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丘校尉

一八文自留地。

【一八】每天回家都看见我爸爸在作死。19

19.

解九爷出远门了半月,去了趟杭州,终于回来了。

解府差人送绸缎和茶叶进张府,又带了新鲜的青梅送到齐铁嘴手上,齐铁嘴乐得合不拢嘴,哎呀呀,老九实在太孝顺啦~

解九爷打了个喷嚏,夫人问了句,是不是旅途劳累把爷累病了?

解九爷拿着手帕擦了擦,刚要开口又打了一个。

吴老狗也刚巧收到了解家送来的青梅酒,一边喝酒一边吃着狗肉,撸着三寸钉,啊~老九这人还真是善解人意没白疼他~

解九爷吸了吸鼻子等第三个。

东西送到了红府,丫头夫人正送二爷出门,二爷顺便看了眼送来的刺绣绸缎,笑着说,老九的眼光还真不错~丫头,我们去做新衣服~

第三个终于打了出来,解九爷揉了揉鼻子,大概是感冒了。

 

解九爷检查完了齐铁嘴看着他叹了口气,推了推眼镜,喝了口茶,斟酌了半天。齐铁嘴吓得脸都白了,张着嘴问都不敢问。

吴老狗在旁边皱着眉头看着解九,老九你烦不烦,你把话说完再喝水不行吗!

解九爷放下杯子,这茶味道还不错。

老九!齐铁嘴喊了声。

解九爷笑了下,没事,逗你呢。

齐铁嘴抓起一个雪梨扔了过去,解九爷接过来就咬了下去,边嚼边说,你接下来注意点,别又到处跑,小心早产。

吴老狗也拿了个雪梨刚咬了一口,听见解九爷一说早产,直接喷了出来,笑得连狗都抱不住。

狗五你恶不恶心!解九爷直接起身跳开,还是喷到了皮鞋上。

吴老狗摆着手,不行不行,你别随便说这种话,我还是憋不住。

齐铁嘴瞪着吴老狗,怎么不噎死你啊!=皿=!

 

吴老狗缓了过来问了句,杭州怎么样?解九爷一通夸,不愧上有天堂下有苏杭,杭州确实不错,将来养老选那里也好,你们考虑一下。

吴老狗撇了撇嘴,我亲还没成先选养老的地方?

杭州我熟啊,解九爷笑了下,要不帮你就近找个媳妇?

吴老狗眨了眨眼,好像在认真地考虑这件事。

齐铁嘴说,我——

解九摆了摆手,你不用说,你肯定是跟着佛爷了。

齐铁嘴瞪着眼,凭什么我得跟着他啊!

狗五满地找三寸钉,解九愣了下,老八,你这话的意思,你不准备跟佛爷养老?

齐铁嘴张了张嘴,谁谁谁知道呢!

狗五嗤笑了声,连孩子都有了还说什么谁知道!

齐铁嘴咽了咽,那那也不一定就是他的孩子啊。

解九瞪大了眼,狗五咽了咽,正准备问什么,突然看向客厅门口,生生把话咽了回去,说,解九,咱们……还是去你家细聊一下定居杭州的事吧!

解九皱着眉看了眼狗五,又扭头看着门口,笑着说,好,我我给你保个媒……

齐铁嘴正背对着门口躺在沙发上,看着两个人说,你们俩这就走啊。

 

五爷,您的狗。

佛爷手里握着三寸钉,正站在客厅中央。

吴老狗接过了自己的狗,冲着佛爷点头致谢,佛爷,先走一步。

二人离开。

 

齐铁嘴听见声音心登时就要从嗓子眼跳出来了,他挣扎着从沙发上起身,看见佛爷摘下军帽和斗篷扔在沙发上,一根手指一根手指的摘下手套。

佛爷盯着他,你说什么?再说一遍?

佛佛佛,齐铁嘴已经说不出话了。

临时抱佛脚啊,佛爷扔下手套,走近了齐铁嘴,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了。

啊啊啊佛爷佛爷我胡扯的,你别信我!啊啊啊我不要上家法。

不上家法是管不了你了!

不行不行,刚才老九说会早产!早产!

反正不是我的孩子,我管不着!

一尸两命啊佛爷!

那正好!

 

按着齐铁嘴打了几下屁股,齐铁嘴嚎得差点要掀了房顶,佛爷叹了口气实在下不去手,只能记账等孩子生下来再说。

佛爷一坐下,齐铁嘴就蹭了过来抱着佛爷的胳膊,佛爷掀了一下,齐铁嘴锲而不舍的第二次贴了上来,佛爷佛爷。佛爷扭头不理他,齐铁嘴叹了口气,也不再说话了。

二人静默。

我知道你害怕他是鬼胎。佛爷突然开口。

齐铁嘴点了点头,佛爷长出了口气,只要是你的孩子,那就是我的。就算是鬼胎,你想养着,我也能让你养。

佛爷。齐铁嘴叫了声。佛爷看着齐铁嘴,先生下来再说,总不能让他伤害到你。

齐铁嘴点了点头。佛爷皱着眉,还有,你不想跟我一起养老?

齐铁嘴看着佛爷,您听到的还真是多,您到底什么时候进的家门?

少废话。

我我,光我一个人愿意也不行啊……齐铁嘴眨着眼看着佛爷,佛爷也愿意?

佛爷扭过头又不说话。

齐铁嘴笑了下,佛爷这是默认了?嗯?

佛爷清了清嗓子,啊嗯……嗯……

 

佛爷不觉得我聒噪了?不觉得我神神鬼鬼的,胆小又麻烦了?

觉得。

那你还——

我愿意听。

 

佛爷,齐铁嘴靠在佛爷怀里,我起了个卦。

二爷不是说不让你费神吗?

不是给别人,是你儿子。

这会又是我儿子了?

……=_=|||

说啊。

嗯……是个履卦,踩到了虎尾巴却没有被咬,好得不得了。

佛爷笑了下,什么意思?

上天下泽,胸怀坦荡,秉性纯良,是个好孩子。

佛爷轻声说,踩到了虎尾巴,呵,能在老虎咬人之前先灭了它,又何必怕老虎呢?

佛爷你说什么?

都踩到老虎了,不如名字就叫齐勇吧,希望他勇敢坚强,一生平安。

齐铁嘴愣了一会,佛爷便一直看着他,停了好大一会,齐铁嘴点了点头,好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