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17

前几日下了趟斗,嗯……【其实就是放假去了盒盒盒盒

回来继续撸~

17.

 

九门之首远不是那么好坐的位置。

齐铁嘴写好了一张字条,装进信封交给了小日山,等你们爷办成了,我亲自到府上道贺。

张启山打开信封,看到字条上写了三个字,夜狐鸣。

小日山伸头看了眼,哥,这是什么啊?

大楚兴,陈胜王。张启山说。

啊?陈胜?跟咱们有什么关系?

张启山笑了出来,装神弄鬼。

???

张启山收起了字条,这你不用管,南京的命令已经发出了,你好好学怎么当副官吧!

 

一年之后,长沙地方长官张启山听闻有玄而又玄的搬运术,能借阴兵,能搬财宝,家里金山银山,取之不尽,又一时玩笑技痒,将山上的大佛搬回了家中,世人称为张大佛爷。

齐铁嘴带着礼物登门拜访,拱手道,佛爷。

佛爷拱手回礼,八爷觉得这样的夜狐鸣还满意吗?

齐铁嘴送上了贺礼,打开红木盒子,依旧是一套青花茶具,不同的是,这是真正的元青花。

如此珍贵之物,我怎么敢当?张启山抬眼看着齐铁嘴。

齐铁嘴微笑着说,时机成熟,天意已到,佛爷但取无妨。

 

现在。八爷正握着青花的茶杯,杯中是褐红的冻顶乌龙。他靠在躺椅里,晒着和煦的暖阳,房里的留声机放着二月红的《天仙配》,咿咿呀呀地远远地传出来,让他昏昏欲睡。

一只戴着手套的手抽走了八爷手中的杯子,放在唇边抿了口,眼睛微笑起来,看了眼八爷。

张大佛爷脱了军装和靴子,解了领口的扣子,光着脚,躺在茶几旁边的空躺椅里,晒着太阳,饮着杯中茶,听着像是天边传来的戏声。

一折过后,八爷醒了过来,扭头看见佛爷,佛爷你回来怎么不叫我。

佛爷扭头看了八爷一眼,看你睡得香。

唉,整天哪也去不了,除了睡觉我也不知道能干什么了。

 

半截李宴请佛爷时,有二月红作陪,齐铁嘴因为想喝酒被二爷拦了下来,二爷皱着眉头看他,你这个样子还敢喝酒。

佛爷没说话,只是瞪着他。

八爷尴尬地笑了下,不敢不敢,我就是助个兴。

二爷扭头就对佛爷说,这次是三爷家里的事,咱们不能推脱。这之后,法事还是算命也都免了吧,太耗精神。

一向笃信二爷的大佛爷点了下头,看着八爷说了句,好。

 

佛爷躺在躺椅里懒洋洋地笑了下,我没有不让你出门。

您一不让我出城,二不让我算卦,我这店还有什么可开得,关了门我还上哪去?

我不是给你进货了吗?

那个……我可舍不得……让三爷家买走一套我都心疼了好几天……八爷嘟着嘴小声碎碎念。

那你大着肚子还想去哪——

啊啊啊!别说那个词!八爷堵着耳朵,闭着眼。

佛爷笑了出来,起身拉着齐铁嘴堵耳朵的手腕,貌似严肃地问他,给我生孩子很丢人吗!

齐铁嘴瞪着眼睛,跟您生孩子当然不丢人,问题是我生!我是男的!!

佛爷笑得倒回了躺椅,八爷气鼓鼓地看着笑得翻来覆去的大佛爷,捏了颗茶几上小碟里的花生米扔了过去。

笑够了的佛爷看着八爷,去梨园吧,当散心。

还嫌知道的人不够多吗。

我陪着你,看谁敢说。

 

佛爷递了个帖子请了半截李一起到梨园看戏,三爷的嫂子也想出来散心,三爷就应了下来。二月红知道了说,那得唱三娘教子,教教你们做人父母的道理。

半截李进了梨园就有伙计引着到了包厢,佛爷已经在里坐着喝茶,三爷扶着嫂子坐好,奇怪地问了句,八爷呢。

佛爷尴尬地张了张嘴,叹了口气,在园子外呢。

 

八爷拉着张副官,指着糖油粑粑的摊子,看见了没,那是全长沙最好吃的糖油粑粑。

啊?张大佛爷并不喜欢吃这个,所以张副官对这个没有研究。

因为夫人喜欢吃,所以二爷想着法子的找好吃的糖油粑粑,这家本来在城郊三十里,让二爷好说歹说,生生逼着必须到梨园对面出摊。

哦。副官点点头,八爷你叫我来到底干嘛?

现在就剩四块了。八爷眨着眼睛。但是那个谁在。

那个谁?副官看了眼,陈皮站在摊子旁边瞪着他俩。

八爷拍了拍副官肩膀,靠你了。

副官抬了抬眉毛,动了动脖子,活动着手腕,笑了出来,知道了。

 

八爷看着副官和陈皮鸡飞狗跳地打了起来,连忙跑到摊子上,快快包起来。

齐铁嘴!陈皮喊了声。

齐铁嘴吓了一跳,扭头看了眼陈皮,手扶着摊子,双响环磕在了摊子上,空空地响了两声。

正在同三爷说话的佛爷突然停了下来,告了歉,下楼出了梨园。

佛爷站在门口就看见齐铁嘴在对面的摊子上看着远处,佛爷喊了声,八爷!

齐铁嘴扭头看见佛爷冲他走了过来,他指了指远处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个人,佛爷喊了声,副官,别打残了,二爷的徒弟。

知道了,佛爷。

陈皮瞪大了眼睛,你说什么!

 

齐铁嘴其实正经只吃了一口就嫌腻放下了,想吃瓣桔子解解腻,可是茶几却放在佛爷的一边。佛爷正在专心听着二爷唱,看着齐铁嘴费力地要站起来,干什么。

桔子。齐铁嘴指了指。

佛爷摇了摇头,低声说,你的嘴能安静一会吗!说着拿着橘子塞到他手里。

齐铁嘴撇了撇嘴,开始剥桔子,可是桔子皮太厚,抠了几下指甲都是疼的也没抠开。

正值转场,三爷正跟佛爷夸赞二爷的功夫好,佛爷微笑着轻声跟三爷说着话,顺手拿过了齐铁嘴手里的桔子,用力剥开了皮,又塞回齐铁嘴手里。

连头都没回。

齐铁嘴眨了眨眼,斜眼看着佛爷,佛爷又恢复了专心致志听戏的神态,齐铁嘴低头笑了下,捻了瓣桔子放在嘴里,酸得闭了闭眼。

今年的桔子可真好吃。

评论(22)

热度(2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