的手腕,笑着说,老八,我以为你已经接受现实了。

你来试试!齐铁嘴瞪着眼睛,看你能不能接受!

你可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福?齐铁嘴刚要发作,却突然灵光一闪,好像也是……八爷看着九爷,你怎么知道的?

九爷拍了拍手腕,抬了抬眉毛,还用猜吗?

 

最初齐铁嘴还没遇见张大佛爷时,还是因循守旧但是正直善良的一条好嘴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又软又怂的老八。

说到底,卖萌的终极,是得有人买。

 

当年张大佛爷还不是佛爷的时候,初到长沙,谁也不认识,只有随同的张氏亲族。九门之首,空悬多年,众人眼热。可是佛爷长沙的外祖父家里人丁凋落,不足以用,还需要在九门里寻个帮手。

张启山找到齐铁嘴的盘口时,正有一群人前来滋事,一个个凶神恶煞着实地不好对付。小满当时还是个孩子,跑回店里叫了齐铁嘴。然后张启山就看见一个身着长衫,斯斯文文教书先生模样的人,撩衣摆出了店,拱手道,各位兄弟有礼了。

张启山离得远听不真切,扭头跟还不是副官的小日山说,去打听一下怎么回事。

看热闹的人远远地围了一圈,听着那群人叫骂,像是说齐铁嘴败坏了他们的生意。张启山走近了些,能看到齐铁嘴的表情,泰然自若,无所畏惧。

叫骂的声音越来越高,像是要进店哄抢,张启山想自己要不要救上一救,搭上这条关系。

齐铁嘴大喝了一声,我看谁敢上了这个台阶!

四处皆静。

齐铁嘴慢慢下了台阶,站在最后一级朗声道,各位都是长沙土生土长的,祖坟都在临近乡镇,不要怪我齐铁嘴没有事先说明,你们每个人我都识得,你们的祖坟在哪我可清清楚楚!我八门人丁少,可动一动你们祖坟的力量还是有的,你们若是想自今日起下半辈子乃至子孙后代全都厄运缠身,不得善终,你们就尽管上了这一阶!

当时人们普遍迷信,如佛爷酷爱大凶者还是少有,都被齐铁嘴的言语吓得定住了脚。

张启山抱臂笑了下,看着小算命抬着下巴,笃定自信,万夫莫当。

我齐家别的本事没有,若是连老本行都丢了,我齐铁嘴何以面对先祖!

 

小日山打听了回来,跟张启山说,这群人原先是开赌坊,可是赌坊开在了解家的对街,又摆了法阵挤兑解家,小九爷发现有问题就来找了齐铁嘴,齐铁嘴到地方看了一圈,只在赌坊的一个墙角挖了个小洞,这个赌坊的法阵便破了,由此得罪了赌坊的老板。

张启山笑了下,齐家是老八门了,奇门八算一直为人称道想来也有道理。张启山看着来寻衅的人讪讪的走了,仔细地盯着齐铁嘴。

齐铁嘴掸了掸袖口,转身上台阶,却突然觉得背后一阵起栗,他转身看着身后,看热闹的人群散了,他随手捏了一卦,循着方向看过去,正看见张启山看着他。齐铁嘴皱了皱眉,心里突然乱了,这是什么人,为什么我开始慌了?

 

张启山去看了那家赌坊,现在已经关门,门头破败,绕到了侧巷,却找不到那个洞,小日山也很好奇,仔细找了半天,才抠出了一小块比指甲盖大一点的墙皮,往里一看,正通赌坊里面,这就是那个洞。

张启山想了想,这家必定不会轻易罢休。

一个月黑风高夜,赌坊众人要去偷袭齐八爷盘口,却碰上了拦路阎王。

齐八爷的卦是一等一的准,自打他们打上了八爷的主意,那一刻起便被厄运缠上了身。

 

张启山第一次正式面见齐铁嘴的时候,齐铁嘴正在品茗喂鸟,张启山踏进门的那刻,齐铁嘴心里一慌,杯子便脱手,摔在地上。齐铁嘴看着碎茶杯,张启山也看着碎茶杯,然后抬头相视,张启山微笑着拱了拱手,是张某的错,改日必然赔偿。

齐铁嘴向后退了两步,他虽不认识这个人,可是这个气场他是识得的,而且此人周身肃杀之气,令他身上一寒。

齐铁嘴看着茶杯的碎片,多谢先生。

为何谢我?张启山微笑着说。

我现在还不知道为何谢你,只是这卦象显示,齐铁嘴指了指碎片,我忧心之事已经解决,既是因为你来才有的卦,那想必与先生脱不了关系。

当日中午便传来消息,昌盛赌坊的人全都横死家中。

齐铁嘴眨了眨眼,怪不得一身的血腥味。

 

晚间快要打烊的时候,小日山送到齐铁嘴府上一套青花茶具。

齐铁嘴打开盒子看了眼便笑了出来,看向来人,你们爷倒是有意思。

八爷,我们爷说了,这器皿要用而且要送给懂行的人用,才有价值。八爷既然认得出,就劳烦好好考虑考虑。

这套茶具是清康熙仿得元青花,只是做工极为精细,若非常年浸淫不可辨识。

李代桃僵。这个张启山想做九门之首。

有意思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2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